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豪?州長稱2歲孫女擁雙槍 網酸:美國生活這麼可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5:46
美國共和黨籍南達科他州長諾姆,竟自曝2歲孫女已擁有兩把槍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南達科他州長諾姆,竟自曝2歲孫女已擁有兩把槍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南達科他州長諾姆(Kristi Noem),日前出席全國步槍協會(NRA)聚會時,竟然在演說中自行爆料,她年僅2歲的孫女艾蒂,不只有一批小馬當寵物,同時也擁有一把步槍與手槍,還自豪地表示「這個女孩已經裝備齊全且準備好!」相關報導一出,隨即引發眾多美國網友熱議,擁槍派當然非常興奮,但也有不少反對聲浪吐槽諾姆,「這種行為真的有病,美國真實生活有那麼可怕嗎?」

 

 

如同多數擁槍派支持者,諾姆在大會上堅稱、擁有槍枝是美國憲法保障的自由與權利,她無論媒體或輿論如何攻擊,都會持續捍衛這項權利到底。諾姆表示自己從小成長環境中,四處都能看見和接觸到槍枝,未成年就會跟父母去打獵,這造就她自信與解決問題的性格,如今已經是祖母的她,已經安排好讓孫女擁有槍枝並接觸槍枝。
 
受到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的保護,只要經過申請、登記與受訓,在美國購買並擁有槍枝並非難事,但為了避免造成更大危害,各州法律上對擁槍和買槍仍多有限制。
 
 
受到美國憲法保障,讓「擁槍自由」成為當地最具爭議的權利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南達科他首位女性州長,一直是強硬派共和黨形象的諾姆,更在步槍協會大會前夕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州政府與歧視擁槍權的企業簽約,藉此表態支持擁槍自由。
 
她的言論在大會上引起熱烈歡呼,但社群上卻讓眾多美國網友非常傻眼,有人表示,你真的有搞清楚憲法條文嗎?還有母親吐槽,「讓一個還在訓練自主上廁所的女孩擁槍,這個祖母真的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擁槍自由#諾姆#NRA#全國步槍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99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