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開放福島5縣食品? 府:總統未私下承諾


發佈時間:2021/01/1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6:08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轉述,總統蔡英文曾答應日本開放福島5縣食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蔡總統於公開場合或非公開會面的態度都一致,沒有所謂的私下承諾;柯文哲轉述與日本議員談話的內容,總統府無從得知,也不予置評。

媒體報導,柯文哲接受廣播訪問時透露,曾訪日拜會過安倍晉三胞弟、日本眾議院議員岸信夫,岸信夫向他抱怨,蔡總統曾答應處理福島5縣食品,但2018年的核災地區食品公投,蔡政府不出來辯護,讓日方氣炸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誠如柯文哲所言,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是由國民黨發動公投,這項公投結果也對於台灣的國際經貿局勢有所影響。

他表示,在蔡總統第一任期時,確實有就日本食品進口議題的相關討論,當時行政部門也有就相關專業進行說明,並非如柯文哲所言沒有作為,但也因為國民黨發動公投的結果,政府部門必須尊重公投結果來依法行政。

張惇涵強調,目前政府部門並未討論日本食品進口議題。蔡總統於公開場合或非公開會面的態度都一致,沒有所謂的私下承諾。至於柯文哲轉述與日本議員談話的內容,總統府無從得知,也不予置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英文#核食#公投#日本#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9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