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也能當網美!不蓋性療所 打造觀光打卡熱點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21:13

監獄也能成為打卡熱點?台中監獄原本要做為性侵刑後強制治療所,但因為居民抗議,獄方人員乾脆想辦法,打造成觀光景點,不只有1比1比例的囚房,民眾可以親自體驗,還有一整片的3D立體牆,就算是在監獄,也可以一秒變網美,更是新的打卡熱點。

圖/TVBS

 
民眾:「一定要這麼寫實嗎?」

民眾穿上拖鞋,坐在床邊,但床的旁邊,是開放式廁所,還有水桶跟水瓢,看出來了嗎?這不是民宿也不是旅舍,是監獄。

民眾:「我就是不知道,所以來嘗鮮看看。」

 
圖/TVBS

記者徐敏娟:「台中監獄用一比一的比例,完整複製四人囚房,不只有床鋪,還有廁所,讓民眾在這裡可以親自體驗鐵窗裡面的囚犯生活。」

原汁原味真實呈現,監獄真實空間,還有作息時間和標語,甚至巡查窗和送餐口都沒缺,就連執勤人員的工作桌椅,也都真實呈現。

記者徐敏娟:「如果覺得囚房體驗還不夠的話,你還可以透過這裡的VR設備,來看一整天的囚犯生活。」

從囚犯坐著囚車新入監開始,透過VR3D鏡頭,民眾可以從第三人角度,從旁觀察。

監獄管理人員:「起立!進房!」

不過在台中監獄,最特別的,還有這一整片的3D立體牆,只要擺出各種姿勢,就能一秒變網美。

民眾:「左腳踏出去,看我這裡,123!」
 

圖/TVBS

還是拍不夠,也沒關係,另外還有這台「魔幻照相機」,總共4種不同造型,想當囚犯還是監獄管教人員,站好位置,拍下照片,手機掃描,就可以看到完成照片。

民眾:「哇!英俊!怎麼會有人被通緝,還可以笑的這樣。」

台中監獄秘書吳瑞寶:「外面也設了一些公共藝術,讓民眾可以打卡的地方。」

其實這棟建築,本來是要做為性侵刑後強制治療所,但是當地居民抗議,台中監獄就花9054萬,打造「矯正教育館」,不只讓民眾有機會一窺監獄鐵窗裡的真實情境,還讓這裡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打卡熱點,到監獄當網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卡#網美#熱點#觀光#假日#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04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