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署1.2兆基建法案 兩黨罕見同慶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0:16

通膨疑慮、供應鏈危機、阿富汗撤軍等問題,讓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屢創新低,根據華郵和ABC民調顯示,假如現在就舉辦期中選舉,有51%的人會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只有41%會投民主黨。就在周一,在兩黨議員的共同見證下,拜登終於簽署了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拜登強調民主黨也能團結一致以達成目標,期望能藉此創造就業、力拚經濟,並挽救直直落的支持率!

圖/達志影像路透


選在白宮,可容納民主黨、共和黨國會議員的南草坪,共同見證美國總統拜登,宣示的重大立法勝利。

 

美國總統 拜登:「民主黨和共和黨也能共同合作,創造成果。」

在兩黨罕見地共襄盛舉下,拜登終於在周一,正式簽署了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這項法案,八月初就在參議院通過,歷經三個月的爭辯,才在這個月5號由眾議院投票通過,並送交白宮等拜登簽署。法案最大的目標是要創造高薪的就業機會,力拚振興經濟。

美國總統 拜登:「我要傳達給美國人民的訊息是,美國又動起來了,你們的生活只會更好。」
 

當中5500億美元的新增支出,將撥款給各州和地方政府,在未來五年的時間,整頓全美老舊的道路和橋樑。

美國總統 拜登:「基於這項法律,明年會是20年來首次,美國建設投資的成長速度比中國大陸還快,我們會在未來十年內,再次擁有最好的道路、橋樑和機場。」

而重點投資項目也少不了鐵路、機場、港口、水路等大眾運輸系統。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一直在等待,大概有幾十年,在等這樣的投資和建設出現在這座城市。」

另外還有數百億美元,用來提升高速網路、淨化飲用水、強化電網,以及對抗暖化的氣候適應計畫,並在全美打造一個電動車的充電網路。群眾的歡呼聲,讓拜登重溫熟悉的情義相挺,因為在通膨飆升和其他經濟因素的影響下,使得拜登的支持率直直落。

美國總統 拜登:「這項兩黨合作的法案,將使我們的港口、機場、鐵路貨車更現代化,讓企業更容易把商品運往市場,減緩我們正面臨的供應鏈瓶頸。」

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聯合民調顯示,即使基建法案的支持度達到63%,拜登表現滿意度也只有41%,不滿意度仍高達53%,且當中包括了同黨人士;出席這次儀式,並發表演說的中間派民主黨籍參議員席納瑪,就和同黨的議員曼欽(Joe Manchin),共同反對部分增稅措施,進而導致一項基建案的配套方案,共1.75兆的社會安全網計畫縮水。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席納瑪(Kyrsten Sinema):「通過這項法案看上去就像是,民選領袖要把歧見擱在一旁,排除雜音,聚焦在對美國老百姓重要的議題,並取得成果。」

對此,拜登團隊表示,美國人需要再等一等,才能感受得到這項法案帶來的成效。

美國總統 拜登:「我深信五十年後的今天,歷史將回顧此刻並高呼,就是這個時刻,讓美國在21世紀取得勝利。」

緊接著在週二和週三,拜登將造訪新罕布夏州和密西根州,踏上緊鑼密鼓的宣傳行程,期盼能藉由基建案扭轉頹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礎建設#基建案#基建法案#就業#經濟#社會安全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5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