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安全網 結果共193筆

  • 無差別攻擊層出不窮 無警覺傷亡慘重 賴擁連:加強「社會安全網」預防犯罪

    看似社會秩序良好的日本,歷年來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卻層出不窮,這種狀況也發生在世界各國,今(1)日邀請到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賴擁連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針對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的無差別攻擊事件說明「通常無差別攻擊事件的嫌犯大多有思覺失調症、反社會人格和智能障礙,而根據該事件的嫌犯應該屬於反社會人格,殺人後沒有悔意、罪惡感,且有社會邊緣性、疏離的人格,因容忍力低或是自負、自傲導致遇到挫折後有自卑感,又不尋求外在的資源協助,進而產生憾事。」
    2021/11/01 16:31
  • 就是不打疫苗!逃避強制接種令 紐約2千名消防員集體請病假

    紐約市規定警員及消防員等公務人員,都必須在今(1日)以前出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證明,不過為了逃避強制接種令,紐約1萬1千名消防人員中,竟有超過2千人「請病假」,消防人力短缺,也讓城市的安全網岌岌可危。
    2021/11/01 15:33
  • 設置司法精神病房 衛福部:今年補助2醫院共60床

    外界關注如何補強社會安全網,包括籌設司法精神病房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今天說,今年補助2家醫院設置精神病房,每房30床,明年底布建4處精神病房,未來若要進行監護處分,可供使用。
    2021/10/14 16:27
  • 精神衛生法修法進度? 蘇貞昌:拚本會期送立院

    從鐵路殺警案到屏東戳眼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外界關注行政院版的精神衛生法修法版本,何時會送到立法院審議,強化社會安全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拚拚看這個會期送進立法院。
    2021/10/12 14:03
  • 高樹鄉襲眼案被叮滿頭包 屏縣長潘孟安:我做事不需敲鑼打鼓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襲眼案,縣長潘孟安飽受各界批評,在探視過女店員後,接受專訪他再度強調,考量女店員需休養,選擇適當時間才過去,並且不在意,而這次社會安全網破洞,潘孟安也坦承,第一線關懷的社工員敏感度不夠,和警政系統橫向連繫不足,需要檢討。
    2021/10/07 18:23
  • 屏東戳眼案惹眾怒!潘孟安發「這文」 網氣炸灌爆留言

    屏東高樹鄉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攻擊案件,一名有傷害前科與精神疾病的男子,因不滿被超商女店員勸導戴好口罩,竟失控衝進櫃台強行徒手戳眼,導致女店員鼻子粉碎性骨折、眼眶骨碎裂,一眼視網膜剝離、一眼撕裂傷,恐有失明的風險,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9月29日,消息曝光當天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歉意,不過之後就未對此事發表意見,昨(4)日再度發文,卻是宣布「屏東寵物公園」2.0完工的訊息,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湧入臉書瘋狂洗版痛批:「臉書都貼一些別的想粉飾太平」、「可悲啊,人不如狗」。
    2021/10/05 08:54
  • 只能遺憾?精障傷人 監護2法躺立院半年無果

    精神病患傷人事件層出不窮,但其實相關社會安全網討論多年,包含像是司法精神病院,甚至是監護兩法案,一個還在政院做定奪,另一個則是今年三月就送到立院,半年都沒排入審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就喊話執政的應該趕快處理。
    2021/10/01 13:06
  • 屏東超商女店員遭戳眼「嚴重恐失明」 潘孟安發文道歉了

    屏東高樹鄉發生一名男子發狂徒手戳女店員的雙眼,導致女店員眼睛嚴重受傷,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臉書因此被灌爆,要求還女店員公道。對此潘孟安發文道歉「我們感到十分遺憾」,承認因為社會安全網的漏失,發生精神病患攻擊超商店員的事件,「我們會深切檢討,讓精神病患者不再成為社區的隱形炸彈」。
    2021/09/29 13:48
  • Delta疫情升溫.職缺驟減77萬 拜登內憂外患 人氣跌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千萬人,單日感染和死亡人數又恢復到大流行的等級,就業市場立刻受衝擊,8月新增職缺只有23.5萬,與7月的100多萬職缺相差甚遠,主要是疫情讓企業主的招聘意願降低。總統拜登這兩個月面對內憂外患,民眾對阿富汗撤軍的負面觀感,也拖累了他在經濟和疫情施政滿意度,將近半數美國人不滿意他的經濟施政,在控制疫情滿意度上,滿意度也勉強過半。
    2021/09/07 19:50
  • 駭客偽冒政府機關網頁郵件登入頁面 釣魚騙帳密

    根據行政院最新資通安全網路月報,7月政府機關資安事件以挖礦程式連線占大宗,另也發現駭客大量註冊與政府機關相似網域,偽冒機關常見網頁郵件登入頁面,再寄送釣魚郵件給機關人員誘騙帳號密碼。
    2021/08/18 11:53
  • 1兆美元拚基建 拜登再推3.5兆美元補社會安全網

    拜登政府的1兆美元跨黨派基礎建設計畫可望10日在參議院通過,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今天再公布3.5兆美元的社會安全網計畫,盼翻新美國的教育、健保體系及氣候變遷應對。
    2021/08/10 12:05
  • 「至少明年」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楊志良曝降回2級時間點

    由於疫情尚未明顯趨緩,指揮中心在昨(25)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坦言,現階段情況不太樂觀,已經不復以往的「加零」,認為國內不僅難以在2週內解除三級,即便降至二級也需要一段時間,直到多數民眾接種疫苗後才可能有效控制,「可能到明年才有辦法恢復正常生活。」
    2021/05/26 08:24
  • 斷裂的社安網/社會安全網1.0計畫期滿 民眾有感?社工不苦了嗎?

    107年推出的社安網1.0,在109年年底滿3年了,當中社工人力總進用率高達85%,數據看起來很漂亮,但社工的流動率還是不低,因為「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專注在補充人力,忽略配套措施,而社工的職業風險,動輒面對暴力威脅,像是有社工師被個案找人圍毆,新北市社會局力挺社工,打了兩年妨害公務的官司,最後卻敗訴,法院判決重創社工士氣,在社安網2.0要推出前,TVBS帶您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路。
    2021/04/25 00:22
  • 安全網漏洞!尾隨童討制服 無傷人行為不須輔導

    持續追蹤這名張姓男子,從2015年開始被指控尾隨學童借制服,但他沒攻擊傾向,還領有手冊,只是因為尾隨闖民宅,也留下前科,醫師說,男子可能藉由穿學校衣服,取得安全感,需要藥物或精神治療,由於尾隨不算違反刑法,大多以社維法處罰,依規定也不用通報社會局,而這似乎也成為社會安全網漏洞,沒人正視男子的行為,一再犯案!
    2021/04/11 21:35
  • 殺鐵警案補漏 政院:精障犯罪監護可無限次數延長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引發精障犯罪配套修法討論;現行刑法規定監護期間為5年以下,未能因應個案情節而有不足,行政院會今通過修法,明定延長監護處分期間、每次延長期間為3年以下,無次數限制,並採法官保留及定期評估原則。
    2021/03/04 15:17
  • 街友被社會安全網接起 經協助治療後成社區好幫手

    午餐時間,小李(化名)拿著防疫告示牌緩緩走到門口,呼籲排隊拿便當的街友們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社工說,小李是曾患思覺失調症的街友,經安全網協助與治療,現在成為社區的好幫手。
    2021/02/10 12:33
  • 身心治療引入服務 助部分街友脫離流浪

    台北市社會局攜手三軍總醫院與聯合醫院,將身心治療引入服務,盼幫助部分街友不再流落街頭,主要因應有研究發現,部分街友就算得到住所,仍常因「旋轉門效應」再次流浪。
    2021/02/10 12:28
  • 接見伊甸參訪團 總統:修正法規落實身障朋友權益

    總統蔡英文表示,12月1日政府發布了「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截至9月底,總共修正了423部法規和行政措施,相當於完成了92%的進度,希望可以對身障朋友的實質權益有更多的保障。
    2020/12/25 09:48
  • 籌劃司法精神病院 陳時中:正在找地點

    立委關心司法精神病院籌設進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正積極籌畫、尋找地點中,至少以一處為目標;在建置完成前的空窗期,也要強化病床數等擴充事宜,以符合司法需要。
    2020/12/14 13:50
  • 3樓整排鷹架倒塌險砸人 業者:風太大吹翻

    彰化縣員集路早上10點,突然發生整排近3樓高的安全網鷹架倒塌路面,發生巨大聲響,嚇壞一旁店家,幸好當時沒有任何人車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包商業者說是「今天風大」,其他不願多談。對此政府發現,業者是要拆房子,卻沒申請相關執照,還導致鷹架倒塌,將開罰3萬,對於工地安全將會深入徹查。
    2020/12/03 17:52
  • 2成民眾一周內籌不出10萬、3成無存款 台灣貧富差距變鴻溝

    近年台商大舉回台、土地資產價格狂飆,熱錢流竄的結果,讓台灣貧富不均的情況愈來愈惡化。金融研訓院最新調查發現,超過3成的國人存款低於5萬元,將近2成的民眾一周籌不出10萬元,統計將近5成、也就是半數國人呈現財務脆弱的狀況,一旦碰上突發性失業、罹患疾病或遭逢重大變故,極可能落入貧窮線下,政府該如何建構安全網、讓金融知識更深化,將是重要課題。
    2020/11/12 22:53
  • 女大生3天未到校!高雄警急協尋 「男友家」找到人了

    台南女大生命案震驚全國,也讓許多民眾開始重視社會安全網的重要性。近日高雄一名19歲李姓女大生連續3天未到校上課,校方也連絡不上,同學便在「Dcard」上發文請求協尋。所幸仁武與三民二分局聯手協尋後,透過監視器與手機定位循線找到人,原來李女3天都住在男友家,因半工半讀未到校上課,讓親友們虛驚一場。
    2020/11/08 16:47
  • 長榮女大生命案 柯文哲:檢討北市社會安全網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案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也在檢討社會安全網,要看看有無可改進之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有人報案就要提供三聯單列管追蹤,積極查辦。
    2020/11/02 16:00
  • 台灣社會安全網層層漏接 宅神痛:女大生悲劇完全可避免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遭梁姓男子擄走侵犯並勒斃,震驚台灣及馬來西亞社會,死者父母來台後直奔殯儀館,崩潰哭喊「我不要這樣」,令人鼻酸。對此,「宅神」朱學恒認為,台灣安全網層層漏接才導致馬來西亞女大生受害,但「這個悲劇完全可以被避免!」
    2020/11/02 10:28
  • 家扶70週年 蔡英文:未來繼續攜手合作兒少發展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天舉辦70週年慶祝茶會,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她表示,家扶不只是助人者,也是兒少福利的倡議推動者,未來政府民間將繼續攜手合作,促進兒少發展。
    2020/08/1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