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選舉打台灣牌? 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來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2:51

川普時代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反中立場鮮明,他將於4月底訪問台灣,成為已表態競逐2024美國總統的首位訪台者!不過除了他,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今天也訪台,雖然沒有表態參選,但被視為共和黨的黑馬;美國政治人物似乎況拚台灣學分!

圖/TVBS

 
不管月初才碰面,外交部長吳釗燮熱情擁抱來訪的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卸任前訪台,彰顯邦誼,總統將以軍禮迎接,副總統賴清德更會設宴款待,全力拚外交學分,只是要拚選戰的,似乎不只有我們!

記者vs.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你怎麼看波頓訪台被說是為了選舉?)......。」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月底將訪台,4月29日和5月1日都會發表演說,是已表態競逐2024美國總統的首位訪台者!

 
圖/TVBS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2/15):「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民認為自己是獨立的,我認為我們(美國)應該如此對待他們。」

波頓的反中立場鮮明另一頭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24日一早也率團訪台2天

司儀:「楊京州長。」

與蔡總統一早會面,楊京將拜會外交部、與經濟部簽署經貿MOU,但他此行備受美國媒體關注雖然從未鬆口,但因為2021年爆冷當選州長,被視為「共和黨總統初選可能的黑馬」!

圖/TVBS

外交部次長田光中:「很好啊,有美國的友人來支持台灣,有什麼不好呢,台灣是一個民主、獨立、主權的國家,大家都有權利來表達意見,很好啊。」

傳出6月底有意角逐大位的前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會來台,加上日前喊出發步槍給全台家庭的拉馬斯瓦米,想爭取共和黨門票的參選人們似乎因國內反中情緒,狂打台灣牌!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對美國的政治人物來說,他(對台灣)的理解程度是因人而異,通常是會希望在外交議題上,藉由對北京的強硬 藉由對台灣的支持,展現鷹派的形象,能夠在政治上為自己加分。」

想修台灣學分的自然很歡迎,只擔心案情似乎不單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頓#美國總統#2024#共和黨#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016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