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局勢 結果共3,408筆

  • 白宮:北韓對俄支援升級 飛彈用於攻擊烏克蘭

    美國白宮4日表示,北韓提供俄羅斯的彈道飛彈和飛彈發射器,最近被用於攻擊烏克蘭,這是北韓對俄羅斯支援的大幅升級。
    2024/01/05 15:09
  • 俄烏戰局勢惡化?白宮:北韓供俄飛彈 用於攻擊烏克蘭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北韓提供俄羅斯的彈道飛彈和飛彈發射器,最近被用於攻擊烏克蘭。
    2024/01/05 09:56
  • 局勢緊繃!美智庫連4年列一級風險 「大選前後」恐引台海危機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美國恐捲入台海危機連4年位居第一級風險,美國大選年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蠢動,同樣令專家憂心。
    2024/01/05 08:17
  • 伊朗連環爆100多人喪生 伊朗控以.中東緊張升溫

    伊朗發生兩起連環爆炸攻擊,兩枚炸彈在人群中引爆,至少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傷。事發當天是伊朗革命衛隊將領的忌日,他在4年前遭美軍狙殺身亡,數百民眾周三遊行前往墓園哀悼時遇襲。目前沒有組織宣稱犯案,美國也在第一時間否認涉入爆炸案,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揚言報復。國際憂心以色列會與周邊宿敵開戰,讓中東緊張局勢更加惡化。
    2024/01/04 19:52
  • 才合體柯文哲!愛莉莎莎「看局勢」出走台灣 置產泰國當備案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採訪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網友們紛紛大讚她勇於觸碰敏感話題,風評瞬間從黑轉白,她近日透露雖然與羽球教練男友呂杰陽人在泰國渡假,但仍持續追蹤大選進度;想不到,她今(4)日自曝愛上當地文化,於是在首都曼谷砸錢買房,並透露價格是台灣的1/5,移民計畫也隨之曝光。
    2024/01/04 16:31
  • 中東局勢緊張!伊朗爆炸釀百死、哈瑪斯二把手身亡 衝突恐擴大

    已故伊朗革命衛隊指揮的墳墓附近今天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103人喪生,加上哈瑪斯第二號人物在黎巴嫩遇襲身亡,對於加薩戰爭擴散至整個中東的憂慮正在加劇。
    2024/01/04 09:49
  • 拚了!選戰倒數基本盤歸位 藍綠白正面交鋒對決

    選戰最後關頭,每一天都是關鍵,藍綠白也紛紛催票,基本盤也逐漸回流,大到總統候選人,小到地方議員全都動起來,國民黨要穩雙北局勢,在艱困南部選區突圍。民進黨則是要在本命區催票外,也要在雙北地區衝刺。至於民眾黨則是希望年輕人多出來投票,催出基本盤票源。
    2024/01/03 22:52
  • 伊朗名將紀念儀式突爆炸!官煤稱「恐怖攻擊」已73死170傷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已故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的遇害4週年紀念儀式今天發生2枚炸彈接連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3人身亡。
    2024/01/03 22:36
  • 近四成美國民眾憂心外交問題 若中侵台難顧及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2023年12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把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數字是去年相同類型民調結果的兩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對外交事務的的關注程度向來並不是特別高,可是最新的民調看起來美國民眾也開始感受到國際紛紛擾擾的氛圍,畢竟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紅海危機,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台灣問題等,一般美國民眾可能平常不關注的議題,透過媒體不斷報導也開始感覺到緊張,因此今年做出的民調跟去年做的民調可以顯著觀察到,美國民眾最關注的幾項議題當中,外交事務居然躍身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美國民眾認為,未來美國面臨的挑戰很有可能外交事務會讓美國造成很大的壓力,必須讓美國政府花很多心力處理,可是美國民眾其中71%對於美國能不能夠處理好這些問題,並不抱太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40%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處理美國所面臨的這些外交考驗,這也突顯拜登政府所帶來的信心恐怕是稍微不足。」
    2024/01/03 14:47
  • T閱讀/TVBS新書《步步為營》洞悉美中台的7種未來

    時屆臺灣大選,美中台的合作與角力再度登上國際舞台。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帶領讀者洞悉海峽兩岸情勢的可能未來。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TVBS「T閱讀」訪談中大力推薦《步步為營》,鼓勵讀者重新盤點現有政治現實,從大國政治的立場理解美中台局勢。
    2024/01/02 15:25
  • 趙少康爆泰勒斯「怕打仗」 基進:Coldplay、YOASOBI沒觀念?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1)日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申論時簽字,辭去中廣董事長一職,並提到中廣曾邀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來台,對方卻因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不敢來。對此,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表示,昨晚台灣跨年晚會邀到眾多日、韓歌星,以及前陣子英、日樂團來台表演,「難道趙少康要說,這些國際巨星毫無憂患意識、對地緣政治毫無概念,才來台表演的嗎?」
    2024/01/01 22:29
  • 日本年終「微甜」 平均達90萬.創統計第三高

    日本準備進入新年假期,不少人提早收工度假去。不過,國際經濟局勢不穩,今年日本大型企業年終獎金平均發放額雖有成長,仍不敵物價。另外,日本的故鄉納稅制度,開放國民自選城市捐款,日本人節約意識高漲,間接造成稅收冷清;而城市間惡性競爭,為增加稅收花招百出,除了回贈高級土產,還出現在地體驗遊、一日鐵道員等等,都被做為故鄉稅的回禮。
    2023/12/28 19:59
  • 借鑑以哈.防北韓突襲!首爾罕見國防演習 上千軍警民動員

    南韓首爾周三(12月27日)舉辦一場罕見的大規模國防演習,從軍方到警察、消防,以及公民組成的民防組織,全體動員上千人,演習則借鏡以哈戰火,模擬北韓對首爾的供水、網絡、通訊與電力等基礎設施,發動突擊時的回應。而此同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是在勞動黨的年終會議上,下令軍方加快備戰來應對美國的反北韓陰謀活動,充滿敵意的態度讓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再增溫。
    2023/12/28 19:57
  • 台美總統大選在即 美中台局勢再度受矚

    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到國際矚目,有學者認為,維持台海局勢穩定,除了美國的支持,台灣自己的國際能見度在近幾年提升也有幫助,在中美大國博弈之中,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發揮優勢,步步為營,有實力才有和平。
    2023/12/28 15:41
  • 借鏡以哈戰!南韓模擬北韓突襲 千名軍警罕見國防演習

    北韓近來軍事動作不斷,繼11月成功發射首顆軍事間諜衛星後,本月又測試了洲際彈道飛彈,因應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約1千多名南韓軍人、警察和救災人員27日在首爾罕見展開國防演習,模擬北韓可能發起的襲擊。
    2023/12/28 11:46
  • 2024全球最多選舉 牽動世界局勢 AI加入空戰.亂選情

    2024年是全球最多選舉的一年,約有40場國家選舉,超過20億人口投票。美國總統大選最受關注,但其他國家如印度、英國、台灣、印尼和墨西哥的大選,對世界局勢也有深遠影響。專家認為人工智慧技術的崛起,會為明年全球選舉帶來威脅,假訊息和AI「深偽技術」,讓民眾真假難分,中間選民的意向被左右,直接影響選舉結果。科技龍頭企業META和TikTok都採取措施防範AI假訊息。
    2023/12/27 19:50
  • 2023台灣10大新聞TVBS帶你回顧 「邦交剩13國」、「藍白合破局」成焦點

    時光匆匆,2023年邁入最後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今年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從年初的全台蛋荒到進口蛋風波,民生議題引發大眾關注,Me too風暴延燒演藝圈、政治圈,進而加速推動性平三法修法,以及「藍白合破局」三腳督正式成形,迎戰2024總統大選;還有爆發以哈衝突,全球局勢動盪,以及AI浪潮席捲全球,2024年勢必加速發展。2023年國內外還發生許多大事,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一起迎向嶄新的2024年。
    2023/12/26 10:37
  • 以軍空襲敘利亞 伊朗革命衛隊「資深顧問遭炸死」誓報復

    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伊朗官方媒體、3名消息人士稱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郊區發動空襲時,炸死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顧問穆薩維(Sayyed Razi Mousavi)。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阿巴里(Hossein Akbari)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穆薩維作為外交官身份被派往大使館,但他在下班回家後被以色列的飛彈炸死;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則表示,以色列將會為此付出代價。
    2023/12/26 10:05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T閱讀/ TVBS新書《步步為營》深入淺出從歷史再探美中台關係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國際矚目,台灣地緣政治已然成為國際研究重心。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梳理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帶領讀者一同理解海峽兩岸情勢未來走向。美商亞洲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澍,接受TVBS「T閱讀」訪談時表示,這本書淺顯易懂,不論是想要深究國際局勢的學生、抑或是想深度理解美中台關係的普羅大眾,只要對台灣四、五十年的未來發展有所好奇,都會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2023/12/22 15:36
  • 監測南海、劍指大陸! 菲律賓啟用日本製雷達系統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說兩國關係來到了十字路口,警告菲律賓務必要慎重行事,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誓言不會屈服於脅迫,菲律賓空軍也花了台幣30億元,向日本購買4套「空中監視雷達系統」,第一座系統,已經在這週正式啟用,來要提高監測南海的海空活動能力。
    2023/12/22 13:28
  • 走進校園談國際 學者透過書籍分析「台海議題」

    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走進大學舉辦講座,邀請專業人士透過書籍,與大學生了解台海關係等國際議題,幫助年輕人掌握國際局勢。
    2023/12/20 22:32
  • 芬蘭.丹麥准美軍進駐 多國艦隊護航紅海商船

    當前全球局勢越來越不穩定,中俄兩國的步伐卻是越走越近。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週二(12月19日)再度訪問北京,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強的高度歡迎,俄國副總理與財長也與中方高層持續對話。為了應對中俄靠近,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與同屬北約的丹麥,近日先後與美方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批准美軍進駐,並容許美方在當地部署國防裝備。美國主導的防務合作還不只這一個,為了應對葉門叛軍持續襲擊紅海船隻,美國與10多個國家合作,在紅海展開聯合巡邏,確保商船安全。
    2023/12/20 19:51
  • 回應北韓兵帶槍站崗 聯合國軍在板門店「恢復武裝」

    隨著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值勤的北韓官兵11月底起開始攜帶手槍,打破共同警備區非武裝共識;南韓媒體指出,為應對北韓的武裝舉動,同樣駐守板門店、支援南韓的聯合國軍也開始恢復武裝狀態。
    2023/12/19 14:58
  • 民調/藍綠拉鋸!侯康僅落後3.3% 緊咬賴蕭不放 

    2024大選剩不到1個月,三腳督局勢白熱化,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今(1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民進黨「賴蕭配」支持度35%暫居領先;國民黨「侯康配」31.7%、民眾黨「柯盈配」為18.2%,值得注意的是,藍綠差距為3.3%,民眾黨則持續墊底。
    2023/12/19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