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修法三讀 柯文哲:只處罰無法解決問題


發佈時間:2019/03/2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2:02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為嚴懲酒駕行為,修法條文昨天三讀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只有處罰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在某種條件下要強制治療,否則有酒癮者,怎麼處罰都沒用。

柯文哲今天全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11樓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未來酒駕累犯機車罰新台幣9萬元、汽車罰12萬元,若再犯,罰款將累加,駕駛人若酒駕,同車乘客最重可罰3000元。

柯文哲認為,只有處罰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好像少掉一個後續醫療治療的處置方式」,認為某種條件下應要強制治療,「像酒癮,你再怎麼處罰他也沒用」」,認為有毒癮與酒癮的人,政府機關應將其視為病人對待,而不是犯人。

有媒體詢問,有立委未來打算提案酒駕初犯就判死刑,柯文哲則引用孟子「徒法不足以自行」回應,表示酒駕不好,重罰可以,但「他(酒駕者)就是有病啊,怎麼處罰還是照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酒駕#三讀#處罰#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1

0.0879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