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專注力 結果共165筆

  • FOCUS/暴雨中搶修 電力維修員,第四危險工作

    夏季正值颱風季節,今年第4號颱風是否生成並影響台灣,備受關注,當暴風雨來襲時,電力時常中斷,這時候就亟需電力維修人員不畏風雨進行搶修,而這種工作需要體力、耐力和專注力,可能稍為一個閃神,就可能喪命,電力維修員也名列十大最危險工作的第四名。
    2016/07/27 20:55
  • 彩色雲朵「疊」木條! 婦幼展推「兒童桌遊區」

    為了不讓小朋友一直盯著3C螢幕,婦幼展這回特別打造「兒童桌遊專區」,一般人對桌遊的印象都是比較困難,需要思考型的,但現在有專門給「小小孩」玩的桌遊;鋸齒狀的小雲朵要疊成金字塔訓練孩童專注力,爸爸媽媽在旁邊指導,也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2016/07/10 11:29
  • 專注力差? 機車雙載意外後座傷亡重

    越來越多機車雙載的意外,被發現重傷甚至死亡的都是後座,雖然警方表示並沒有數據統計,但大多數民眾或是機車行老闆都表示他們遇到的案例,都是後座比較嚴重,原因就在於後座乘客的反應時間較短,而我們實際到路上觀察,發現後座乘客有些在玩手機,有些沒有扶好還有人放空發呆,確實對路況的專注力較差。
    2016/06/09 12:43
  • 【真的嗎?】學音樂孩子不變壞? 科學依據證實了!

    不少人相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現在美國研究證實,學習音樂的孩子情緒比較穩定、專注力較高、焦慮感較低,出現犯罪行為的機率也相對較低。
    2016/05/18 16:10
  • 「糖上癮」比吸菸可怕 孩子口水直流、大腦反應差

    只要小孩一吵鬧,爸媽就給糖吃嗎?當心!世界衛生組織還指出,給孩子吃糖的影響,其實比吸菸更可怕!而且,專家表示,只要糖分攝取過量,孩子免疫力就下降,時常掛病號;除此之外,反應變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低下、過動,甚至有些孩子吃糖吃到口水直流,無法控制口腔肌肉,都是「糖上癮」的現象。
    2016/04/13 16:00
  • FOCUS/人工智慧5戰4勝! 「阿爾法圍棋」稱王

    圍棋人機對戰最終回,南韓棋王李世石以一比4的總成績落敗,人腦再次輸給AI人工智慧,Google開發的「阿爾法圍棋」,結果大陸有個18歲的棋才,大家通稱「中國棋王」在微博說「來吧!管你是阿法狗還是阿法貓,在棋盤上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先不管他的語氣態度光是對著電腦喊話,就正足以反映出每一個棋王現在都把人工智慧當回事;南韓棋王李世石雖然輸了但是高度讚揚阿爾法圍棋高超的專注力,而謔稱「阿發狗」的這個大陸棋王說觀察這次比賽後,他覺得如果是自己迎戰有6成的勝率,就等哪一天來證明囉!
    2016/03/16 20:29
  • 開發創造力!「格拍」餅乾 照片成動畫

    寒假期間有很多才藝班,但有聽過「餅乾動畫班」嗎?這是教小朋友將餅乾排成人物和場景,再挪移製造動作感,一張張拍下來連續播放,還有「腦波賽車課程」,就是戴上腦波儀去移動賽車,這些課程都是透過輕鬆的「玩」,來訓練孩子的創意和專注力。
    2016/02/14 19:52
  • 巧虎登大銀幕!鎖定幼兒電影 長度僅53分

    超人氣卡通明星巧虎,現在躍上大銀幕拍電影!以往動畫卡通電影差不多都是90分鐘以上,但巧虎電影版卻只有53分鐘,就是因為觀眾年齡層最小只有2歲,擔心小朋友在電影院坐不住,甚至在日本放映時,還有中場休息7分鐘,畢竟以往電視版只有30分鐘,現在將近多一倍時間,也考驗小朋友的專注力。
    2016/01/14 19:11
  • MiLB/回想高中消失的2年 林子偉:球探太早接觸我

    以台灣野手最高簽約金209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897萬元)加盟波士頓紅襪的林子偉,在高一就爆發與紐約洋基密約事件,這也讓林子偉高中有2年時間幾乎呈現「消失狀態」,他坦言:「球探太早接觸我,影響專注力,沒心情在高中聯賽。」
    2015/12/10 17:41
  • 「快慢車」擠一線! 高鐵駕駛「配速」拚準點

    這個月開始高鐵新增三站班表跟著調動,有直達車、跳蛙式跟站站停,不只民眾還在適應,對於高鐵駕駛員來說更是大挑戰,最長行車時間拉長到138分鐘考驗駕駛專注力。「配速」也很重要,因為不同的行車模式都擠在同一條鐵軌上,有時候難免減速讓車,但是速度也不能放太慢免得誤點變慢鐵,駕駛精算行車速度都有技巧。
    2015/12/09 17:14
  • 千萬超跑賽道競速 台灣大賽車第2站起跑

    國內賽車比賽最高等級的台灣大賽車第二站,20、21日兩天在屏東的大鵬灣賽車場登場!共分超級跑車組及超級房車組,其中我國知名的賽車手李勇德及林帛亨,也投入超級跑車組的賽事,雖然20日的測時排位賽,氣溫將近攝氏37度,不過每位車手仍拿出百分之百的專注力,爭取好成績!
    2015/06/20 23:06
  • 免用手!腦波遙控小汽車 強弱影響車輪轉速

    春電展今年特別的是展示相當多新科技,像是腦波車,透過腦波強弱來控制汽車模型,完全不需要遙控器,或是腦波燈,能夠測試專注力和睡眠品質。而展場還有新勢力,首度設立「空拍專區」,但就怕室內飛空拍機容易撞傷人,還有「空拍體驗區」,四周圍起網子,避免空拍機失控
    2015/04/16 18:47
  • ​拍照傳臉書、強迫運動 防打瞌睡機愛搞怪

    許多學生都上課打瞌睡的經驗,為了預防,南部的中山大學跟遠東科大共同研究,花6個月就開發出一款防打瞌睡機,只要戴上像耳機的機器,搭配前方的監視器,就能偵測到受測者的專注力跟放鬆度,達到睡著的標準,除了會有超大聲音樂提醒,還會自動截圖上傳臉書,不少學生都說應該會超糗的,這樣應該就不敢再打瞌睡了
    2015/03/11 19:20
  • 恐影響球員專注力 澳網禁用自拍神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進行廝殺戰,台灣好手謝淑薇女雙順利晉級,不過擔心熱情球迷在場邊瘋狂自拍,影響到球員的專注力,澳網大會特別警告所有球迷不能在球場邊使用自拍神器,而這也是自拍神器首次在大型賽事中遭到禁用
    2015/01/21 20:36
  • 抗失智症新招! 美試驗音樂療法有效果

    根據調查,全球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有5-6%的老人患有失智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團隊,現在推行一種音樂療法對抗失智症,他們發現失智患者聽了音樂,可以刺激活動力和專注力,改善失智症惡化,而且沒有藥物副作用
    2014/11/25 12:33
  • 3D虛擬情境遊戲 提升自閉童專注力

    自閉症孩童的復健之路,通常非常漫長,過去有很多種治療方式,但是對自閉症孩子來說,可能很快就會感到厭倦,不過波蘭科學家開發岀一種,3D的虛擬環境遊戲來進行治療,透過豐富的影像和充滿挑戰的情景,有效了提升自閉症兒童,對訊息處理的專注力以及運動反應。
    2014/11/18 09:24
  • 連谷歌員工都在學 科技業用「冥想」紓壓

    美國矽谷的IT產業,最近流行的紓壓方式,是來自東方的「冥想」,透過冥想,可以提升人的專注力,不但可以幫科技業員工,增加工作效率,同時能紓解壓力。
    2014/11/06 22:46
  • 高鐵徵「頂尖黑手」 起薪33K、無經驗可

    高鐵在明年將有苗栗、彰化和雲林等新站通車,因此最近大舉徵才,招募「頂尖黑手」,開出受訓期間月薪33000,成為正式人員後調為36500,薪資待遇不錯,不過需要具備「三高」,能耐高溫、能爬高、高專注力,還有英文能力,求職門檻也有一定條件。
    2014/09/08 11:23
  • 美國研究:每天喝含糖飲 恐傷童記憶

    很多人每天都會喝含糖飲料,根據美國南加大最新動物實驗顯示,每天餵食青春期老鼠高果糖玉米糖漿,一個月後,年輕鼠學習和記憶表現不佳,腦部的海馬迴還有發炎現象,詢問國內醫生表示,這還有賴更多實驗證明,不過,攝取過多糖分,會消耗維持神經完整度的維他命B群,容易疲勞,專注力下降。
    2014/07/31 12:47
  • 手偶小老師伴讀! 學生專注「愛上學了」

    人人都想為教育盡一份心力,但究竟該如何改善教學環境,當了小學老師30多年的邱瑞姯,自創了各式教學方式,例如手偶教學法以及曼陀羅思考法,可以成功吸引小學生專注力,並將內容融入到課程當中,也讓她獲得2011年的super教師,學生在她教學下,不僅上課開心,也活化了一堂40分鐘課程,學生自然而然學會統整能力。
    2014/05/19 21:04
  • 幼童睡眠少 專注力低、易長不高

    你家小朋友一天睡幾小時?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國內3到6歲幼兒,每天平均只睡9小時26分,遠低於美國幼兒;專家說,幼兒睡不夠或太晚睡,專注力會不佳,而且容易長不高。
    2014/02/26 13:50
  • 避車禍靠食補? 吃菠菜可增腦敏捷度

    儘管每個人的反應能力天生就有差異,但透過食補,居然也能加分,根據荷蘭的大學實驗研究,在香蕉、雞蛋和菠菜等食材裡所富含的酪胺酸,可以增加敏捷程度,如果開車時遇到危險、干擾,可以迅速反應、踩剎車,避免意外傷害,此外,茶葉裡的茶胺酸也可以提高警覺度和專注力,同樣能讓自己的腦袋變機靈。
    2014/02/18 00:04
  • 「盯手機」捕捉美景 錯過感動時刻

    拿手機拍美食,想把感動瞬間變永恆,對不少家長來說,拿手機拍小孩更重要,小孩會拍手了、會笑、聽得懂指令,就是不能錯過的3大必拍時刻,拍好了立刻上傳臉書,只是,專注力全集中在小小的螢幕上,擔心拍不好,似乎很難全心感受當下,錯過感動瞬間,有國外Talk秀,就以家長拍小孩跳舞卻拿手機擋住臉,來諷刺臉書亂象。
    2014/02/15 19:30
  • 防上課滑手機!學校製手機盒 下課才能領

    現在3C發達,先前就曾經發生有大學生用LINE集體作弊案例,除此之外,老師也發現,學生就算是坐在隔壁,也都只用LINE傳話,互動變少,現在許多學校都訂出手機規範,就有學校規定學生上課時得交出手機,還替手機製作一個手機的家,按照號碼排序,規定學生只能下課使用手機,果然讓學生上課專注力變好。
    2014/01/06 13:14
  • 孩童學習力不集中 來自鼻子過敏?

    夏季氣溫飆高,室內戶外溫差大,容易導致孩童過敏,有超過7成的家長覺得過敏不是病沒關係,卻忽略了過敏對孩童的專注力和學習力可是有直接影響。
    2013/07/20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