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介入台海? 美軍援開戰日防衛大臣:評估行動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8:54

因為共機頻頻擾台,對岸也不斷舉行軍演,拉高台海開戰的可能性,對於兩岸現在局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感到憂慮,甚至首度公開講到「日本對策」,他說如果美國馳援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日本也該就個案進行檢討,評估可以採取什麼行動!

圖/TVBS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臺灣海峽周邊的局勢演變,和日本息息相關。」

聽來很有在關注「台海情勢」,畢竟說這番話的人,就是日本的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就是安倍晉三的胞弟,一直以來都相當友台,現在對於兩岸"可能"開戰,他也講到了最壞打算!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當美軍為了直接支援臺灣,有了什麼具體行動日本究竟能做些什麼,這得視個別情況而定,我們得好好去思考。」

 
圖/TVBS

確實算是內閣裡,首次公開講「日本對策」,那是不是就代表,未來與對岸的「空戰」上,我們能有日本後援!

軍事專家宋玉寧:「實際幫助我們大概不太可能啦,所謂沖繩的基地大部分,除了一個那霸基地,那霸基地是日本航空自衛隊,跟海上自衛隊的航空基地之外,其實都是美軍基地,並不是日本自衛隊的基地,所以這基本上是要看美國人同不同意,航空自衛隊的部分來講,也許啦比如說他們的運輸機可以幫忙,載運一些補給裝備,然後比如說他的空中加油機,可以幫美軍戰機加油。

專家分析日本要支援,關鍵前提是「美軍」,但確實日本戰力在東亞區域還算強,不過有沒有必要為了挺美台,而介入戰爭,因為等於會和中國大陸翻臉!

圖/TVBS

前飛官于晧瑋:「美國在日本駐軍很多,而且你駐在人家土地上,還給人家收費,喊給美國聽,然後軍費就不要叫日本人分擔這麼多,因為我也已經參戰,可能我就出一個伙房兵,你就不要跟我收這麼多錢可能啊。」

台海緊張氛圍升溫,整個東亞局勢都被牽動,恐怕沒人是局外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日本#防衛大臣#日本對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7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