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中國不會坐等 基建案卡關恐讓美喪失優勢


發佈時間:2021/10/0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11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正為社會支出與基礎建設法案資金規模爭論不休之際,總統拜登今天警告,他提出的兩大支出法案若未能在國會闖關成功,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拜登政府提出規模3.5兆美元社會支出法案後,另推出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雖能兌現競選承諾,卻也在民主黨內部醞釀分歧。黨內進步派希望3.5兆美元社會支出計畫與基礎建設法案同步推動,溫和派則希望縮小支出規模,雙方爭執不下。

 

拜登上週在40分鐘的會議裡告訴民主黨黨團,可以延後表決基礎建設法案,也可大幅削減社會支出法案的規模至2兆美元左右。

拜登今天在密西根州表示,「這些法案並非是左派對右派、或溫和派對進步派」,而是讓美國更具競爭力,恢復美國在國際的領導角色。

「我國恐失去優勢…反對這些投資,就是共謀讓美國陷入衰退。」
 

民主黨人擔心,假如基礎建設法案未能順利通過,選民恐將怒氣發洩在2022年11月的期中選舉。重建美國基礎設施,是拜登主要競爭承諾之一。

拜登提出規模較大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內容包括兒童福利、國民住宅、健康照護、社區大學免學費及潔淨能源補助等。白宮說,上述措施都不會增添國家負債,因為這些支出將來自富人和企業納稅。

拜登說,這些投資相當迫切。他舉競爭對手中國為例,說中國在基礎建設方面的投資是美國的3倍,作為其經濟建設的一環。

他說:「我們的競爭對手不會坐等在那,觀望美國下一步將採取何種行動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基礎建設#社會支出#美國#經濟#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44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