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岸信夫 結果共106筆

  • 習近平提「實現祖國統一」 日防衛大臣:盼兩岸和平解決

    中國共產黨在昨(1)日大肆慶祝建黨百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在致詞時提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對於習近平此番言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希望能和平解決有關台灣的問題,強調今後也會持續關心中共軍事動向。
    2021/07/02 18:25
  • 習近平強調要統一 日防衛大臣:盼和平解決問題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建黨百年慶典上強調要統一台灣,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表示,希望台灣相關問題能和平解決,並將持續關注中國的軍事動向。
    2021/07/02 16:02
  • 劍指中國大陸 美日最大規模軍演周四登場

    美國持續拉攏日本,中日關係緊張之際,日本防衞大臣岸信夫宣布,美日將舉行兩國最大型的聯合實戰演習。
    2021/06/23 14:33
  • 日德防長線上視訊會談 就台灣情勢交換意見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天與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進行約1小時的視訊會談,岸信夫在會中強調,台灣周遭情勢安定對日本跟國際社會都很重要。
    2021/06/23 11:21
  • 快訊/東協防長會議 日防長:盼兩岸能直接對話

    東南亞國協舉行線上防長會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會中提及大陸霸權威脅時重申,「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只對這個區域很重要,也是國際社會的重要課題」。岸信夫還說,期待臺灣與北京政府能透過直接對話,來解決歧見。這場由汶萊主辦的東南亞國協防長會議,邀請美國、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等18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參加。
    2021/06/16 11:51
  • 日本藍皮書「強烈關切」軍事活動 北京:渲染中國威脅

    日本2021年外交藍皮書,對中國頻繁的海洋軍事活動,拉高批判分貝,用「強烈關切」的字眼;對台灣則繼續稱台灣是重要的夥伴和朋友,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日方的說法自然引發北京抗議,痛批日本大肆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對中惡意攻擊抹黑。美中對抗日益升高下,英國也加入戰局,宣布將派遣最新型航空母艦打擊群赴印太地區,到時將與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以及荷蘭的巡防艦一起航行,顯示印太的地緣戰略重要性與日俱增。
    2021/04/28 19:59
  • 岸信夫與美印太司令會談 確認台海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周一與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東京舉行會談。針對中國大陸在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也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14:51
  • 日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 美日峰會將提大陸人權問題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訪日的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4月12日會談,圍繞包括中國動向在內的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07:00
  • 遼寧艦在台海周邊演練 陸放話:未來將常態化

    大陸海軍證實,大陸航母「遼寧艦」近日在台灣海峽周邊海域演訓,他們更放話,將來類似演練,將會變成常態化。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達高度關注,日首菅義偉也說,在美日峰會中,將觸及台海議題。大陸外長王毅則警告日本:「手不要伸的太長!」。
    2021/04/06 22:44
  • 與美會晤! 日防長:若台海出事、會有行動

    美國與日本近期越走越近,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更暗示若台海出事,日本會有行動,但行動的限度則沒有多談,只願意搬出要保護在台的日本人!
    2021/03/22 12:43
  • 萊豬後開放核食? 柯爆:總統首任就承諾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廣播講到開放日本核食,再爆料日本前首相安倍胞弟岸信夫曾跟他抱怨,說蔡英文早在上任第一次總統前,就已經承諾會開放,但沒想到2018年的公投,民進黨不但沒出面辯護,最後還通過,讓日方氣得快發瘋!
    2021/01/13 19:54
  • 萊豬後開放核食? 柯文哲驚爆:蔡第1任就答應日本

    政府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引起民怨,未來是否會開放日本核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節目暢談北市府處理萊豬的方式,更爆料他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見過2次面,對方透露總統蔡英文在任職第一任總統時,就當面答應過要處理核食進口問題,如今都沒解決讓對方氣瘋了。
    2021/01/13 12:10
  • 日本海上自衛隊高層染疫 曾參加14人餐會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高層的海上幕僚長等人,日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說,已知相關人士曾參加14人餐會,對思慮不周之處,他會給予指導。
    2020/12/25 13:26
  • 介入台海? 美軍援開戰日防衛大臣:評估行動

    因為共機頻頻擾台,對岸也不斷舉行軍演,拉高台海開戰的可能性,對於兩岸現在局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感到憂慮,甚至首度公開講到「日本對策」,他說如果美國馳援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日本也該就個案進行檢討,評估可以採取什麼行動!
    2020/10/30 18:54
  • 安倍胞弟出任日防相 陸籲恪守一中原則:避免和台灣往來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今天確定出任新內閣的防衛大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表示,希望日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避免和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2020/09/16 21:30
  • 安倍7年8個月首相落幕 菅義偉無縫接軌

    安倍晉三在今天(16號)卸下7年8個月的首相職務,正式交接給長期輔佐自己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安倍中午在黨員、幹部歡送下離開官邸。日本也召開臨時國會,由眾議院宣讀任命菅義偉就任日本第99任首相。菅內閣名單公布,菅義偉空出來的官房長官大位,由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接任;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獲邀首次入閣,擔任防衛大臣;而原本的防衛大臣則轉任行政改革,替菅義偉完成擊破內政舊有惡習的任務。
    2020/09/16 19:59
  • 「菅義偉時代」正式啟動! 安倍胞弟接防衛大臣

    安倍晉三今天正式卸下日本首相,交棒給下一任新首相菅義偉,菅義偉的新內閣名單也出爐,安倍的胞弟岸信夫,首度入閣擔任防衛大臣,岸信夫向來立場親台,上個月才曾來台,弔唁故總統李登輝,他也像日本媒體透露,他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獻給台灣。
    2020/09/16 19:57
  • 「農民首相」菅義偉新內閣人選出爐 16日上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當選執政自由民主黨總裁(主席),明天將在臨時國會被選為首相,內定的內閣人選今天陸續確定,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擔任防衛大臣。
    2020/09/16 08:34
  • 與岸信夫會面不公開 柯文哲:成熟政治人物重互信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拜會眾議員岸信夫,不過會面不公開,柯文哲表示,客隨主便,「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去想一張照片或幹什麼,互信是最重要的」。
    2019/05/24 13:26
  • 柯文哲啟程訪日 聚焦能源爭取亞運多重目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啟程赴日參訪,除將拜訪眾議員岸信夫,也將聚焦能源政策、爭取2030亞運。他說,日本與台灣文化地理接近,多處可借鏡,此行拜訪有多重目的。
    2019/05/23 09:25
  • 2020熱身! 柯訪日將見安倍胞弟.外交特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5/23將訪日本,這次行程柯文哲不諱言,不少都是靠駐日代表謝長廷幫忙,而這次他也將跟不少日本重量級的眾議員會面,除了日本首相安倍的弟弟岸信夫,安倍的外交特助「和井克行」都在名單上,雙方是否談論台日關係、核災區食品解禁問題,都成焦點。
    2019/05/17 22:32
  • 賴清德會岸信夫等日議員 討論台日關係核食議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赴日本眾議院,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及「促進日本台灣經濟、文化交流年輕議員之會」成員,就台日關係、日本和台灣在印太戰略的角色,以及台灣核食公投結果等議題交換意見。
    2019/05/09 17:32
  • 賴訪日靠自己! 無外館協助行程難公佈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將在明(8)天傍晚啟程訪問日本東京,雖然拜會層級包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眾議員岸信夫與東京都知事等,但確切行程幾乎還沒公佈,賴清德表示,這是訪日主要是僑胞邀請,沒有透過外館協助。
    2019/05/07 12:07
  • 不被藍綠邊緣! 柯訪日改推主題式影音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月底的日本行,市府的自媒體小組再度要跟拍紀錄,但三月美國的影音,點閱數最多只有兩萬多人看,這次市府將改成主題式影音,吸引大家觀看,而柯文哲這趟去日本,謝長廷出力不少,柯文哲除了會見到日本首相安倍的弟弟岸信夫,也會去311地震受創的福島跟宮城縣。
    2019/05/06 22:28
  • 駐日代表處國慶酒會 主視覺大秀「滿滿蔡英文頭像」

    駐日代表處昨(5)日在帝國飯店舉行國慶酒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以嘉賓身分出席並致詞,安倍的胞弟岸信夫也到場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致詞時除了強調台日友好之外,也用一句台語「囂張沒有落魄的久」來呼籲中國大陸莫再打壓台灣。而會場正中央更擺設了巨幅蔡英文總統的拼布畫作為主視覺。
    2018/10/06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