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安全網 結果共193筆

  • 新冠失落世代!調查:遠距後遺症 學習落後學童差距拉大

    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似乎逐漸淡化,但事實上,對於全球學童的教育卻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美國調查發現,由於學校關閉長達8個月,學童只能在家接受遠距教學,導致學童的閱讀力和數學運算能力都明顯倒退,形成另一種國安危機。台灣也有一項研究顯示,遠距教學已經導致學習落後的學童,落後幅度又加大至兩周左右,另外學校作為社會安全網的功能減弱,也讓部分弱勢學生的處境更加不利。
    2022/11/11 22:51
  • 唐寶寶忘帶錢老闆嗆聲報警 王婉諭心碎:對孩子再度傷害

    新北市永和一位唐氏症寶寶近日到某鹹酥雞店點了一份炸物,但忘記帶40元無法付款,遭老闆怒吼、報警處理,唐寶寶被嚇到躲在路邊渾身發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7)日表示,一個國家的進步程度,取決於怎麼對待最弱勢者,需要協助的人沒有做錯事,錯的是歧視與不諒解,希望台灣社會築起友善的安全網,接住真正需要協助的人。 
    2022/11/06 14:57
  • 兒少受虐每年1.2萬人 長庚籲重視兒少保護

    台灣每年平均有1.2萬名兒少受虐、7.8萬人被通報,而在醫事人員通報中,長庚醫療體系佔了15%,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舉辦「兒少保護全人醫療照護暨為愛發聲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兒少保護,提供弱勢兒童一個美好的未來。
    2022/11/03 23:37
  • 蔡英文喊票投綠營 網轟6年前已給過機會:再被騙就白癡

    距離年底大選還有35天,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21)日在臉書貼文,呼籲大家在大選給民進黨候選人一個機會,讓2022台灣隊能陪她一起打拚。不過有網友在PTT貼文,細數6年前給民進黨機會後,房價飛漲、國會自肥法案想過就過、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停電都怪小動物、用國家機器攻擊在野黨、繼續少子化危機等等,共列出15點,「誰給人民好好活著的機會?」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讚聲,稱「給塔綠班一個機會,就是對自己殘忍」。
    2022/10/22 12:43
  •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2022/10/10 14:42
  • 蔡英文國慶演說 提到51次「台灣」、「中華民國」僅3次

    今(10日)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全文約4500多字,文稿當中提到「台灣」51次、「中華民國」3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蔡英文此次拋出「四大韌性」,包括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強調現階段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更強韌的國家。
    2022/10/10 11:33
  • 國慶談話聚焦堅韌之島 總統: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將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演說,闡述強化「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
    2022/10/10 06:15
  • 8日內摸臀襲胸16起!婦幼隊提出「這張表」 讓他被聲押

    台北市一名34歲的熊姓男子,時常竊取YouBike騎乘在市區閒晃,只要見到身材姣好的死子,就會伸手摸臀或襲胸,8日之內犯案至少16起,前(13)日松山警分局將人循線逮捕到案,經婦幼隊彙整相關資料,提出「公共安全風險評估量表」,建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預防性羈押,啟動社安網機制,而檢方複訊後也對熊男聲請羈押。
    2022/09/15 14:25
  • 北市襲臀之狼「沿路摸」 落網稱「後悔了」

    持續追蹤這名色狼!台北市警方清查,嫌犯早在七天前,就在士林首次犯案,光是台北市就犯案16起,跟日前松山發生的另一起妨害性自主案,不僅時間點相近,手法也雷同,精神科醫師認為,模仿可能極高,警方和社會局合作,加強社會安全網,針對累犯分析比對,除了提高見警率,如果有重複犯案的可能,也會建議法院預防性收押。
    2022/09/14 19:18
  • 台北惡狼遭罰25次! 罰金因這「身分」少一半

    台北市日前發生有男子,假藉問路名義,尾隨被害人,犯下妨害性自主案!議員痛批,兩年多來,嫌犯犯案25次,明明警察局、勞動局、社會局,都有資料,卻都沒有通報治安會報,等於社會安全網,漏洞大到鯊魚都過得去,而嫌犯因為有手冊,罰金還能少一半。
    2022/09/12 18:00
  • 「說好的社會安全網?」藍委點名蔡英文:善待警察別再裝睡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員警曹瑞傑及凃明誠,今(22)日上午11時在執行勤務時,不幸慘遭通緝犯砍傷,送醫後不治。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鄭麗文紛紛在臉書上哀悼,並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負責,善待警察。葉毓蘭更直呼,「警察的苦沒人懂,該懂的蔡政府卻永遠在裝睡。」
    2022/08/22 15:37
  • 彰化3兄弟案 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王惠美道歉提報告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要求縣府針對彰化和美葉家3兄弟案負起責任及道歉,縣長王惠美應檢討社會安全網,民進黨團也會發文要求縣府議會開議時提專案報告。
    2022/06/22 17:08
  • 瘦成皮包骨!「彰化三兄弟」大哥亡 他揪疑點見1句淚崩

    住在彰化和美鎮一戶三合院的葉家3兄弟,因貧困餓到骨瘦如柴,體重皆不到50公斤,僅靠弟弟每月身障補助度日,先前縣議員賴清美曾呼籲外界救助,引發各界關心,然而昨(20)日驚傳62歲大哥不幸病逝。對此知名導演陳文彬相當關注此事,提出整起事件10大疑點,看到網友回應1句話,讓他眼淚掉下。
    2022/06/21 08:59
  • 鼻酸!彰化3兄弟「餓皮包骨」 導演批:社會安全網缺角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一戶葉姓3兄弟相依為命,平時靠打零工,每月領取3000元身障補助,因沒錢吃飯,長期饑餓瘦到只皮包骨、全身虛脫,3人皆送往醫院搶救,令人不捨;震撼畫面曝光,也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導演、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主任陳文彬就批,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社會安全網缺了4個角,他直言若只是針對個案進行補助,難保不會在社會的其他角落再度上演。
    2022/06/18 23:11
  • 立院三讀/補社會安全網漏洞 5年強制監護上限可延長

    屏東商店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挖雙眼,駭人聽聞,另名陳姓思覺失調症患者打死鄰居,屏東地方法院認為他無辨識能力而判無罪、監護5年,刑法監護處分再引關注。法務部在立法院上個會期會銜司法院提出《刑法》第87條修正草案,明定延長監護期間,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未及通過,不過因草案未設監禁「天花板」,有終身監護疑慮。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27日)三讀修正通過《刑法》第87條條文,在現行監護期間最長5年外,增訂延長監護期間規定,第一次為3年以下,第2次以後每次延長期間為1年以下;無次數限制。
    2022/01/27 16:34
  • 不是疫情!台灣今年「最有感改變」 網嘆2字:回不去了

    歲末將至,明(31)日就是眾所期待的跨年夜,準備迎接全新的2022年,回顧這一年來國內發生許多大小事,就有網友好奇「今年台灣最有感的改變是什麼?」引起大家熱議。
    2021/12/30 19:14
  • 關鍵1票不挺了 拜登1.75兆社會開支法案恐卡關

    美國聯邦參議員曼欽今天表示,不會支持總統拜登1.75兆美元的國內投資法案。由於曼欽扮演的是攸關法案過關的關鍵角色,他表態不挺,恐讓拜登推動此案的希望落空。
    2021/12/20 11:58
  • 樟宜機場2頭獅子逃出貨櫃! 緊急出動麻醉槍制伏

    2頭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中轉的獅子「逃出」貨櫃,一度引起恐慌,所幸隨後被麻醉槍制伏。負責載運的新航表示,過程中獅子都在貨櫃周圍的安全網內,未對公司運作造成影響。
    2021/12/13 21:20
  • 2021事件頻傳!網盤點「最大謊言」 這政策榮登寶座

    2021接近歲末,不少人在這段時間回首過去一年發生的經歷,又有什麼事情是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回顧今年爆發本土疫情,不禁讓國內添了幾分紛擾。對此有網友感嘆,每天關注疫情變化,一年就這麼快到了尾聲,重大新聞事件接踵而來,好奇大家「今年聽過最大的謊言是啥?」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1/12/06 09:59
  • 「強制住院」改由法官裁定 衛福部拚年底前定案

    衛生福利部昨天進行「精神衛生法」修法討論,原由專家審議會決議的「強制住院」,將改由法官裁定,司法精神醫學專家樂見進步。衛福部拚年底前定案,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2021/11/26 14:56
  • 店員遭刺死炸出4萬筆怒氣! 最氣政府忙臉書活動

    9月底屏東挖眼案震驚全台,11月又發生桃園超商店員因為勸導戴口罩,不幸遇害的事件。細數今年超商店員因為勸導戴口罩,無端遭受攻擊的案件,從新北店員被安全帽攻擊、屏東店員被挖眼,甚至是台中店員被打至血胸、腦震盪,每一次事件發生後都迎來社會安全網檢視潮,網友無不希望避免憾事重演。民眾迫切著急希望能阻止憾事再度發生,網路討論發燒,而曾經承諾要建構社會安全網的總統蔡英文,事發之後臉書卻是在宣傳屏東內埔的活動,臉書因此遭大批網友灌爆,挨批「你說的破網到底要補了沒」,2天就炸出網路聲量新高,而且討論熱度持續飆高。
    2021/11/23 12:59
  • 勸導戴罩超商店員遭刺亡! 鄭文燦:我法難容

    桃園龜山超商店員,因為勸導戴口罩,居然遭到刺死,這件事情讓不少人很氣憤,甚至也跑到總統蔡英文臉書質疑,說好的安全網呢?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也嚴厲譴責!
    2021/11/21 23:35
  • 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死 「蔡英文發文」網怒譙:還在玩政治

    桃園龜山一名蔡姓超商店員今(21)日清晨勸告一名蔣姓男紙雕家戴口罩,卻被叫出店外刺中左胸口,緊急送醫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消息一出震驚社會,然而總統蔡英文臉書最新PO文卻在宣揚六堆客家文化,遭大批網友砲轟,「到現在還在玩政治,社會安全網補了嗎?」
    2021/11/21 20:01
  • 監委:兒虐數未因少子化減少 保護安全網仍有漏洞

    世界兒童日前夕,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說,去年生育率大降,是人口首次負成長,但兒虐人數不會因為少子女化減少,更是不減反增;兒少保護安全網還有漏洞,呼籲政府檢討改進。
    2021/11/19 12:54
  • 拜登簽署1.2兆基建法案 兩黨罕見同慶

    通膨疑慮、供應鏈危機、阿富汗撤軍等問題,讓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屢創新低,根據華郵和ABC民調顯示,假如現在就舉辦期中選舉,有51%的人會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只有41%會投民主黨。就在周一,在兩黨議員的共同見證下,拜登終於簽署了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拜登強調民主黨也能團結一致以達成目標,期望能藉此創造就業、力拚經濟,並挽救直直落的支持率!
    2021/11/16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