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峽鳳鳴派出所新大樓落成 結合身障者小作所提升社會安全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3:57
鳳鳴派出所新大樓啟用。(圖/TVBS)

新北勢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從1990年成立,原本是租賃民宅當作辦公廳舍,加上隱身巷弄內能見度不高,且鳳鳴重劃區迅速發展,人口攀升。新北市府考量洽公民眾增多及派出所人員需求,擴大辦公廳舍空間,更結合身心障礙群族的基礎照顧,建置身心障礙者小作所,實現社會安全網絡的需求。

更多新聞:誤信高報酬 補習班女師投資「7次砸696萬」血本無歸

 

今(6)日上午「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及社會局身心障礙照顧設施共構廳舍」,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主持剪綵、揭牌儀式。新大樓樓地板面積為1843坪,今年4月完成搬遷進駐,地下1樓是汽機車停車場,1樓則是鳳鳴派出所辦公區及民眾服務區,2至3樓為會議室、備勤室、健身房及餐廳等,美侖美化的廳舍,讓派出所員警們相當喜歡,所長呂勇穎指出,希望同仁把派出所當成自己家,有歸屬感,更能凝聚向心力。
 

更多新聞:有片/油箱蓋未關妥!遊覽車邊開邊漏 害2機車騎士慘摔

 
而新大樓4樓是市府社會局設置的身心障礙者小作所,是新北市第33處小作所,可服務20位身心障礙者,讓他們就近在熟悉的社區接受照顧與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以減輕家庭照顧負荷或經濟負擔,警方指出,鳳鳴派出所與社會局的身心障礙照顧措施結合,是市政推動社會安全網的最佳體現。


更多新聞: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新北市警局長廖訓誠表示,非常感謝市府還有議會支持,讓鳳鳴派出所的同仁能夠有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提升行政效率及品質,而派出所緊鄰鳳鳴重劃區及捷運三鶯線,未來對地區交通改善能提供更好的幫助。另外社會局長李美珍說,「鶯歌鳳鳴小作所」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5歲以上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力者,每週一至週五提供作業活動(如簡易烹飪、手作縫紉、清潔打掃等)、社區適應、文康休閒等課程內容,希望民眾能踴躍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派出所人員#辦公廳舍#身心障礙群族#新大樓#落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307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