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了變聰明! 補習班老師拿管制藥餵學生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20:01

餵藥疑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燒到宜蘭,因為有家長找上縣府的社會安全網工作人員,詢問有任何可以增加學習力的藥物,再跟學生訪談,才發現竟然有兩個個案都在同一個補習班上課,原來老師疑似拿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物,說吃了可以變聰明,增加專注力,現在除了檢方偵辦,衛生局也積極聯繫家長,有18名學生願意接受採檢,要釐清來龍去脈。

圖/TVBS

 
原本應該是讓家長可以放心,把孩子帶去溫習功課的地方,現在卻傳出補習班也有餵藥疑雲。

就在宜蘭的補習班,老師拿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給國小學生,雖然這俗稱「聰明藥」,但這是為了讓病患,可以改善情緒和專注力。

圖/TVBS

日前有家長找上縣府的社會安全網工作人員,說補習班疑似有提供這個藥物,跟學生進行訪談後,也獲得證實,只是工作人員驚覺,不是單一個案,同時間有低年級和高年級,兩名學生都提到曾經使用過,追蹤一起在同一家補習班補習,負責人接受調查時,卻強調家長都知情也經過同意。
 

家長:「老師就會跟小孩子講說,那個是健康藥吃了會變聰明,所以小孩子就不懂嘛,就聽老師的話就有吃,去醫院給醫生看,所以才知道那個是什麼藥。」

為了課業考試能獲得高分,向孩子誆稱吃了變聰明,結果卻是拿管制藥品。

補習班負責人和老師,恐怕涉及醫師法和兒少法,縣府已經下令暫停招生,也要求改善,並陳報地檢署調查。

圖/TVBS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但是我必須強調,我們還是要做確定,因為目前是靠跟家長用回憶來追溯,利他能這個藥半衰期比較短,篩檢不是唯一的指標。」

採檢效果有限,孩子的年紀也有表達能力,縣府衛生局教育處,得要加緊腳步,盡快追查真相。

家長也得要時時注意孩子狀況,畢竟隨意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如果有毒或是易成癮物質,還沒長大的身體恐怕有很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餵藥#宜蘭#社會安全網#學生#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044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