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疫情升溫.職缺驟減77萬 拜登內憂外患 人氣跌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0:12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千萬人,單日感染和死亡人數又恢復到大流行的等級,就業市場立刻受衝擊,8月新增職缺只有23.5萬,與7月的100多萬職缺相差甚遠,主要是疫情讓企業主的招聘意願降低。總統拜登這兩個月面對內憂外患,民眾對阿富汗撤軍的負面觀感,也拖累了他在經濟和疫情施政滿意度,將近半數美國人不滿意他的經濟施政,在控制疫情滿意度上,滿意度也勉強過半。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升溫,累計確診數突破4千萬人新里程碑,單日新增感染增加到16.3萬人,與7月4日國慶日相比增加了1000%,單日死亡人數也攀升到1500多人。

 

總統特別醫療顧問 佛西:「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單日新增感染不能有15萬人,那是大流行規模,是第一個立刻要壓下來的數字。 」

疫情引發的連鎖反應,經濟首當其衝,最新公布就業市場數據,8月新增職缺只有23.5萬,與7月100多萬職缺相差甚遠,這主要是染疫住院人數增加,服務業與零售業績下滑,導致雇主招聘意願降低。

美國總統 拜登:「Delta變種病毒,毫無疑問,是就業市場數據不夠強勁的原因。我知道大家希望、我也希望更高的數字。下個星期我會公布下一步,我們得要對抗Delta變種病毒。」
 
 
職缺大幅減少,政府的失業補助又在9月6號到期,750萬名勞工將失去收入來源;拜登已經表態,不會再延長失業金的期限,因為市場職缺是充足的;只是在Delta病毒的威脅之下,勞工外出工作的意願不高,企業還是徵不到人。

美國待業勞工:「是有幾個工作機會適合我,但不是所有的都能支撐我的生活。我們還深陷疫情,每天接近上百個陌生人,即使我們都打了疫苗,我還是對出去工作興趣缺缺。」

拜登這兩個月面臨內憂外患,就任時的高人氣也滑落谷底,民眾對阿富汗撤軍的負面觀感,連帶拖累了拜登在疫情和經濟施政滿意度,將近半數的美國人,對他的經濟施政不滿意;在疫情控制上,雖然滿意度仍有52%,但不滿意度也上升到41%。

政治顧問 麥克齊諾:「新冠疫情升溫,它代表壞的就業數字。阿富汗(撤軍)、野火、颶風,全碰在一起了。」

中國在商業上的挑戰,也是拜登政府的當務之急,現在戰火燒到了口罩和防護衣,美國國內廠商無法與大陸業者競爭,因為美國勞工成本太高。

防護用品企業執行長 沃林:「美國和中國製造N95口罩的勞工成本很不一樣。我們付時薪、加班費還有周末要給雙薪。」

疫情爆發前,美國2/3的口罩都是從大陸進口,2020年進口數還增加3倍,直到去年美國國內才終於能自給自足。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該倚賴外國,尤其是不和我們分享利益和價值觀,這是為了在國家緊急時保護和提供國人所需。」

但有業者透露,大陸廠商現在用削價競爭的方式來打擊美國同業。

防護用品企業執行長 沃林:「我們不斷和政府溝通,想方設法要拿到政府合約,但目前為止還沒成功。」

拜登的另一個戰場在國會,他所推出的3.5兆「社會安全網」法案,號稱民眾從出生到死亡都能擁有保障,這也是美國自1960年打擊貧窮以來,最大規模的社會安全網預算,國會兩黨還在研擬和協商細節,預計一周後進行表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施政滿意#職缺#失業補助#社會安全網法案#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