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少受虐每年1.2萬人 長庚籲重視兒少保護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1:04

台灣每年平均有1.2萬名兒少受虐、7.8萬人被通報,而在醫事人員通報中,長庚醫療體系佔了15%,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舉辦「兒少保護全人醫療照護暨為愛發聲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兒少保護,提供弱勢兒童一個美好的未來。

圖/TVBS

 
悠揚音樂聲中,讓人靜靜閉上眼睛,但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並非每個人都能如此愜意,台灣每年平均1.2萬名兒少受虐7.8萬人被通報,而在醫事人員通報中長庚醫療體系就佔了15%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長庚特地舉辦記者會」,希望讓社會更重視兒少保護。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我們在4個院區都設有兒少保護中心,整合性的一條龍服務,如果沒辦法上學能夠輔導這些父母,讓他有更多身心的改善,減少這些小孩子被虐待的機會。」

圖/TVBS

2018年長庚成立「兒少保護中心」整合各院區醫療團隊,結合政府、專業人士、民間單位平均每年編列預算超過千萬,執行兒少保護相關服務,提供長期全人照護與陪伴。
 

高雄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徐美欣主任:「(兒少保護)參與度最高的還是我們兒科醫師,對於兒少的辨識跟工作,其實我們的一致性都滿高的。」

圖/TVBS

兒少問題得跨區跨領域整合強化緊急醫療,優化全人後續照護連結家庭社區力量,透過完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協助兒童避免兒虐憾事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少受虐#長庚#世界兒童人權日#兒少保護#社會安全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5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