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該表態參選2024? 媒體人:侯友宜根本不用急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3/02/02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6:27
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圖/TVBS)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前兩天,跟一位專跑藍營黨政新聞的線上記者聊天。他覺得,侯友宜應該及早表態。否則,他的民調支持度可能不會「保溫」,會對他在黨內的競爭和提名不利。但從長期對侯的觀察和研究來看,這些外界出於「好意」的擔憂,對侯而言應該並非難題。
 

首先,侯友宜從沒說過,自己會不選2024,而且還曾清楚地表達過「若輪到他,會勇於承擔」。侯是否參選2024根本已無需「再確認」,反而是,如果他決定不選了,才需要正式「表態」。

而且,黨內其他潛在有分量的競爭者,也沒有表態,侯何必這麼急著多此一舉地「再表態」。那些逼侯要明確表態的人,只是希望藉此引來綠營對他的炮火,讓侯提前被「消費」。

當下,侯友宜努力認真「侯侯做代誌」,累積更多的政績,繼續爭取民意的認同和支持,才是最該做的事。
 

因為,從現在到明年520還有15個月,侯要贏得未來的選戰,只需要2個月時間,正式投入選舉就夠了。其它13個月,還是應該努力做好身為新北市長的本分。侯若現在再去「表態」,就馬上進入全面的選舉模式,天天回應政治攻防,反而該做的正事都會受到影響。人民支持和喜歡的是「好好做事的侯友宜」,而不是太政治化,天天在忙選舉的侯友宜。

外界關注國民黨2024將由誰出戰角逐大位。(圖/TVBS)

侯現在不表態,其實對國民黨也有利。當前社會大氛圍討厭民進黨,不過並沒有轉向喜歡國民黨。而侯友宜好好做事,用政績和願景,贏得人民的認同和喜愛,讓國民黨所標榜的「經國精神」,從侯的身上不斷得到最佳示範,這不是很好嗎?

國民黨應該強化侯友宜與其他藍營縣市長「好好做事」的鏈接,從而讓民眾由「討厭不能做事的民進黨」,逐漸轉變成「喜歡能做事的國民黨」。為國民黨2024贏得全面執政,奠定更牢靠的基礎。

而且,侯友宜是當前最受台灣人信賴的政治人物,超過7成5以上的民眾信任他。若侯代表藍營出戰2024,更具有宏觀戰略意義,代表國民黨本土化的決心,並可把民眾對侯的信賴,移轉抵消不少台灣人對國民黨是否過度親中的疑慮。

至於民調支持度是否能「保溫」?是有可能會有短暫的起伏,但侯的絕對領先對手的優勢,應該不會改變。

從筆者所接觸到的綠營人士,綠營民調專家和綠營支持者,私下都坦言,以民進黨現在最強人選賴清德,對上侯友宜,幾乎已毫無贏面。若不是侯,而是其他人出線,民進黨和賴清德才有機會。

 
因為綠營評估,藍營可能出來的其他人選,能拿到的票,侯友宜全部都能拿得到。而侯能拿到的選票,其他人最多只能拿到其中的4分3。侯不僅對中間和年輕選民有吸引力,從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也證明侯連綠營的鐵票也能拿得到。所以,賴清德和民進黨中央,現在完全只以侯為唯一假想敵。想辦法如何對付這個最強的,若是其他人來,就是賺到了。

民進黨2024總統候選人,目前以賴清德出戰呼聲最高。(圖/TVBS)

侯友宜之所以成為2024藍綠最強人選,也有大環境因素。縱觀20年來,台灣政治在2個極化擺蕩。人民卻苦於低薪、貧富差距、高房價,現實利益一再受損和壓縮,兵兇戰危的可能性卻徒增。侯友宜不僅為沉默的大多數中間選民,也為傳統藍綠支持傾向的民眾,提供了一個希望選擇。

侯用過去完成的政績,和未來的願景來說服人民,只要好好做事,台灣能「更好」和「共好」。同時,侯也重新定義選舉政治,不再是你死我活的政治攻防,以證明對手的無能和仇恨值,來負面對比凸顯自己的價值。而是可以用「自我超越」、「我能做得更好」,靠正向的能量來贏得民心。

九合一選戰中,侯友宜提出「團結向前」、「包容關懷」、「以民為天」、「台灣共好」等正向、未來性扭轉民心的觀念主張,贏得新北市民不無分藍綠,可說井噴式的民意支持。而且,這種伴隨強烈「希望改變」的民意潮流,更從新北放大和擴散到全國各地。選後,侯在2024民調支持度,大幅反超原本領先的賴清德,就說明這種趨勢。

侯友宜只要能維持「侯侯做代誌」,帶來新的改變和政績,讓新北市民受益,也讓其它縣市的民眾看見,他的民意支持不僅不會「失溫」,而且還會不斷地「加溫」下去。
 

台灣人,在來自現實內、外環境的挫折、焦慮和彷徨中,需要找到一個出口。而侯友宜正是那個經過長期檢驗,讓人民信得過,能帶領大家走出困境的「帶路人」。

從過去到現在,人民對侯友宜形成廣泛的「安全感」認知。他總能讓情況變好,而非變壞。從來都是解除危機,而非製造問題的人。進而也令人期待,以侯的智慧、經驗、人格特質,可以想方設法為台灣爭取到長遠的安定和平。

侯已提出大前提,台灣一定要內部先團結,尋求人民集體共識,才能來解決處理好,攸關台灣安危和命運的兩岸關係問題。處理兩岸關係,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本應高於政黨的政治利益,但如今卻淪為政黨競爭(鬥爭)不負責任的工具,進而導致內部紛爭不斷、對立虛耗,外部乘亂予取予求。

侯有與其他政治人物不同,但受民眾喜愛的綜合特質。其所受到的高度信任感,和能帶給民眾對未來的期待值,也是他人無可替代的。這些因素,只會促使民意繼續朝侯身上聚攏,而不會減弱消散。

大位不以智取,大位也不可能靠「表態」而得,大位要靠民心、民意。侯友宜只要能繼續好好做事,繼續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其它的事,根本就不需要去著急。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678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