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4:42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柯文哲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是雙十國慶,它應是國人團結、凝聚共識的日子,每一個現在在台灣生活的人,無論身處什麼位置,都應該齊心為和諧永續的台灣而努力。

 
 
柯文哲指出,今天總統演說強調建立「民主韌性」是守護台灣的關鍵,蔡英文說無論外在壓力多大,我們都要堅持自由民主體制,使之成為牢不可破的共識,並且一致對外,我們要用更透明、更民主的方式,來應對境外勢力的滲透破壞,要持續強化錯假訊息的查核機制,讓資訊更透明公開。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參加北市府前升旗。(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但柯文哲隨後表示,他贊成公開透明,那是民主所以能存在的方法,所以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他贊成查核、防止假訊息散布,避免境外勢力造成混亂,但絕對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柯文哲也表示,他贊成強化全民國防、推動國防改革,但不能只增加國防預算,實際上做最多的是喊口號。另外維持溝通交流,才可能真正避免擦槍走火,不畏戰但也不求戰。
 
柯文哲喊話,要讓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上民主自由的重要象徵,請政府包容、並且團結所有的力量,才可能真正強化社會韌性,才能維護國家與區域安全。建立一個被信賴的政府、公平的司法體系與公正的媒體環境,韌性台灣才可能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慶#蔡英文#柯文哲#國慶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238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