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強制治療 結果共70筆

  • 性侵犯出獄再犯 台北監獄未聲請強制治療遭糾正

    監察院今天表示,性侵犯彭木乾入監後,5度鑑定評估均認為有中高度再犯可能性,台北監獄未依法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強制治療,導致彭男出獄半年即再犯,監院通過監委高鳳仙所提調查報告,糾正台北監獄,要求議處違失人員。
    2020/07/29 14:57
  • 「太好了」!確診移工病癒 哽咽淚謝醫護團隊

    帶您持續追蹤,案32這名外籍看護。2月時,這名印尼移工小莉因為照顧案27遭到感染,還被查出非法看護,事她被找到後,送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經過兩個多月治療,在4月底康復出院了,由於她是首位確診且遭強制治療的失聯移工,移民署全程戒護出境。對於能夠病癒,小莉激動地哽咽落淚,感謝醫療團隊還手寫卡片聊表心意。
    2020/05/11 20:31
  • 刺警案爭議! 鑑定醫師:社會期待非我考慮

    鄭姓男子刺死台鐵警察李承翰,負責被告精神狀況鑑定的沈正哲醫師,承受不少各界撻伐聲浪,但是沈醫師平靜的說,他是依照專業認定,社會的期待並不是他應該考慮的,如果只有考慮誰可憐,誰不可憐,那就不夠專業了,對於法官判決被告得強制就醫5年,但是衛福部則主張,或許可以強制治療到30年。
    2020/05/01 13:27
  • 安親班狼師月底出獄! 辯稱「自制力提升」拒絕強制治療

    雲林縣一名康姓男子19年前,因經營安親班期間染指多名女童入獄,出獄後又在台中市開設音樂教室時,對其他女童伸出魔爪,事後辯稱有先經過對方同意,令受害女童含淚痛批「我要他下地獄」。康男事後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並將於本月底服滿刑期,獄方擔心康男出獄後再度犯案,便向法院聲請強制治療裁准,雖然康男以各種理由抗告,但最後仍被最高法院裁定駁回,全案確定。
    2019/10/15 23:55
  • 情緒不穩拿刀砍鄰居!「惡人」傳將交保 村民備棍棒自衛

    嘉義縣中埔鄉13日晚間傳出凶殺案, 一名陶姓男子與村民發生口角,遭父親怒責後,竟持鐵棒破壞父親機車,鄰居怕陶父受傷前往勸架,其中張姓男子遭陶男涉嫌持檳榔刀砍殺6刀,陶男當晚警方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不過近日傳出被村民視為「陶惡人」的嫌犯可能交保,村民人人自危,甚至準備棍棒「自保」,陶父也老淚縱橫呼籲法官裁定其子強制治療,不要放出來。  
    2019/06/17 20:05
  • 酒駕修法三讀 柯文哲:只處罰無法解決問題

    立法院為嚴懲酒駕行為,修法條文昨天三讀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只有處罰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在某種條件下要強制治療,否則有酒癮者,怎麼處罰都沒用。
    2019/03/27 12:02
  • 第三次了! 色狼曾「誘女見面強制猥褻」判刑

    尾隨搭訕伸出鹹豬手,28歲的夏姓嫌犯,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在這之前,他兩度觸犯妨害性自主罪遭判刑,其中一次宣告緩刑三年,但他不思悔改,竟然再度誘騙一名少女,相約購買速食店的點心卡,接著趁機在樓梯間,襲胸猥褻,又被判刑一年兩個月,這回已經是第三度涉案,律師指出,像這樣子的妨害性自主案件,如果嫌犯頻頻犯案,不僅會被加重刑責,還可能被要求接受強制治療。
    2019/03/24 18:51
  • 沒找到「永不安寧」 為尋前妻發文恫嚇鄰

    持續追蹤!這名蘇姓男子的行為造成鄰居困擾,只是報警了以為會被送強制治療,卻沒辦法,因為他沒有傷害自己、攻擊別人,尤其他為了尋找前妻還發文說,要在整棟大樓鬧不停,除非找到前妻,但兩人早已離婚,甚至對方聲請保護令!
    2018/12/18 21:38
  • 強拉女童怪男返家 台南鄉親慌傳LINE洩個資

    今年8月份在台北市內湖發生一起周姓男子當街強拉女童的案件,周男事後落網,被判定有思覺失調症,遭到強制就醫,10月8日出院回到台南。事情曝光引發鄉親們恐慌,紛紛在通訊軟體上互相提醒,還有人找出周男住址、車牌等個資貼網,提醒有小孩的家長注意。
    2018/10/15 17:42
  • 治療評估去年0票今年6票通過 檢察官起疑擋下性侵犯

    曾犯下多次性侵案的盧姓男子,服刑完畢後接受強制治療,原本在今年3月通過評估。但檢察官發現,盧男過去幾年評估都沒過關,去年更是0票,今年卻獲得6票同意,於是申請再次鑑定,再次評估後沒通過,盧男提出上訴被駁回,全案仍可上訴。
    2018/10/14 18:26
  • 監獄也能當網美!不蓋性療所 打造觀光打卡熱點

    監獄也能成為打卡熱點?台中監獄原本要做為性侵刑後強制治療所,但因為居民抗議,獄方人員乾脆想辦法,打造成觀光景點,不只有1比1比例的囚房,民眾可以親自體驗,還有一整片的3D立體牆,就算是在監獄,也可以一秒變網美,更是新的打卡熱點。
    2018/09/28 21:13
  • 怎又是你...曾毆華山園區保全 男遭送醫強制治療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警方查出嫌犯是一名便當外送員,去年底曾經騎車進入華山園區與保全起爭執,也曾因為酒駕被逮,早多次進出警局,現在醫生評估後將他送往醫院強制治療。
    2018/08/18 19:16
  • 擄童嫌強制治療2個月 房東決定不續租

    台北內湖當街擄童案,嫌犯精神鑑定結果13日出爐,必須強制留院治療,2個月後再進行心理評估。而房東也表示,嫌犯租約將在今年10月到期,房東決定不再續約。
    2018/08/13 23:38
  • 快訊/內湖擄童評估出爐 嫌須強制治療2個月

    台北市內湖日前驚傳當街擄童,台北市警局今晚證實嫌犯鑑定結果出爐,必須強制留院治療,2個月後還會再次進行心理評估。
    2018/08/13 20:11
  • 男在內湖隨機擄女童 鑑定強制就醫2個月

    8日傍晚發生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隨機擄案,警方循線追查逮到33歲的周姓男子。10日警方和社會局啟動社會安全機制網,將周男強制送醫;今(13)日下午鑑定報告出爐,周男須強制留院就醫治療,一期是2個月,若是期滿後仍需評估強制治療,會再持續留院觀察。
    2018/08/13 19:25
  • 縱火後旁觀!警一眼認出嫌犯 4次縱火紀錄

    持續追蹤這起縱火案件,39歲的黃姓婦人是地方頭痛人物,有4次縱火紀錄,每次理由都只是自己心情不好,4月份因為偷竊案件入監服刑,現在才剛出獄後就犯下縱火案,現在警方將通報衛生局,評估需不需要強制治療。
    2018/07/15 14:07
  • 反性侵治療專區 草屯人拉白布條抗議

    法務部計畫在草屯療養院設置性侵犯強制治療專區,消息引起草屯人恐慌,民眾集結抗議。尤其附近就曾發生過假釋出獄的性侵犯再犯的案例,性侵未遂卻用鐵鎚重傷被害人頭部,智力退化、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
    2018/06/15 19:56
  • 縱火犯強制治療 立委:心理異常者可討論

    法官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表示,縱火犯如果是精神或心理問題才去犯罪,執行完畢後再給治療處遇,是有討論空間的,但是將縱火犯全面性強制治療,就要慎重考慮。
    2018/03/10 11:26
  • 縱火頻傳! 立委提案縱火犯納強制治療

    縱火事件頻傳,朝野立委為了防堵類似事件一再發生,紛紛提出修法,希望將縱火犯納入預防性羈押與強制治療的範圍中。
    2018/03/10 11:17
  • 陸男同志遭強制治療 精神病院敗訴確定

    大陸河南一名男子只因為同性戀,竟遭精神病院以「性偏好障礙」的名義施以強制治療19天。事後男同志提告,法院判院方公開道歉並賠償。精神病院原本不服判決上訴,但日前已撤訴認賠。
    2017/09/20 11:50
  • 光頭阿伯伸狼爪! 鄰居:常出沒男童多地點

    追蹤這名性侵犯,37歲的他其實有過一次猥褻和一次性侵害的案件,而且受害者都是男童,7月才剛出獄,鄰居說他常常出沒在社區內小朋友多的地方,他也很常和這次受害的男童打招呼,甚至出手抱他,男童更是稱呼他為光頭阿伯。
    2017/09/18 12:37
  • 一犯再犯!戀童癖嫌犯 20年內侵犯18孩童

    曾在信義區擔任豪宅保全的男子涉嫌猥褻男童,出獄後繼續向其他小孩伸狼爪!台北這名男子,從1997年開始性侵男童,曾擔任保全,也當過學校義工、臉書管理員,卻頻頻接近學齡前的小孩再下手拍攝孩童裸照、猥褻得逞。20年來,竟然有高達18名小孩慘遭他侵犯,但他兩次刑滿出獄,也曾接受強制治療3年,但戀童癖情況依舊沒改善,離開監獄,再度犯案,最後遭判11年徒刑定讞。
    2017/05/31 12:13
  • 【戀童狂魔】離譜!一再姦童 因兒時也被肛交下這樣詛咒

    歐陽大智落網後,宣稱因為小時候被不知名的叔叔脫衣服拍裸照,也被吸性器官,對方告訴他已被下詛咒,必須跟著一樣做,拍別人裸照或玩性器官,否則會出車禍撞死。他還向法官說:「叔叔沒說要拍多少照片才能解除咒語,所以我才會四處找男童下手,直到被關在看守所,有人告訴我這是假的,我才知道」,不過,歐陽大智這些年來四處犯案,顯見強制治療效果不彰,將來出獄恐會再犯。
    2017/05/31 04:53
  • 強制治療釀悲劇!陸女心生怨恨將母「活活餓死」

    大陸黑龍江一名16歲陳姓少女,因長期沉迷網路被父母送到「網路勒戒學校」,希望能藉由管束讓她戒掉網路成癮,沒想到返家後少女心生怨恨,把母親綁在椅子上囚禁8天,最後陳母被活活餓死。
    2016/09/25 20:57
  • 「吃霸姐」狂吃9小時 兩手一攤沒錢付

    一名自稱是留學美國的女子,從2011年起,專挑高檔的餐廳、飯店消費,但事後卻都賴帳不付錢,涉及十多起的詐欺案,被稱為「吃霸姐」,由於她行為怪異,法院將她送往精神鑑定,認為她犯案受到精神障礙的影響,判處兩個月的徒刑,還必須強制治療
    2014/12/08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