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好了」!確診移工病癒 哽咽淚謝醫護團隊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31

帶您持續追蹤,案32這名外籍看護。2月時,這名印尼移工小莉因為照顧案27遭到感染,還被查出非法看護,事她被找到後,送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經過兩個多月治療,在4月底康復出院了,由於她是首位確診且遭強制治療的失聯移工,移民署全程戒護出境。對於能夠病癒,小莉激動地哽咽落淚,感謝醫療團隊還手寫卡片聊表心意。

圖/TVBS

 
醫護人員vs.印尼看護小莉:「妳有沒有什麼想對我們說,太好了。」

終於要出院了,病患好開心。

醫護人員vs.印尼看護小莉:「謝謝,講不出來。」

 
自然地和醫護人員聊天互動,她是確診案32印尼籍看護小莉,站在醫護人員身旁眼神笑咪咪比著YA,4月底剛康復出院開心和大家拍照留念,還特別手寫卡片感謝台灣的照顧。

圖/TVBS

2月時,印尼看護小莉因為照顧案27遭感染,更被查出非法看護,卻因為害怕沒到醫院採檢,事後移民署獲報找人,將她送醫治療。

就在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她還像這樣和朋友玩起直播,引發爭議。

新北市專勤隊視察李永盛:「經過我們和印尼辦事處官員勸導之後,她配合醫院接受治療。」

就在兩個多月療程、三次採檢陰性後,小莉終於大病初癒,百萬的醫療費全數由政府買單。

不過由於她是我國首位確診並強制治療的失聯移工,移民署全程接送,戒護出境。

圖/TVBS

 
來到機場準備回家,小莉依依不捨,好幾次都哽咽得激動落淚,不停感謝醫療團隊。

受到疫情影響,移民署就怕失聯移工成為防疫破口,祭出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希望6萬多名失聯移工能出來自首投案,別再躲藏才能安心返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移工#移民署#出院#痊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