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談話聚焦堅韌之島 總統: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發佈時間:2022/10/10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06: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將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演說,闡述強化「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

蔡總統今天將出席在總統府前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1年國慶大會」,並發表演說。府方指出,蔡總統國慶演講內容將分為4個部分。

 

府方說,第一部分是「疫情中逆勢前進,把台灣推進一步」。10月13日邊境管制放寬,意味台灣將擺脫疫情陰霾,邁向正常生活;蔡總統首先感謝為防疫工作付出、共同撐過這段艱辛過程的全體民眾,共同努力把台灣往前推進一步,成為更好的國家。

第2部分是「下波挑戰當前,冷靜面對、共同解決」。蔡總統將強調,疫後世界秩序正劇烈變化,包括,全球通膨和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風險、持續進行中的全球供應鏈重組、極端氣候帶來的異常災變、自由民主世界秩序遭受挑戰等,台灣必須沉著面對、共同解決。

蔡總統將揭示在她接下來的任期中,不僅要站穩「四個堅持」立場,更要透過強化「四大韌性」,打造更強韌的「韌性國家」作為國家發展目標。
 

第3部分是「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打造韌性國家」。府方表示,總統今年國慶演講,重心主軸將闡述持續打造更精實的「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

蔡總統認為,打造「韌性國家」首要任務,就是經濟產業的韌性。包括持續推動,管控通膨、穩定金融市場、產業布局、確保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接軌國際供應鏈以及淨零轉型等,總統將從這6個面向提出政策主張,因應當前全球通膨和衍生的金融緊縮,所帶來經濟衰退和金融波動的急迫風險。

蔡總統指出,完整建構並強化社會安全網,更是施政的重中之重。政府將持續提升包括,醫療救護、災防緊急應變、全方位社會照顧、社會住宅等4個面向能量,持續強化社會安全網,提供國民更完整、更周全照顧,接住每一位需要協助的國民,是政府無可迴避責任。

總統強調,「民主韌性」的建立,是守護台灣關鍵。首先是讓自由民主體制成為全民共識;其次是強化資訊透明、強化錯假訊息的辨識;第3是持續深化國際合作、緊密連結民主盟友。對外,民主是定位台灣的國際角色,對內,更是強化社會韌性的核心戰略。

蔡總統將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以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並闡述強化國防戰力與韌性的努力,透過提升戰力、國防自主、全民動員,及全民防衛意識等,展現「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的決心與韌性。

第4部分是「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府方指出,總統曾在2020年的勝選演說中說,她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台灣在防疫、經濟等各項領域的表現,已成為備受世界肯定的「堅韌之島」。

府方表示,接下來的任期,總統要持續打造「韌性國家」,台灣的經濟、安全、民主都與牽動世界局勢的發展,不僅要延續去年所講的,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更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台灣#疫情#通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03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