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別只吃羊肉爐!專家點名「8黑色食物」:養生又養腎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0:54
營養師指出,冬天有8種黑色食物有助養生、滋補腎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指出,冬天有8種黑色食物有助養生、滋補腎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台灣天氣十分寒冷,許多民眾除了會在外出時穿著厚重衣物保暖外,也會揪團大吃羊肉爐、薑母鴨。不過,就有營養師指出,若是想在冬天取暖養生的話,其實除了藥膳食補外,還有8種「黑色食物」也能帶來不錯的效果,還能滋補腎氣。

營養師楊斯涵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冬季養生除了食用羊肉爐、薑母鴨等藥膳外,其實還可以靠著吃「黑色食物」來滋補腎氣,像是黑芝麻、黑木耳、黑糯米、黑豆、海帶、紫菜、黑棗、紫葡萄,都擁有豐富的植化素。

 

營養師楊斯涵指出,冬天除了薑母鴨、羊肉爐外,還有8種黑色食物有助養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斯涵解釋,這些黑色食物雖然因為顏色黑麻麻、不太起眼,但其實皆有豐富的植化素,像是「黑芝麻」就內含人體必需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鈣與鐵,且其含有的鈣質更是比白芝麻來得高。另外,黑豆、黑糯米的種皮,也有著豐富天然抗氧化劑「花青素」,有助抗氧化、抗發炎。

楊斯涵指出,黑木耳又有「血管清道夫」的稱號,其膳食纖維在蔬菜界居冠,既可促進腸道蠕動,還能增加飽足感。至於海帶與紫菜則是含有蔬果類極為少見的維生素B12,假設人體缺乏B12的話,很可能會出現貧血、影響神經傳導的問題。

 
黑芝麻擁有豐富的鈣質,也是冬天應多吃的養生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黑色食物外,楊斯涵也點出2種黑色水果,分別是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與鐵質,有助於通便的黑棗;而紫葡萄也富含「白藜蘆醇」等抗氧化物。

營養師余朱青過去也曾指出,其實所有天然食物當中,顏色越深往往就代表有越高的營養價值,既有抗氧化的功效外,還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天#羊肉爐#薑母鴨#黑芝麻#黑木耳#楊斯涵#進補#食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157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