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後開放核食? 柯文哲驚爆:蔡第1任就答應日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2:10
柯文哲爆料蔡英文第一任時就答應日方解決核食進口問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柯文哲爆料蔡英文第一任時就答應日方解決核食進口問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府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引起民怨,未來是否會開放日本核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節目暢談北市府處理萊豬的方式,更爆料他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見過2次面,對方透露總統蔡英文在任職第一任總統時,就當面答應過要處理核食進口問題,如今都沒解決讓對方氣瘋了。

柯文哲今日上節目暢談萊豬、核食議題。(圖/翻攝自《POP撞新聞》)

 
柯文哲今日在《POP撞新聞》節目中表示,台北市議會去年通過要求「萊劑零檢出」的食安自治條例,日前被中央公告無效,不過後來台北市政府換個方式,在賣場中設置「非萊豬專區」,該區的肉品皆不能含有萊劑,所以並非祭出食安法開罰,而是換個法令用消保法裡的「廣告不實」來開罰。

柯文哲指出,他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舉萊豬為例,一種是從頭到尾都不使用,另一種則是在屠宰前幾天停用,只要清楚標示,就叫源頭管理。每個肉品都要有獨立稅號,經過登錄後送到市場上,讓人民清楚知道自己買到哪種肉品,自行決定是否要吃,這就是民主自由下人民的選擇權,也能解決紛爭。

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強調「將來日本核食也要使用同樣標準」,設置「福島專區」,要吃的人就吃,不吃的也沒關係。被問到是否覺得日本核食會進台,柯文哲認為「不來也是得罪日本」,因為他跟岸信夫講過2次話,對方相當生氣「一直怪小英都有當面答應他們會解決」,結果事後也沒解決。

 
柯文哲透露,岸信夫也很生氣2018年公投期間,民進黨政府都不肯出來辯護,主持人黃暐翰聽聞此事再度向柯文哲確認,柯文哲再爆料「第一任就有答應了啦!」而我們也沒辦法驗證是否為真,但人家日方說有。

柯文哲也解釋「日本在生氣什麼?」,全世界都開放核食,僅剩台灣、大陸與韓國沒有開放,日本跟台灣如此友好,所以日方就很生氣「一直唸一直唸」,說要處理也沒去做,對方稱蔡英文2016年上任前就答應說上任後會處理,結果2018年公投還過了,讓日方「氣到快發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日本#進口#核食#柯文哲#爆料#答應#第一任#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0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