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州長 結果共1,532筆

  • 最痛母親節!17歲移民少年 死於美墨邊境庇護中心

    美墨邊境的移民入境陷入混亂,因為川普時期的《第42條法案》到期後,由《第8條法案》取代,移民們不再被大量驅逐,每一位提交申請的入境文件都會被審核,雖然美國國土安全部強調,邊境人數已經下降了50%,但是申請入境的移民實在太多,讓庇護中心超出收容上限,上週傳出一名17歲少年死於佛州庇護所,遠在宏都拉斯的媽媽,在母親節這天悲痛萬分;佛州州長上週簽署的移民法案,嚴格規定業主不能雇用無證移民,但分析認為,這恐怕只會傷害佛州經濟,因為佛州的農業人力有40%都是無證移民。
    2023/05/15 19:56
  • 第42條法案週四失效 估「15萬移民」大舉壓境

    美墨邊境城市現在備感壓力,因為川普時期頒布、可合法驅趕移民的「第42條法案」,將在11日失效,墨西哥這邊已經集結大量移民,估計法案失效當天,將有15萬移民大舉壓境;德州州長宣布加派警衛隊驅趕非法移民,並警告會把偷跑進來的移民送上巴士,轉往美國其他大城市。
    2023/05/09 19:51
  • 英王查爾斯加冕「雪梨歌劇院沒點燈」 州長揭原因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州長閔斯決定不在雪梨歌劇院點燈紀念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典禮,在澳洲引發爭議。
    2023/05/08 17:01
  •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2023/05/04 16:28
  • 看謎片要「年齡驗證」 美國這州看不到Pornhub了

    美國猶他州(Utah)2016年將色情內容宣布為「公衛危機」,州長考克斯(Spencer Cox)也於3月簽署「SB287」年齡驗證法律,要求色情網站在用戶造訪時「強制驗證年齡」,引發隱私外洩等批評。在該法將於今(3)日生效前夕,全球最大色情影片網站Pornhub 2日提前採取行動抵制,封鎖來自該州的IP位址連線。
    2023/05/03 14:17
  • 觀點/米爾肯全球會議 投資者關注烏俄戰爭如何收場

    全球最高階的大型投資機構會議米爾肯全球會議本週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登場,超過3,500名的與會者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金融機構,世界銀行行長邁爾帕斯,國際金融貨幣基金主席喬治瓦,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上將,前澳洲總理及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陸克文,加州州長紐森,剛到台灣參觀的維吉尼亞州州長楊肯,以及眾多跨國企業CEO都與會。
    2023/05/03 10:00
  • 迪士尼槓上佛州政府 控告州長迪尚特實施報復

    全球娛樂巨擘迪士尼公司今天控告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要求法院撤銷佛州意圖控制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的行動,加劇了雙方之間的鬥爭。
    2023/04/27 15:31
  • 亞利桑那州通過「友台決議案」 州長支持民主台灣

    美國亞利桑那州眾議會25日以全體起立鼓掌,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的決議案,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在場見證。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會見紀欽耀,重申支持民主台灣。
    2023/04/27 14:55
  • 共和黨新星迪尚特談台海 稱台是美同盟

    被認為是川普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最大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這星期出訪日本,在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也談到兩岸的問題。
    2023/04/26 11:36
  • 拜登確定選連任!正式公布競選片 最老總統再做4年?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北時間週二晚間6點,公布首支2024競選影片,正式宣布角逐連任,不過他的年齡再度成為焦點,現年80的拜登,若明年成功連任,卸任時將高齡86歲;不過就民調來看,如果共和黨仍提名前總統川普,拜登還是民主黨最有機會打敗他的人選。而共和黨可能參選2024的兩位政治新星,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和維州州長楊金,則分別出訪日本和台灣,利用國際舞台搏版面,也拉高議題層級。
    2023/04/25 19:47
  • 鎖定半導體!來台簽署經貿MOU 美維州長盼引台灣投資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4月24日至25日率團訪台。今(25)日在在外交部,楊京也與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共同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此舉也讓台灣成為維州繼德國、南韓與日本後,在海外設立的第4個商務辦事處。楊京表示,與台灣共同打造供應鏈,不只是經貿的合作意義,也有安全的考量。
    2023/04/25 14:53
  • 為選美國總統暖身 佛州州長出訪首站抵日與岸田相見歡

    各界預期可能參選美國總統的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今天在東京展開國際訪問行程時,盛讚日本強化國防之舉。
    2023/04/24 15:58
  • 拚選舉打台灣牌? 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來訪

    川普時代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反中立場鮮明,他將於4月底訪問台灣,成為已表態競逐2024美國總統的首位訪台者!不過除了他,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今天也訪台,雖然沒有表態參選,但被視為共和黨的黑馬;美國政治人物似乎況拚台灣學分!
    2023/04/24 12:51
  • 美共和黨潛在總統人選今抵台 首次亞洲行「第一站選台灣」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今天率團抵台訪問2天,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政府重要官員。外交部對楊金將台灣作為首次亞洲行的首站表達誠摯歡迎。
    2023/04/24 08:53
  • 與川粉共享Pizza!川普聲勢漲 2024大選可能再戰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美國時間下周二,宣布競選連任;至於共和黨,前總統川普,為了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不只展現親民形象,分Pizza給川粉享用,還在佛州舉辦競選活動。隨著佛州州長迪尚特聲勢下滑,川普越來越有可能,第三度代表共和黨選總統。
    2023/04/22 19:12
  • 自豪?州長稱2歲孫女擁雙槍 網酸:美國生活這麼可怕?

    美國共和黨南達科他州長諾姆(Kristi Noem),日前出席全國步槍協會(NRA)聚會時,竟然在演說中自行爆料,她年僅2歲的孫女艾蒂,不只有一批小馬當寵物,同時也擁有一把步槍與手槍,還自豪地表示「這個女孩已經裝備齊全且準備好!」相關報導一出,隨即引發眾多美國網友熱議,擁槍派當然非常興奮,但也有不少反對聲浪吐槽諾姆,「這種行為真的有病,美國真實生活有那麼可怕嗎?」
    2023/04/16 15:46
  • 馬路坑洞數星期無人理…阿諾史瓦辛格出手修補 隔空槓官員

    前加州州長、影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在社群網站貼出影片,他帶人親手修補馬路,獲粉絲稱讚,但也意外與市政府工程單位隔空互槓。
    2023/04/14 09:22
  • 美國佛州暴雨街道淹水 阿諾親上街幫忙補坑洞

    美國佛州遭遇暴雨侵襲,街道淹成河流,民眾苦中作樂,直接把馬路當成游泳池。另外加州冬季豪雨後,路面出現坑坑洞洞,前州長阿諾主動出錢出力,上街幫忙補坑洞。
    2023/04/13 17:59
  • 美又爆大型槍擊案!銀行開槍釀5死 凶嫌直播

    美國肯塔基州當地時間周一早上,一棟銀行大廈傳出大型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警方證實,凶嫌是事發銀行的職員,疑似因為不滿被解雇,進而犯案,當場遭警方擊斃;案發後,肯塔基州州長表示痛心,尤其是死者當中一人是自己好友;還有兩名警員受重傷情況危急,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共和黨議員,盡速對槍枝管制採取行動!
    2023/04/11 19:43
  • 共和黨潛在總統人選 美維州州長楊金月底訪台會蔡英文

    表態有意爭取2024美國總統大選提名,現任共和黨籍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美聯社》(AP)報導,4月底他將率代表團出訪亞洲尋求合作機會,根據州長辦公室回應,此行包含台灣、日本與南韓三地,屆時將與我方高層會面商討合作與商機,並將入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不過,他的行程卻被部份美媒吐槽,根本是一次政治性出訪,與貿易或商機沒有太大關聯。
    2023/04/05 11:07
  • 烏克蘭哈爾科夫市遭6枚俄飛彈擊中 損失統計中

    烏克蘭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席尼胡波夫(Oleh Sinegubov)表示,今天夜裡至少有6枚俄羅斯飛彈擊中烏國東部的哈爾科夫市,官員正在蒐集損失和傷亡細節。
    2023/03/31 09:32
  • 佛州州長遭反制!迪士尼「悄簽協議」奪回樂園自治權

    美國迪士尼公司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之間的戰火越演越烈,自從州長簽署法令,禁止佛州學校在稚齡兒童課堂上談論性向問題,遭到迪士尼公開反對後,德桑提斯立法剝奪了迪士尼佛州樂園土地的自治權,還可以在監督土地運作的董事會中安排5名成員;不過這被外界視為政治報復的手段遭到了反制,本週新的董事會上任,赫然發現迪士尼早在上個月就與舊的董事會簽下協議,將一切權力從州長手中奪回,讓佛州州長辦公室氣的揚言提告。
    2023/03/30 20:00
  • 蔡英文過境美國獲歡迎 宏都拉斯總統將訪中.反制意味濃

    總統蔡英文的中美洲友邦10天訪問已經展開,29號抵達第一站,過境的美國紐約。在這段屬於私人訪問的行程中,蔡英文獲得AIT主席登機接機,歡迎晚宴上與紐澤西州州長會談。回程還預計過境洛杉磯,並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但北京已表明高度不滿,還揚言報復;剛與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總統,更宣告近日將訪問中國,給下馬威與警告的態勢,不言可喻。
    2023/03/30 20:00
  • 封口費案恐遭起訴 川普將被強制拍「嫌犯檔案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涉及緋聞對象封口費案,可能遭到正式起訴。一旦被起訴,川普可能必須必須到案蓋指紋,留下嫌犯檔案照。川普的黨內勁敵佛州州長狄尚特酸說,不知道川普的封口費案,到底在演哪一齣戲?
    2023/03/23 19:20
  • 川普恐遭起訴 預告周二被逮捕 紐約戒備防暴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其中之一是他以競選經費支付A片女星封口費,檢察官經過7年調查,據傳大陪審團週二就會投票決定是否起訴川普,法界推測,川普被起訴的可能性極高,他也在社交平台上預告,自己周二就會被逮捕,號召支持者發動抗議。紐約警方高度警戒,已在法院周圍架起圍欄,嚴防國會暴動事件重演。川普若被起訴也將衝擊共和黨總統選情,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獲黨內提名的機會將大大增加。
    2023/03/21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