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高專注力 國小老師讓學生嘗試坐健身球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15:42

國小課堂上的課桌椅,怎麼用健身球來取代了?原來台東鹿野永安國小有老師看到美國一篇文章,說利用健身球提高學生專注力,因此突發奇想,學期一開始,讓孩子嘗試以健身球當椅子,結果小朋友覺得新鮮好玩之外,也真的得花一番功夫才能坐得穩。只是也有醫生提醒,健身球不能長時間久坐,以免孩子的骨骼發展可能受到影響。

明明在上課中,小女孩怎麼不停跳啊跳,原來屁股底下坐的是這個!紅的藍的大大顆健身球,搖身一變成了小朋友的椅子,只見大家扭啊扭、彈啊彈,原來4年級這一班導師嘗試效法一所美國小學,用健身球來提高學習專注力。

 

永安國小校長溫上德:「第一個是希望活化他的教學,讓孩子上課起來更活潑更有趣,那另外一個就是可以讓孩子學習更專注。」

上課是椅子,下課變成了運動教材,孩子們覺得新奇,課堂更顯活潑,不過也有醫師提醒要小心。

醫師杜佳琦:「對於小朋友的核心肌群、還有平衡感跟肌腱的訓練,也是非常有幫助,那不過因為它畢竟是球體,那有一些小朋友可能專注力還不是那麼夠的話,都需要有老師或專業的人士在旁邊協助。」
 

另外也有人擔心,長時間使用健身球腰桿沒挺直,怕會影響兒童骨骼和肌肉的發育;不過校方強調,不是一整天都拿健身球當椅子,會適時調整,只是希望活化課堂,讓教育有更多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球#永安國小#專注力#學習#活化#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742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