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模擬「台灣發生事變」軍演 日防長:台海穩定重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23:37

美國跟英國、澳洲,宣布成立「印太安全聯盟」(AUKUS),將加強國防軍事合作,美國也要協助澳洲研發核子潛艦。另外日本陸上自衛隊展開大規模軍演,模擬狀況包括「台灣發生事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CNN專訪時說,日本不會直接給台灣防衛承諾,但台海穩定非常重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相隔近30年再度舉行大規模軍演,為期兩個半月一直到11月下旬,根據NHK報導,軍演項目是以萬一「釣魚台與台灣」發生事變,九州和沖繩如何戰鬥預先做兵棋推演。

轉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本不會直接給台灣防衛軍事承諾,但維持台海穩定很重要。」

CNN專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他說『台灣位在日本的能源生命線上』,『台灣發生的事情也會直接影響日本』。」

 
轉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受訪:「考量到日本使用的能源生命線,九成是從台灣周邊海域進口的,所以維持海事方面穩定,和自由公開的印太地區很重要。」

岸信夫明白表示,日本不會直接給予台灣防衛軍事承諾,但他承認維持台海穩定很重要,他還主動提及日本將在石垣島部署軍隊和飛彈的計畫。

轉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受訪:「台灣位在日本旁邊,處於東海和南海之間,在地理和戰略上都很重要,因此台灣和平和穩定不只對區域,對全世界來說更是重要。」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執行長詹寧斯:「他們在過去幾年,不斷在經濟上霸凌澳洲,也恐嚇日本和台灣,但我告訴你,這件事的挑釁者是中國共產黨。」

現在美國與英國、澳洲成立印太安全聯盟,三國將更深入進行國防軍事合作,只是美國總統拜登卻在感謝詞中出糗,突然忘了澳洲總理莫里森名字。

美國總統拜登:「謝謝你波里斯(強生),還有『那位澳洲夥伴』。」

無論如何美英澳「抗中聯盟」,態勢已經相當明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英國#澳洲#印太安全聯盟#日本#軍演#台海#能源生命線#抗中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074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