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社會安全網螺絲鬆了?綠轟:侯友宜荒廢市政 只想選總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2:42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圖/民進黨提供)

新北市重大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近三個月就發生四起憾事。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暨發言人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以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今(10日)共同舉行記者會質疑,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社福支出將突破7000億元創歷史新高,政府持續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決心的同時,地方卻因為首長無心市政,一直在「捅破網」,新北市長侯友宜整天顧著選總統,跳針說「侯侯做代誌」卻不願檢討新北市社會安全系統問題,令人失望。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圖/民進黨提供)


 
黃彩玲表示,縣市首長施政態度會影響城市進步速度,但有些縣市首長「選前唬爛,選上擺爛」,有人喊新竹找安,結果上任政見跳票,市民不安;有人一上任還沒有建樹,就先沒收一席立委;有人酒駕推說抿一下;新北市侯市長面對問題只會回答「侯侯做事」,但從選前就看到新北市發生多起槍擊案,還有震驚社會的恩恩案,不給局處橫向聯繫的音檔,還放任消防局演假報案的大戲來搪塞,也讓大家發現,「侯友宜是一位冷血無情的吃案探長」。大家想問,侯市長的好好做事,究竟做對了什麼事?

顏蔚慈表示,昨天新北市蘆洲區又發生一起68歲獨居老翁死亡在家無人問的遺憾事件,這已經是新北市近三個月來,第五起獨居老人在家死亡無人問的事件。從之前中和的事件來看,長照中心對於獨居長輩,沒有提供居家的照護,對身障的兒子,也沒有提供居家的服務。新北市府可說是該列管的沒有列管,該關懷的也沒有關懷,各局處也都說要好好做事,但都一問三不知,包括社會局、衛生局到民政單位、警政單位,跨局處的整合、溝通、合作幾乎是零,連結地方里鄰的通報系統,也都沒有發生任何作用。侯市府還進而檢討這些底層的脆弱家庭,指稱這些家庭沒有主動求助,新北市的社會安全網,可說是越補越大洞。

戴瑋姍舉例,前段時間有新北市中和有一家4口3人身亡成為乾屍;還有經濟困難的土城夫妻陳屍在家超過二個月,可是沒有任何社政系統來切入進行協助,大家沒有看到侯市長在整體的社會安全網裡,有做出任何的輔助行為。

 
張志豪表示,侯市長老是說「好好做事」,但接連兩個月發生多起憾事。他質疑,過去這幾件憾事所造成的不幸,主要就是侯市府為了選總統,整個新北市政府社政系統完全失靈,螺絲掉滿地。他呼籲侯友宜不應只是口頭說「好好做事」,更應該把事情做好,不要成天只為選總統、一己之私罔顧社會安全、新北市民生活福祉與福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新北#社會安全網#侯友宜#民進黨#國民黨#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3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