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安全網 結果共193筆

  • 摸心臟哀悼新北割喉案 賴清德:落實社會安全網2.0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針對近期新北校園命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言先對此表達哀悼,並指未來將推動「社會安全網2.0」,普及預防、及早介入,修改學生輔導法等,避免小案變大案,造成社會遺憾。
    2023/12/28 19:40
  • 校園命案發聲了 總統:建社安網需不斷努力

    新北國中生校園命案震驚全台,也引起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隔空開槓,民進黨議員要侯友宜回來坐鎮召開檢討會議,而國民黨議員則是把矛頭對準總統,指出社會安全網具體作為到底在哪,總統蔡英文今(28號)傍晚在臉書說話了。
    2023/12/28 19:32
  • 新北割頸案引不安 蔡英文臉書哀悼:下周召集六都「強化社會安全網」

    新北市國中生割頸案震驚社會,總統蔡英文今(28)日於臉書貼文,向逝去的學生與他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及慰問,下周相關單位也會邀集六都地方政府召開會議,針對少年輔導銜接與分工、校園安全和學生心理輔導機制,以及強化校園高關懷對象的輔導與管教措施等重要面向進行討論。
    2023/12/28 18:31
  • 社會安全網破!柯哀悼 總統、侯臉書遭灌爆

    新北發生國三生遭割喉致死案件震驚社會,不過上週才說要讓社會安全網更完善的總統蔡英文,27號發文卻是談賴清德的政見,遭到網友臉書灌爆,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同一天臉書也是談選舉,就被問「市長人在哪」,對此侯辦強調事發當天就已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另外柯文哲也在直播哀悼此事。
    2023/12/28 13:03
  • 新北國三生遭割喉亡 民眾湧蔡英文臉書狂喊: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

    新北市25日某校驚傳國中少年被同學以彈簧刀刺傷,少年26日送醫不治身亡。全案震驚台灣社會,今(27)日就有民眾跑到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貼文留言,痛斥「國中生被割喉今天走掉了,還在發助選文章,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也有網友對留言質疑反嗆,「新北市政府不作為,通通丟給中央政府?!這什麼道理啊」。
    2023/12/27 23:09
  • 少年持刀砍 疑受害家屬心痛質疑校安

    新北一名國三少年為了幫出氣,拿刀砍傷別班同學,事後有自稱家屬的人,在網路留言,寫下心痛難接受的情況,更對校安提出質疑,指控涉案少年觸犯其他案件,還在調查中,為何能返回學校上課,是否沒有被輔導追蹤,才發生憾事。
    2023/12/26 19:53
  • 三峽鳳鳴派出所新大樓落成 結合身障者小作所提升社會安全

    新北勢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從1990年成立,原本是租賃民宅當作辦公廳舍,加上隱身巷弄內能見度不高,且鳳鳴重劃區迅速發展,人口攀升。新北市府考量洽公民眾增多及派出所人員需求,擴大辦公廳舍空間,更結合身心障礙群族的基礎照顧,建置身心障礙者小作所,實現社會安全網絡的需求。
    2023/12/06 13:57
  • 有片/抓姦男友與小三在床暴怒 女邊吼邊把他衣物全扔下樓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Brooklyn)一名女子近日返家時,驚見心愛的男友和另一名女子在自己的床上交歡纏綿,氣得當場把男方的所有衣物和雜物從6樓窗戶扔出去,並大聲尖叫怒罵。滿地衣物散落街道引起人們圍觀,警方也緊急封鎖公寓下方的部分道路,甚至砍下樹木架設安全網,以防女子想不開跳樓。
    2023/12/03 15:51
  • 「狂傳影片、打電話」 北市議員曝遭「視訊騷擾」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在質詢市長蔣萬安時,自曝多次遭一名陌生網友,利用臉書視訊電話騷擾,陳怡君批評社會安全網破洞,要求市府建立早防機制。
    2023/12/01 19:20
  • 再追蹤!性侵、性騷13男童 高職生:突然念頭

    持續追蹤,這一起社宅性侵以及性騷案件!家長們說這一名高職生犯案地點,就在社宅旁的公園,他會利用卡牌來接近小男童,進而和他們交換條件觸碰身體,而這名高職生後續和受害家長說,他是一時「衝動」不是故意,但連續有13個男童受害,北市議員柳采葳質疑社宅疏於管理嗎?都發局說24小時都有保全輪班監看,而北市府承諾將把都發局加入社會安全網機制。
    2023/11/21 20:22
  • 最壞示範!遊覽車載學童集體逆向 罔顧安全網友罵翻

    台南一所國小六年級舉辦戶外教學,載著學童的遊覽車,竟然在行經台北與新北交界處時,疑似搶快雙黃線逆向,而且是兩輛同時,第一輛被卡在中間,進退不得,過程全被拍下po網,不顧學童安全引發網友怒轟,校方表示,得知消息後,已嚴厲警告旅行社,並將依合約進行裁罰扣款。
    2023/10/14 14:33
  • 為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北市消防局大湖公園舉辦園遊會

    為鞏固民眾防災意識、提升社區安全強韌性,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與內湖區公所共同於今(26)日下午3時 30分,在大湖公園舉辦「2023 樂活內湖-社會安全網暨全民休閒運動推廣」防災園遊會,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遊玩,透過遊戲學習相關消防知識。
    2023/08/26 17:30
  • 追蹤竹北氣爆! 瓦斯公司:砂石進管線、濾清器恐異常、壓力突增 

    持續追蹤竹北瓦斯氣爆原因!新竹瓦斯公司副總第一時間道歉,並表示是因為砂石類的異物進入管線,造成皮膜破損,管線內的壓力突然增加。他更表示警報器響了之後,派員第一時間關閉閥門,但管網內的壓力還是太大。不過難道就沒有防止異物的安全網嗎?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23/06/24 19:04
  • 吃了變聰明! 補習班老師拿管制藥餵學生

    餵藥疑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燒到宜蘭,因為有家長找上縣府的社會安全網工作人員,詢問有任何可以增加學習力的藥物,再跟學生訪談,才發現竟然有兩個個案都在同一個補習班上課,原來老師疑似拿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物,說吃了可以變聰明,增加專注力,現在除了檢方偵辦,衛生局也積極聯繫家長,有18名學生願意接受採檢,要釐清來龍去脈。
    2023/06/21 20:01
  • 老師餵我吃「聰明藥」! 補習班為提升學習力

    「餵藥風波」引起家長關注,但現在宜蘭也傳出有小孩疑似用到不該吃的藥,而且還是用在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事情發生在補習班,有低年級和高年級的學生,日前家長跟縣府的社會安全網人員諮商,他們發現同時有學生提到曾經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追查才發現都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現在縣府已經報請地檢署追查,也要求補習班暫停招生。
    2023/06/21 13:21
  • 鍾東錦關懷社會安全網!攜手TVBS基金會、苗栗教會將資源最大化

    TVBS愛無限團隊8日拜會苗栗縣政府,甫上任的縣長鍾東錦對基金會所舉辦的「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及眾教會深入社區的無私關顧,表示高度肯定,並指出社會福利是縣政重點之一,此外全縣每個月有約20名逃學少年,因此特別拜託在地教會、警察局與教育處三方合作補足社會安全網,使這些被外界視為麻煩的少年,因著愛與關心,重新找到人生夢想。
    2023/05/09 18:25
  • 被閣揆點名負全責 侯友宜:台灣不大「犯罪不會在單一縣市」 

    新北市近日連續發生了2起槍擊案,導致治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更公開點名新北市政府應對2起案件負全責。侯友宜今(23)日談及治安問題時表示,「安全網絡要大家來做好,台灣不大,犯罪不會在單一縣市發生,打擊犯罪是從上到下大家一起」。
    2023/04/23 12:12
  • 7.5億人手機被看光光 陸電商平台「拼多多」App惡意竊資

    澳洲跟進美國,確定聯邦政府全面禁用TikTok。會讓各國這麼緊張,是因為中國大陸竊取個資、舉證歷歷。現在CNN還報導,中國大陸知名電商、阿里巴巴勁敵的拼多多,擁有高達7.5億用戶使用的App,居然暗藏惡意軟體,能跨過安卓手機安全網,直接監視用戶手機所有動態。有鑑於侵犯隱私權的隱憂,Google上個月緊急從商店下架這款App。
    2023/04/04 13:24
  • TVBS「攜手愛無限」扎根彰化 王惠美盼與教會共築社會安全網

    連任成功的彰化縣長王惠美,27日與副縣長林田富、社會處、教育處、新聞處、警察局等單位首長,接見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事黎少倫長老、副董事黃宗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及TVBS董事長助理林宏修長老共同研議,期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2023/03/28 22:19
  • 張蘭母子出事!麻六記酸辣粉「加1物」被抓包 吃多恐癡呆

    俏江南創辦人張蘭又出事了!曾創下超過6000萬元人民幣(約為2.6億元新台幣)銷售紀錄的「麻六記酸辣粉」,日前除了捲入破產風波外,近日更被《中國食品安全網》評測發現,麻六記雖號稱使用「純紅薯粉」,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此外還添加了硫酸鋁銨,吃多的話恐有智力下降之虞。
    2023/03/17 11:48
  • 建區級社福整合平台 侯友宜:私公協力拚社福

    新北市政府照顧弱勢,推出重大福利政策,今年起陸續在29區,建立社福整合平台,除了新北市公托完成設置120家,家外托育率達42%全國最高,新北市把兒少、銀髮、受暴婦女和弱勢族群,全都納入社會安全網,透過社福平台,私公協力送暖。
    2023/03/15 22:12
  • 「白髮運動」崛起 美媒:暴露中國更深層經濟危機

    中國退休人士近日針對醫保福利被削減進行抗議。美媒報導指出,這是困擾中國的系列相關問題縮影,包括人口老齡化、地方政府財政吃緊、社會安全網不足以及債務沉重。
    2023/02/23 17:26
  • 新北社會安全網螺絲鬆了?綠轟:侯友宜荒廢市政 只想選總統

    新北市重大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近三個月就發生四起憾事。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暨發言人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以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今(10日)共同舉行記者會質疑,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社福支出將突破7000億元創歷史新高,政府持續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決心的同時,地方卻因為首長無心市政,一直在「捅破網」,新北市長侯友宜整天顧著選總統,跳針說「侯侯做代誌」卻不願檢討新北市社會安全系統問題,令人失望。
    2023/02/10 12:42
  • 多方面擴大安全網!壽險公會促資金回台 助經濟又降金融風險

    【台灣銀行家】面對大環境的不安定,台灣民眾大量運用保險,增加生活中的安心感,保險業可說是台灣社會安全網中重要的一環。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認為,應建立對話平台積極與政府溝通,為壽險永續發展努力。
    2023/01/18 09:41
  • 難以說出口的傷痛!暖助家暴、性侵被害人 新北7警獲獎

    家庭暴力、兒虐及性侵害是現今社會潛藏的危機,許多被害人,往往因顧及顏面不敢吭聲,但最後卻變成難以挽回的悲劇。新北市為了能適時發現有需協助的民眾,推動「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跨局處單位聯手合作,消除潛藏的危險因子,日前副市長謝政達,也特別頒獎給37明有功人員,其中7名員警獲獎。
    2022/12/04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