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23歲男大生赴日滑雪 疑摔倒「頭部重創」亡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9:49

日本媒體報導,有一名23歲的台灣男大生,跟朋友到日本長野的野澤溫泉村滑雪,卻意外摔倒,送醫後不治身亡,據了解男子當時使用單板滑雪,頭戴初學者安全帽,疑似頭部強烈撞擊重創。想避免類似情況,滑雪教練指出,除了防護裝備要做好,也要盡量避開單板滑雪者,對滑雪場不熟,要學會看地圖,並且結伴同行。

圖/TVBS

 
踩上滑雪板,在雪場奔馳,但日本媒體報導,日前有一名,23歲的台灣男大生,就跟朋友到影片中這處,位在日本長野的野澤溫泉村滑雪場滑雪,卻在過程中意外摔倒,送醫後不治身亡。

根據當地警方指出,死者跟朋友滑雪,但出事前是獨自一人,男子當時使用單板滑雪,頭戴初學者安全帽,意外摔倒,頭部受到強烈撞擊,巡邏隊獲報後將他救起送醫。

到底怎麼發生的,事故原因還要調查,但想避免類似情況,應該怎麼做。

 
圖/TVBS

滑雪教練艾維斯:「單板滑雪的話我會建議安全帽一定要有,然後護手腕的護膝的,還有屁股的都要穿上去,那雙板滑雪的話通常安全帽就夠。」

滑雪教練說,滑雪初學者安全帽,跟騎單車、玩滑板戴的類似,但側邊有兩塊軟墊保暖耳朵,安全保護夠用,但死者是否有其他防護有待釐清,除了做足防護,教練提醒要結伴同行,少人少的地方,新手避開單板滑雪者,因為他們可能會做華麗技巧,動作難預測事故發生率較高夠。

旅遊作家943:「如果要住在滑雪度假村,如果住在裡面又要租借,又要請教練的話,可能價格就會兩天可能要上萬塊。」

12月到隔年4月是日本滑雪季,1月、2月是旺季,其中北海道是粉雪,摔倒比較不痛受歡迎,秋田東北長野也是熱門景點。

圖/TVBS

滑雪教練也說,不熟悉雪場路線的人,要學看雪場地圖,陌生樹林、道外區域,要有嚮導帶領才能去。

但提醒,滑雪是極限運動,技術不穩定或是初學者,一定要上課,避免自己也避免別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男大生#滑雪#安全帽#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