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學者 結果共7,618筆

  • 陽明山探路! 降雪熱點「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

    寒流來襲,很多人會到高山等雪,這一次有專家預估,陽明山也有望降雪,回顧過去陽明山賞雪點,就包含海拔約800公尺二子坪,還有大屯山助航台、七星山等,都曾經有白雪美景,還有學者推估,這次陽明山可能降雪5到10公分,其中以竹子山的降雪訊號最多。
    2024/01/21 19:03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韓江配」進攻立院龍頭!學者讚絕妙好牌 震懾綠、反制白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同黨籍立委江啟臣,將在2月1日以「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昨(18)日分析,「韓江配」這組絕妙好牌,互補性像是「古龍筆下的陸小鳳與花滿樓」,進可攻、退可守,至少有4策略利基。
    2024/01/19 16:35
  • 展現對台支持?傳美重量級議員將陸續訪台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不過學者也擔心這恐怕會引起中國大陸更強力的動作,甚至是經貿、軍事上。
    2024/01/19 13:12
  • 選後辦「經濟論壇」 全球關注「美中台」關係

    在總統及立委大選之後,新聞雜誌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經濟論壇」,以「動盪世界,全局展開」為主軸。為何會選在大選之後舉辦,因為不只台灣,各國專家學者都非常關心,在2024大選年,美中台之間會有什麼發展。
    2024/01/19 12:59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滑雪裝備指南】預防滑雪意外受傷,用品與保險一次看

    疫後大解封,出國滑雪成為冬季熱門活動,但卻頻傳意外憾事。初學者如何預防滑雪意外?滑雪受傷如何自救?雪板、安全護具怎麼挑選??什麼必備裝備不可少?保險要怎麼買才足夠?一次了解。
    2024/01/17 15:04
  • 愛莉莎莎快看!泰國置產「血淚退坑」先例太悽慘 蠱惑比買包便宜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近期數度惹出風波,最近因質疑總統大選作票而慘遭炎上,沒想到,話題好不容易趨緩,她日前在泰國置產的爭議又浮出水面,當時她以台灣房價的「五分之一」購入,喊話台灣也能實踐居住正義,此番言論旋即招來不少學者的抨擊,指出單論人均GDP就完全無法比較。另外,週刊後續追查買房的風險,竟發現一籮筐屋主懊悔退坑的案例。
    2024/01/17 10:38
  • 戰火.貧富兩極 瑞士世經論壇聚焦AI.經貿

    為期5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1月15日)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揭幕。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領袖,以及來自120個國家的學者專家,共2千8百多人齊聚一堂,針對烏俄與中東戰火、AI發展和監管、經濟成長趨緩、氣候變遷以及貧富差距惡化等議題展開討論。然而,這個曾經象徵著「無國界世界」崛起、全球重量級人物共商大事的論壇,如今是否仍存在面對面討論的價值,讓人持續關注。
    2024/01/16 19:52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靠年輕人三分天下!民進黨得票大減 日學者估:流向柯文哲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以558萬票當選,但相較於上次蔡英文連任的得票率,減少約18%,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認為,選票流向了民眾黨柯文哲,年輕選民仍然是柯文哲最大優勢,因此賴清德接下來4年任期,如何提出讓年輕人有感政策,成為重要課題。
    2024/01/15 22:48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柯文哲沒有輸!學者:得年輕人者得天下 台灣新政治勢力興起

    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在上屆立委選舉,政黨票獲得11.22%得票率,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今年民眾黨在政黨票大幅躍進,拿下300多萬票,政黨得票率破22%,取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中,成為關鍵少數,而學者認為,柯文哲和民眾黨闖出了不同以往的政治意義,新世代選民已經不願意困在傳統藍綠意識形態對決,而未來在國會和大黨的議題競合,還有繼續扎根地方實力,2028年,下一屆總統大選,柯文哲還有很大競逐大位的機會。
    2024/01/14 22:43
  • 超準!日神人級學者公布選前預測 「不分區全中」藍委也朝聖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在昨(13日)晚出爐,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三腳督中成功勝出,延續小英執政,但在國會部分失去多數優勢,藍綠白三黨皆未過半。長年研究台灣政治的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名譽教授小笠原欣幸,今(14日)也公布他選前的最終預測結果,賴蕭配的得票率與他預估的僅差2個百分點,而在不分區立委部分,他更精準預測3黨席次分配。
    2024/01/14 10:01
  • 美智庫:台大選後陸「手段難料」 曝民進黨得靠1招與北京對話

    2024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執政黨邁向第三個4年任期。美國智庫學者就選後台灣外交政策的動向、內部政治勢力變化、以及北京可能會有的反應提出分析。
    2024/01/14 09:41
  • 美學者:賴清德勝選陸將擴大施壓 因1原因不太可能接觸民進黨

    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美國專家學者認為,兩岸緊張局勢可能加劇,中國將加大對台經濟與軍事施壓,也不太可能改變對台政策,與民進黨政府接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成為新任副總統,專家學者認為她將成為美台關係發展的寶貴資產。
    2024/01/14 09:30
  • 賴蕭配558萬票當選 「感謝台灣人民選擇」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賴蕭配取得勝選,打破總統直選以來,政黨連續執政3屆紀錄,學者分析,這次民進黨總統大選得票率,幾乎回到2000年的樓地板,賴清德成為少數總統,挑戰還在後頭。
    2024/01/13 22:54
  • 喊「交流取代圍堵」 賴清德的兩岸難題恐釀台海緊張?

    一向被冠上台獨標籤的賴清德,儘管不斷強調會延續蔡英文路線,敞開兩岸對話大門,但大陸是否願意給機會溝通,或是是否有更加強的經濟制裁措施,將是未來挑戰,尤其華府智庫學者,也認為新總統執政初期,需格外提高警戒,避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
    2024/01/13 22:53
  • 2024大選/賴清德得票「比蔡英文少18%」 日本神預測學者這樣分析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今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這次大選得票率約40%,相較於前次蔡英文連任成功的得票率減少約18%,他認為選票流向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但更多台灣選民最終選擇了將繼承蔡英文路線的賴清德。
    2024/01/13 22:46
  • 總統敗選後!柯文哲穩坐三分天下 「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2024總統大選結果藍綠白競爭相當激烈,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從開票開始一路都是位居第三,最後沒有如願當選總統,學者分析柯文哲沒有出現棄保效應,不過從他的得票數來看,勝選機會是藍白合,畢竟藍綠兩黨,都各有各的基本盤和穩定的支持群,柯文哲下一步及未來如何帶領民眾黨,各界高度關注!
    2024/01/13 22:01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拒絕癌症上身!防癌建議10招生活方式 「這指標」是關鍵

    任何人都可能被癌症找上門,但也都能用簡單經濟的方式預防癌症。營養師趙強在臉書指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 WCRF)曾發表「飲食,營養,身體活動和癌症:全球觀點-第三次專家報告」,整合了全球知名學者專家的研究,分析飲食、營養和身體及癌症間的相關性,並羅列出10種建議事項,是一項重要參考指標。
    2024/01/13 17:22
  • 睡眠不規律恐引發失智 最新研究:發病風險提升53%

    過去有許多學者指出,睡眠與失智可能息息相關,呼籲民眾每天要充足睡眠。美國最新研究結果則顯示,與規律睡眠者相比,睡眠時間不規律者失智發病風險高出53%。
    2024/01/13 11:42
  • 藍綠白誰能搞好經濟和低薪? 內需旺、超缺人怎麼辦?

    2023年,台灣出口大減,衝擊經濟成長,2024年,主要國際預測機構,認為國際貿易會有顯著增長,所以學者認為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會比去年好,但大選後的新政府,挑戰也不會小,從地緣政治到特別預算的浮濫,很多面向得注意,而經濟成長跟人民感受到的低薪,又是很大差距,怎麼務實回應民眾期待,是新政府的重點要務之一。
    2024/01/12 22:46
  • 台23歲男大生赴日滑雪 疑摔倒「頭部重創」亡

    日本媒體報導,有一名23歲的台灣男大生,跟朋友到日本長野的野澤溫泉村滑雪,卻意外摔倒,送醫後不治身亡,據了解男子當時使用單板滑雪,頭戴初學者安全帽,疑似頭部強烈撞擊重創。想避免類似情況,滑雪教練指出,除了防護裝備要做好,也要盡量避開單板滑雪者,對滑雪場不熟,要學會看地圖,並且結伴同行。
    2024/01/12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