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又爆大型槍擊案!銀行開槍釀5死 凶嫌直播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0:38

美國肯塔基州當地時間周一早上,一棟銀行大廈傳出大型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警方證實,凶嫌是事發銀行的職員,疑似因為不滿被解雇,進而犯案,當場遭警方擊斃;案發後,肯塔基州州長表示痛心,尤其是死者當中一人是自己好友;還有兩名警員受重傷情況危急,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共和黨議員,盡速對槍枝管制採取行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槍聲大作,銀行大樓玻璃碎裂一地,美國又傳大型槍擊案,且凶嫌一邊犯案還一邊直播。

 

目擊者:「他就開始射擊,他拿一把長型突擊步槍,就開始... 你能聽到槍聲,就開火了。」
記者:「他長什麼樣子?」
目擊者:「我沒看到他的臉。」

從目擊者到附近民眾都驚魂未定,紛紛相擁報平安,有人還忍不住拭淚,
 

銀行職員的先生:「我接到太太的電話,她很驚慌,說被鎖在銀行金庫裡,大樓內有個正在行凶的槍手,並且報警。」

事件發生在周一早上八點半,肯塔基州最大城路易維爾警方獲報,位在市區的老國民銀行(Old National Bank)發生槍案。

路易維爾都會警察局副局長 韓福瑞(Paul Humphrey):「警方在三分鐘內趕到現場,幾乎是立即與還在開槍的凶嫌對決。」

雙方交火,現年25歲凶嫌遭警員當場擊斃。

路易維爾都會警察局局長 維拉羅爾(Jacquelyn Gwinn-Villaroel):「凶嫌朝警員開槍,我們便反擊阻止這場威脅,凶嫌喪命。」

這起槍案造成5人死亡,另外有八人受傷,當中包含兩名警員。

路易維爾都會警察局局長 維拉羅爾:「包含我們警員在內有三人狀況危急,還有三人不在危急情況名單中,另外三人在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
 

受傷員警的其中一人,還是新進人員。

路易維爾都會警察局局長 維拉羅爾:「情況危急的員警叫做威爾特,26歲,剛在3月31日從警察學校畢業,我剛替他宣誓就職完,他在事件中被射擊到頭部,目前已動完腦部手術,處於危急但穩定的狀況。」

經警方證實,凶嫌所持的武器,是近年大規模槍擊案中最常見的AR-15步槍。

路易維爾都會警察局局長 維拉羅爾:「這將是唯一一次我提凶嫌的名字,經確認後叫做斯特金(Connor Sturgeon)。」

槍手是在2018年,以實習生的身分到老國民銀行工作,並在去年轉為正職,最近則被告知即將遭到解職;調查人員已前往凶嫌家中搜索,以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
 

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Andy Beshear):「今天我們痛失四名天父的兒女,其中一個是我非常親近的好友。」

死者的年紀介於40到64歲之間,肯塔基州州長表示,他認識當中幾名受害者,包括老國民銀行的副總裁。

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艾略特(Tommy Elliott)幫助我創造我的法律事業,幫助我成為州長,給我建議如何當一個好父親。」

當地教堂舉行守夜活動,追悼死者。接連上演的槍擊事件,儼然成為常態,根據非政府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統計,今年以來,全美已發生146起大型槍擊案,定義是在不包含凶嫌在內,有4人或以上遭到槍擊或因此喪命。

聖三一教堂神父:「家屬都在震驚中,大家現在也處在困惑狀態,疑惑今天發生的事是真的嗎?」

美國總統拜登予以譴責,呼籲共和黨員盡速就槍枝改革採取行動。同一天在田納西州,有新進展。

納許維爾市議會現場:「我想要提名瓊斯。」

之前因為支持槍枝管制在議場抗議而被開除的州議員,當地委員會以36比0投票,讓其中一人回歸。

田納西州議員 瓊斯(Justin Jones):「我們團結一致,並肩作戰,我們想要正義,何時?現在。」

瓊斯在支持者的簇擁下走回議會,並立刻在議會外宣示復職,不忘強調槍枝管制的重要。

田納西州議員 瓊斯:「議長先生,我要歡迎民眾回到眾議院,我要歡迎民主回到眾議院。」

這個月6日,白人和共和黨員佔多數的田納西州眾議院,以擾亂議事程序為由,投票表決開除瓊斯在內的,兩名非裔民主黨籍議員。

納許維爾市議會議員 席拉庫斯(Jeff Syracuse):「從未發生過有任何當選的田納西官員,因為違反秩序儀節被驅逐。」

另一名被驅逐的州議員皮爾森(Justin Pearson),有望在周三,經由類似的投票表決復職。

納許維爾居民:「我相信孩童比槍枝重要,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第二修正案的擁護者,會為了政府的暴政和越界哭泣,這就是在這棟大樓內發生的事。」

這波政治地震,對田納西州的槍枝法案的影響,將持續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案#槍枝管制#步槍#銀行槍擊#州議員#槍枝法案#槍枝#掃射#大規模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227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