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岸信夫 結果共106筆

  • 美7700億《國防授權法》上路 台海安全成焦點

    總額高達7700億美元的美國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周一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執行。法案點明美方提升軍力目的就是要應對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威脅,因此投入至少71億來加強與中方競爭,更建議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的環太平洋軍演。與此同時,日本也與美國進一步針對「台海若有事」的軍事部署會商,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更在與中國防長視訊會談時,再度強調台海安全的重要。至於中國則致力於在中美洲挖美國牆角,更透過與尼加拉瓜的合作,進一步掠取台灣在尼國的資產。
    2021/12/28 19:48
  • 中日防長會議 將設海空聯絡機制熱線 何思慎:降低兩國間的「安全困境」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7日與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視訊會談,雙方達成共識盡早開設「海空熱線機制」,避免海上衝突發生,岸信夫也特別提到兩岸議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視訊對話的重點在於,日本和大陸要如何在對話當中,降低兩國之間的『安全困境』,避免在東海擦槍走火,此外還特別提到,過去已經討論很久,但一直沒有落實的『海空聯絡機制』,估計明年會特別想辦法解決戰機誤判問題,避免發生讓兩國關係陷入不可逆轉的危機,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著重於日本經濟,故維持『日中貿易』關係事關重要,雙方必須降低『海域問題』,特別是東海、南海問題。」
    2021/12/28 15:38
  • 中日防長視訊 岸信夫:台海穩定對日重要

    大陸國防部長和日本防衛大臣27日進行視訊會談,雙方同意盡早設置海空聯絡機制熱線,管控風險。此外,中方表達對台灣、南海的立場,日方則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
    2021/12/28 10:56
  • 被要求施政演說加入「台海和平」 岸田文雄沒照做

    日媒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曾要求首相岸田文雄在6日進行的施政演說中加入「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字句,但岸田未將此字句加入。
    2021/12/07 08:48
  • 談安倍挺台 岸信夫:無法接受中國大陸單方面主張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日指「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引發中國外交部反彈。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說,中國有必要理解日本國內有這樣的想法,日本無法只接受中國單方面主張。
    2021/12/03 17:45
  • F-16迫降青森 岸信夫:遺憾美軍未說明即重啟飛行

    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11月30日在飛行時拋棄兩個副油箱後,迫降在青森機場。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表示,美軍事後未說明安全對策就讓F-16重啟飛行,對此感到遺憾。
    2021/12/03 16:55
  • 劍指中國!日越防相會談加強雙邊國防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3日與來訪的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在防衛省舉行會談,簽署有關網路安全、衛生領域的合作備忘錄,對於中國擴大海洋行動,日越雙方都認為應該加強合作因應。
    2021/11/24 11:58
  • 親中派日外相回應拜習會 「籲中方盡到作為大國的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首度舉辦視訊會談,聚焦台海、人權及貿易等議題。而日本在美中台三邊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外務大臣林芳正與防衛大臣岸信夫都陸續在「拜習會」會後公開發表談話。
    2021/11/16 17:30
  • 中俄艦隊幾繞日本一周 日防衛大臣指意圖示威

    中國與俄羅斯10艘軍艦日前首次航行通過津輕海峽與大隅海峽,幾乎繞行日本一周。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表示,這是意圖對日本進行示威的行為,對此抱持高度關注。
    2021/10/26 15:13
  • 日本新內閣明上路 親台派防衛大臣岸信夫可望續任

    日本自民黨新總裁(黨主席)岸田文雄預料明天在臨時國會將被指名為新首相,新內閣明天上路。防衛大臣岸信夫可望續任。他是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對台灣相當友好。
    2021/10/03 09:35
  • 日模擬「台灣發生事變」軍演 日防長:台海穩定重要

    美國跟英國、澳洲,宣布成立「印太安全聯盟」(AUKUS),將加強國防軍事合作,美國也要協助澳洲研發核子潛艦。另外日本陸上自衛隊展開大規模軍演,模擬狀況包括「台灣發生事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CNN專訪時說,日本不會直接給台灣防衛承諾,但台海穩定非常重要。
    2021/09/16 18:35
  • 岸信夫接受CNN專訪 強調台灣與日本息息相關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說,尖閣諸島不容置疑是日本領土,並強調台灣對日本的重要性,稱日本90%能源是從台灣周邊進口,因此台灣發生的事與日本直接相關。
    2021/09/16 14:41
  • 日防衛大臣岸信夫強調保護釣魚台 部署軍備應對台海問題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他重申「釣魚台」(日方稱尖閣諸島)毫無疑問是日本領土,反擊中國大陸日漸進逼的軍事姿態。岸信夫還強調日本一直在增加F-35的戰鬥機數量,並改造軍艦為航母、建造新的驅逐艦、潛艇和導彈,來為中國大陸的潛在威脅超前部署。
    2021/09/16 13:19
  • 岸信夫關切台海、南海 陸駐越南使館:沒資格置喙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在越南演講時關切台海、南海、釣魚台等議題,並指不認同中國「海警法」的內容。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官網13日刊登新聞稿,反指日方「最沒有資格置喙台灣問題」。
    2021/09/14 13:52
  • 捐疫苗.蓋體育場 王毅東南亞出訪大撒幣

    在美軍撤出阿富汗後,東南亞已成為美中博弈的新焦點。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腳才剛訪問東南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後腳也踏上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土地。王毅更在賀錦麗向越南捐百萬劑疫苗後,大手筆向越南捐3百萬劑疫苗,明顯與美方別苗頭。此外,王毅還承諾向柬埔寨提供17.5億元人民幣的巨額資金,中方還把造價高達1.5億美元的體育館送給柬埔寨。雖然北京大撒幣成功「買下」柬埔寨支持,但在南海等議題上,包括越南、菲律賓等國都心存警戒防範。面對南海等牽涉多國核心利益的問題,大撒幣作用,恐怕還是有限。
    2021/09/13 19:45
  • 中日高層同天出訪越南 岸信夫再提台海議題

    越南總書記阮富仲上周末在河內,會見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同一天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在當地出訪,與越南防部長潘文江會面,較勁意味十足。
    2021/09/13 14:44
  • 疑中國大陸潛艇出沒日本領海附近 日防衛大臣令警戒升溫

    布,於鹿兒島奄美大島的東日本海域「鄰接區」,發現一艘疑似所屬中國大陸海軍的潛艇。這艘潛艇航行在日本領海的鄰接區外側,附近還有一艘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在活動,讓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不由得緊張起來,因次呼籲加強戒備。
    2021/09/13 10:17
  • 鞏固合作共同抗中 日本防相登英國航母參觀

    日本防衞大臣岸信夫,周一前往停靠在橫須賀基地的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參訪,希望鞏固兩國軍事合作。
    2021/09/07 12:49
  • 日防衛大臣:台灣對世界安全非常重要 盼澳洲帶頭抗中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接受澳洲媒體訪問,警告「中國大陸正試圖通過武力改變地區現狀」,因此呼籲澳洲和其他盟國加緊腳步,扮演領導角色力抗北京的主導地位。
    2021/08/13 15:53
  • 籲澳洲帶頭抗中 岸信夫:台灣情勢攸關全球穩定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過澳洲媒體表示,台灣的安全情勢攸關日本及世界局勢穩定。他呼籲澳洲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扮演領導角色,帶頭抵抗中國支配。
    2021/08/12 10:51
  • 台海緊張!岸信夫籲關注台生存 張競:為滿足自身利益老調重彈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呼籲國際社會應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並針對「大陸不斷擴大的軍力正包夾台灣」做出示警。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沒有要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或建立外交關係的情形下,日本政治人物重提『中共威脅論』,並隨意稱台灣的生存遭受威脅,其實只是為了自身利益及政治目的而老調重彈。」張競也呼籲「民眾接收訊息時應多看『基本盤』,少聽『消息面』。」 另外,英國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慕豪思2日以日語及韓語推文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已進入西太平洋,張競認為「雖然西方國家聯手施壓北京,但倫敦經貿十分仰賴北京,因此行動也相對謹慎。值得注意的是,其實歐洲國家派遣艦艇至印太地區,是原先就有的情形,現在大動作宣傳似乎是在營造『全球一同對抗大陸』的氛圍,反而會使民眾誤解、誤判。」
    2021/08/03 15:37
  • 美俄關係生變?!華府要求俄外交官離境 翁履中:美中關係迫使美方對俄態度轉變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2日表示,華府要求24名俄羅斯外交官,於9月3日前離境,迫使所有俄羅斯外交官員,都將在無人接替職位的情況下離境,此舉也讓兩國的緊張關係升高。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有2大原因導致美俄關係生變,美國和俄羅斯長期以來的高度不信任,以及美中關係的緊張情勢無法降溫,導致美方對俄羅斯的態度做出轉變;此外,還有三個重點,美國對俄羅斯始終保持上對下的態度、俄羅斯國內對總統普丁的強硬作風支持者不少、西方民主同盟對俄羅斯是否還有壓倒性的軍事優勢,都還有待思考。」 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期再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的生存,表示只有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台海和平才能獲得保障,同時也表明,日本無意與台灣建立直接軍事關係。翁履中認為「各國在軍事上都以自身利益為優先,因此對台灣來說增加很多不確定性,呼籲台灣在歡迎各國支持的同時,也要認清現實。」
    2021/08/03 15:34
  • 受中方武力包夾 日防相籲國際關注台灣生存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專訪,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的生存,警告中國大陸正不斷擴大軍力包夾台灣。
    2021/08/03 12:34
  • 日防衛大臣:強烈反對中國大陸單方面擴張海洋勢力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昨(6)日與斯里蘭卡總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進行視訊會議,兩國在基於國際法下對自由開放的海洋秩序表明重要性,並且進一步針對兩國的強化防務合作議題加深探討,岸信夫在會中也強烈反對中國大陸單方面擴張海洋勢力的動作。
    2021/07/07 17:06
  • 談美日協防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將視具體狀況判斷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天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進一步說,實際上將視發生的個別具體狀況進行判斷,持續關注台灣情勢。
    2021/07/06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