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專上課「收手機」 康寧學生不滿:未溝通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2:23

康寧大學五專部的應用外語科從這學期開始,要求學生上課時要把手機繳交至手機袋,想要提升學習的專注力。然而卻有學生不滿,認為校規沒講,事前也沒有先講;對此校方表示,新規定上路有請學生代表來開會,應該是溝通不良。


 

上課時間一到,同學們依依不捨地把手機放進黑板旁邊的袋子內,一個都不能漏,這是康寧大學五專應外科的新措施。卻有學生抱怨沒有事前溝通,收走手機非常不合理,因為校規沒有規定要沒收手機,但也有學生認為上課的成果或是效率確實有大大地提升。

畢竟看看下課鐘響後,學生衝過去找手機,不管看新聞、IG、FB,甚至打手遊,把黃金10分鐘發揮到極致。因此校方設立教室停機坪,上課時間保管學生手機,是為了避免坐在臺下滑個不停,要提升專注力。


 

而上學期就在資管科試辦,統計證照通過的比例也大增6成,有應外系的家長看見就要求跟進。對於學生的抱怨,康寧大學副校長楊慕慈也表示,在今年的1月6日經過會議同意並且還有簽名,而當時應用外語科學會的副會長、學生幹部以及所有的應外科老師也都有參與。



校方表示事前都有開會,也有學生和家長代表參與,最後才上路,被投訴可能是沒溝通好,強調五專部只有1到3年級實施,畢竟還沒有成年,自制力較弱,若持續看得到成效,其他科系和4、5年級以及大學部也可能跟進。但原本幫助學生找回專注力的美意,卻因為溝通不順,在校內引發正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寧大學#五專#手機#禁用#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3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