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園餵藥案延燒 毒理專家:別再解釋數字!忽孩童症狀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1:23
新北幼園餵藥案持續延燒。(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園餵藥案持續延燒。(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園餵藥案持續延燒,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今天聲明,要求全台幼園暫停餵藥,還教保員與幼園老師清白;此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秀出一張家長提供檢驗單,孩童的尿液中的巴比妥濃度為64(-)。毒理專家招名威就指出,家長是看到孩子症狀才去檢驗,見到數字是真實反映出來的事實,而非「冷冰冰的陰性陽性一分為二的東西」。

招名威昨(1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一名媽媽向她詢問有孩童體內巴比妥有64(-)是否屬實?他指出,這些臨床症狀,很像與過往在課本中見到「中巴比妥毒」的戒斷症狀,「你可能會覺得說,小孩子不聽話,鬼吼鬼叫」只是鬧脾氣,但「撞牆、掐自己、拔頭髮、咬指甲」,如同毒品戒斷的症狀,還是多位家長互相聯繫才發現並非個案,「這就是事實」。

 

更多新聞:新北「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抗議 家長偕孩子怒吼要真相

戴瑋姍秀出檢驗單顯示一名孩童尿液中檢出巴比妥。(圖/翻攝自戴瑋姍臉書)


招名威強調,此事正發生在台灣,「你的冷漠,你的不處理,就有可能會變成另一種Me too」,他續指,家長發現症狀後去檢驗見到的數字,就是「真真實實狀況反應出來的事實,不是一個冷冰冰的陰性陽性一分為二的東西」。
 

最後,招名威說,這時口水戰沒有意義,被害人很清楚,不應再當加害人,也不要再解釋數字進而忽略孩童的臨床症狀,「這不對,也不專業」。

更多新聞:不忍了!盼還教保員清白 幼教總會發起全台「老師不餵藥」

招名威認為,此時不應忽略孩童臨床症狀一直去解釋數字。(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另據招名威先前解釋,檢驗單數字後面的(-)代表該化合物應為「零檢出」的意思,就像後面一個欄位既使是參考值,裡面跑出來也不是數值,仍然是一個(-),因為這個化合物根本就不該出現在身體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餵藥#侯友宜#衛生局#戴瑋姍#招名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50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