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專注力 結果共165筆

  • 國中會考倒數計時! 「滴雞精」補考生體力

    年度國中會考在19、20日登場,本週也進入倒數計時!營養師提醒,考前家長可以幫小朋友補充B群、維生素C幫助抗壓,補足記憶、專注力,同時也可以搭配滴雞精補充胺基酸。
    2018/05/14 14:19
  • 扯!小黃司機邊開邊播色情片 女乘客嚇傻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開車上路可能會有許多突發狀況,駕駛人都需要絕佳的專注力,但大陸一名女子日前搭乘計程車時,竟發現司機在車程中分心觀看色情片,讓她相當傻眼。
    2018/03/29 14:48
  • 手機保險箱治上課低頭族 增學習專注力

    暨大附中在教室設置手機保險箱,上課時間統一保管手機,希望學生在學習時與教師有更多互動及收穫,還有家長聽聞,特地將孩子從台中送到南投就讀。
    2018/03/09 16:03
  • 五專上課「收手機」 康寧學生不滿:未溝通

    康寧大學五專部的應用外語科從這學期開始,要求學生上課時要把手機繳交至手機袋,想要提升學習的專注力。然而卻有學生不滿,認為校規沒講,事前也沒有先講;對此校方表示,新規定上路有請學生代表來開會,應該是溝通不良。
    2018/03/09 12:23
  • 疑車速過快失控 7百萬元保時捷撞1轎車2機車

    下雨天開車除了提高專注力之外,更要減速慢行!昨天(8日)晚間一名26歲的王姓男子開著價值7百萬元的保時捷GT3,在行經民生東路和建國北路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打滑,結果撞到路旁1輛轎車和2輛機車,自己也脾臟破裂,重傷送醫。
    2018/01/09 13:08
  • 藏書萬本! 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退休寫書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擔任主任一職達20年,現在為了世代交替,提前退休。許多人或許不知道,經常聽到用廣島原子彈來形容地震能量的,就是他首開先例。退休生活中家裡整面牆滿滿的書,總計收藏了上萬本。退休後不僅讀書也將寫書,一本是關於本業地科,另一個則是探討培養孩子專注力,因為自有一套教育模式的郭鎧紋,就曾經培養出一個世界冠軍女兒!
    2017/12/19 23:13
  • 孩子專注力不足 恐怕是玩的時間太少

    台灣的小朋友專注力不足到底為什麼?有國小校長直言,應該是因為玩的時間太少了,也就是少了主動思考的機會,現在有不少學校採用體驗互動的教學,製造強烈學習動機,希望能夠讓孩子們定下心來。
    2017/12/14 23:30
  • 速度快到眼睛跟不上 疊杯競技風靡全球

    疊杯是一項風靡全球的競技運動,玩疊杯需要高度的專注力與手腦協調,而一般認為疊杯有許多好處,包括腦力發展、促進專注力等等讓疊杯相當受歡迎。
    2017/12/11 23:22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 科技帶來過量訊息! 大腦負荷超載、壓力大增

    現代人的生活中,幾乎無時無刻都在使用智慧型裝置,這些科技方便人們和外界產生連結,卻也同時帶來過多訊息,長期下來不僅會對身體造成壓力,更會使得專注力被分散,工作效率更因此大幅降低。
    2017/10/16 22:56
  • 早餐吃蛋餅易怒? 醫:吃「這些」才對!

    早餐明明吃很飽,但怎麼過沒2小時就餓了!?醫師更表示,若吃過多的精緻澱粉,容易造成精神不濟、脾氣暴躁等狀況,因此早餐吃對營養素很重要,不僅能幫你提升專注力、創造力和記憶力,更能讓你學習、工作更有效率,但到底要怎麼吃,才能打造「活力健康腦」?
    2017/09/18 18:52
  • 私房「抹茶拿鐵」 喝完可上建中、北一女?!

    「一日之計在於晨」,尤其早餐是一天重要的開始,經過一夜的飢餓需要一點醒腦的好食物來活絡體內細胞,但哪些營養素是上班族、學生的首選呢?
    2017/09/18 17:32
  • 風靡歐美! 醫師大推「低卡布丁早餐組」

    早餐吃對營養素很重要,能幫你提升專注力、創造力和記憶力,讓你學習、工作更有效率,但到底要怎麼吃?風靡歐美,醫師大推低卡抗發炎早餐組,現在教你如何做!
    2017/09/18 15:20
  • 小孩3C玩太多影響腦 找回專注有訣竅

    國泰醫院心理師薛媛云今天說,孩子長期上網、使用3C產品可能讓大腦假性活躍,導致閱讀、學習不專心,應限制3C使用,且可玩找碴遊戲或桌遊,訓練專注力。
    2017/08/09 11:51
  • 5點起床6點早課 國小童學佛學規矩

    元亨寺的佛學營,針對低年級學童,學員們5點起床,6點做早課念經學習專注力,就連吃飯也要懂得感恩,學習生活常規,其中團康則選擇大學生志工來帶隊,但這些志工不是隨便人都可以當,還得經過學經歷、品行篩選,營隊開始前還得經過兩天的訓練,了解如何應對突發狀況,才能下團帶隊。
    2017/07/25 18:56
  • 10歲小小魔術師 中重度聽障卻不放棄

    10歲的小小魔術師張道順,從3歲就開始和爸爸學變魔術,不過因為在聽力上為中重度聽障,學習過程比一般人還要困難,為了讓他像正常孩子一樣學習,爸爸不為他戴上助聽器,透過魔術和基本功訓練他的協調性和專注力,即使張道順說話慢了點、思考也慢了些,但變魔術讓他更能專注聽人說話,也培養出更強大的自信心。
    2017/07/18 22:21
  • 網紅喝酒開車還直播 下一秒撞車身亡粉絲驚

    開車上路除了注意自身安全外,更要留心隨時都可能發生的狀況,因此需要無比的專注力,然而烏克蘭一名網紅日前和友人開車夜遊時,兩人在車內一邊喝酒一邊開車,還不忘在Instagram上直播,沒想到直播到一半車子突然失控撞上一旁的燈柱,讓她當場喪命,友人也在送醫途中身亡。
    2017/07/03 21:55
  • APP訓練專注力! 不滑手機就可種樹、蓋房

    3C產品越來越普及,每個人幾乎都離不開手機,現在有APP利用民眾想玩遊戲的心理,讓人遠離手機,像是每10分鐘不玩手機,就可以種一棵小樹、或者是睡前不滑手機就可以蓋房屋。利用遊戲來激勵民眾減少滑手機的次數。
    2017/05/14 12:46
  • 台南女中「睡覺課」 探究健康管理助眠

    台南女中學生在課堂上怎麼開始關燈睡起覺來,不是在偷懶,原來是在上睡覺課,但這門課不只睡覺,透過電子手環紀錄學生生活型態,進一步探究學生睡眠品質,替學生找出最佳的自我管理方式,甚至是運動量也都有控管,過程中發現學生學習專注力因此提高,學習力增加、成績也跟著更上層樓。
    2017/03/28 12:42
  • 嚇一跳!正妹身材不科學 刺青到一半「胸部爆炸」

    在過去提到「刺青」,很多人會第一時間將它和「壞孩子」聯想在一起,但隨著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大家也漸漸改變這個想法,現在越來越多人將它視為一種藝術,刺青師傅的功力和創意就顯得格外重要,工作時需要非常專注和細心;最近在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一位師傅很專注地在為一名巨乳正妹刺青,突然間這名正妹的胸部突然爆掉,害師傅及身旁的友人嚇得往後跳!
    2017/02/10 13:14
  • 暖被溫「心」 教養院設棉被坊助身障賺錢

    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桃園一間教養院,就成立了棉被工作坊,除了讓身心障礙的院生,動動身子培養專注力,還能習得一技之長,賺取零用錢,儘管工作內容多又花時間,但他們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他們來說,能夠用自己的力量製被,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2017/01/27 10:49
  • 【開學病】大龍球取代木椅助專心? 當心孩童發育傷害

    日前有媒體報導,台東某國小老師看到美國期刊指出,將課堂上的木製座椅改成健身球,不但可以提升孩子學習的專注力,還可訓練核心肌群。但專家卻有不同意見。
    2016/09/07 10:35
  • 提高專注力 國小老師讓學生嘗試坐健身球

    國小課堂上的課桌椅,怎麼用健身球來取代了!原來台東鹿野永安國小,有老師看到美國一篇文章,說利用健身球提高學生專注力,因此突發奇想。學期一開始,讓孩子嘗試以健身球當椅子。結果小朋友覺得新鮮好玩之外,也真的得花一番功夫才能坐得穩。只是也有醫生提醒,健身球不能長時間久坐,以免孩子的骨骼發展可能受到影響。
    2016/09/06 14:05
  • 體能身材要求較低 射擊運動台灣紮根

    提到奧運,大家都會想到選手們追求更強、更高、更快的精神,但其實還有一種奧運傳統項目,不要求選手的爆發力也不要求選手的速度,這個運動就是射擊項目,教練解釋,射擊運動講究的是如何維持手舉起槍枝的穩定度,所以比較要求選手的肌耐力和專注力,不會像田徑和球類運動那樣,選手的實力發展受限於身材條件非常適合國人發展,目前國內不少國中、高中都開始紮根培養小選手。
    2016/08/10 19:58
  • 隨心情換高度 「站著上班」效率倍增!

    您是「坐著上班」還是「站著上班」呢?很多人認為像是服務生、櫃姐每天都要很辛苦站著服務客人,現在您能想像嗎?工程師寫程式要站、就連開會也是站著,主要原因,站著上班很多工程師都認為可以提升專注力,如果工作累了就可以坐著休息,還能隨著心情變換桌面高度,甚至還有電動升降桌能客製化,讓辦公室呈現出高高低低不同桌面高度的舒適辦公環境!
    2016/08/02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