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學者 結果共7,586筆

  • 創紀錄!美國2023年對外軍售金額達238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指出,2023年美國向外國政府出售的軍事裝備增加16%,創紀錄達到2380億美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軍火跟地緣政治還是息息相關,美國對外軍售的方式一般來說分成兩種,第一種、直接跟美國的軍火製造商做商業交易,第二種、透過美國大使館負責國防的官員,而這兩種都需要通過美國政府的同意才能夠成交,此外,去年主要的軍售國包括波蘭、德國和烏克蘭,但這都是因為烏俄戰爭。」
    2024/01/31 14:11
  • 港府修訂全新《國安法》增五大罪 學者:內容更嚴苛、向中國接軌

    睽違逾廿載,香港再次啟動基本法23條立法,就叛亂、竊取國家秘密、境外干預等訂立新罪行。一旦通過,會成立香港第二部國安法律。學者分析,相較上次2003年的草案版本,這次內容更嚴苛,也反映香港與中國內地的國安觀接軌。
    2024/01/31 11:34
  • 中線「模糊化」!陸取消M503飛行偏置 學者曝內幕:施壓新政府

    中國大陸民航局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學者分析,用意模糊化海峽中線,加大台灣空防監測壓力。
    2024/01/31 08:26
  • 直播主為衝流量拍「違法」片 學者批:不太道德

    網路直播主詹姆士進到賣場偷吃商品,拍成影片引起眾怒,就有學者針對直播主為了帶貨,增加流量的方式做出評論,認為這些直播主除了做出觸法行為,不少炫富影片也會帶給青少年負面影響。
    2024/01/30 19:23
  • 憂年輕選票流向柯 綠青壯派串聯自救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雖贏了選戰,但流失年輕選票成了未來執政隱憂,黨內青壯世代現在跨縣市串連自救,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如何挽救情勢,更有學者透過科學模式分析,發現這一次柯文哲獲得的三百多萬票,大多數就是來自於上一次投給蔡英文的。
    2024/01/30 19:03
  • 台灣是否能「維持現狀」 日本學者:關鍵在美國大選

    台灣總統大選過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對於台灣民意清楚表明希望台海「維持現狀」,慶應義塾大學教授加茂具樹指出,中國認為,如果川普在今年11月的大選中再次當選美國總統,地區的不確定性將增加。
    2024/01/30 10:40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年終獎金幾家歡樂幾家愁?人力銀行:考慮年前離職人數增

    農曆新年快要到了,紅包的厚度,往往和領到多少年終獎金,正向相關。上班族忙了一整年,有些人看到了獎金金額和預期有落差,心中不免起了跳槽或離職的念頭。根據求職網統計,有意在年前換工作的人數比例,今年來到11年新高的92.8%!學者認為這個時間點競爭少,如果加薪幅度不錯,的確可以考慮,但也要慎防情緒性離職。
    2024/01/26 23:01
  • 「台獨喪鐘只會越敲越緊」!陸學者:疑獨世代出現 有助台海和平

    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長周志懷今天發表評論談台灣選舉後的政局。他指出,選舉結果表明,台灣雖有「非綠」但並不存在「陣營」,國民黨敗選並非「藍白合」破局所致,而是因結構性矛盾。
    2024/01/26 14:32
  • 蟑螂界最巨大!台灣「新品種小強」曝光 學者:體長超過5公分

    日本靜岡縣磐田市的蟑螂研究員柳澤靜磨及其團隊近期發現兩個新蟑螂品種,其中包括體型巨大的「台灣大蠊」,以及來自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另一新種蟑螂,這一發現在學術界引起了關注。
    2024/01/26 11:02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人行突降準2碼 釋兆元資金入市.關鍵看信心

    中國大陸央行周三(1月24日)突襲式宣布降準,預備釋出高達1兆元人民幣的資金進入市場。消息成功拉抬中港股市,包括上海、深圳與香港股市都一掃開年以來的跌勢,周三與周四收盤都各自上漲了2%-3%不等。然而,大陸央行過去兩年也曾四次降準,共釋出2兆元人民幣資金進入市場,卻未能對投資消費帶來太大拉抬效果;學者呼籲北京當局要有更多政策引導,讓央行放出來的水,能真正帶動經濟。
    2024/01/25 19:57
  • 川普批台搶走美半導體產業 葛來儀回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針對台海問題,多次批評,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而這個論點,被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提到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這段話,是在去年六月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的,因為那時候引起的新聞非常多,而近期又突然有新聞出現,是因為有Twitter帳號把去年這段話又拿出來提醒大眾,所以在關注台灣議題的圈子裡又馬上造成風波,但實際上,川普沒有在台灣問題上有二度發言,且從川普在位時,他就不覺得台灣有什麼重要性。」
    2024/01/24 15:03
  • 又有美國議員來訪!將拜會總統 賴清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沒就任,先拚台美外交,現在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美國眾院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和共和黨議員巴拉特抵達台北,明天將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但現在CSIS卻示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今年恐重演1996台海危機。
    2024/01/24 12:44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佛州州長退出美總統初選 引用假邱吉爾名言慘遭嘲笑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21日在X平台宣佈,退出共和黨總統初選,並引述一句聲稱出自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名言,「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也並非致命:重要的是繼續前進的勇氣。」(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該則貼文吸引超過2千萬人關注,但是卻有學者發現,這句話根本不是出自邱吉爾之口。
    2024/01/22 09:28
  • 陽明山探路! 降雪熱點「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

    寒流來襲,很多人會到高山等雪,這一次有專家預估,陽明山也有望降雪,回顧過去陽明山賞雪點,就包含海拔約800公尺二子坪,還有大屯山助航台、七星山等,都曾經有白雪美景,還有學者推估,這次陽明山可能降雪5到10公分,其中以竹子山的降雪訊號最多。
    2024/01/21 19:03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韓江配」進攻立院龍頭!學者讚絕妙好牌 震懾綠、反制白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同黨籍立委江啟臣,將在2月1日以「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昨(18)日分析,「韓江配」這組絕妙好牌,互補性像是「古龍筆下的陸小鳳與花滿樓」,進可攻、退可守,至少有4策略利基。
    2024/01/19 16:35
  • 展現對台支持?傳美重量級議員將陸續訪台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不過學者也擔心這恐怕會引起中國大陸更強力的動作,甚至是經貿、軍事上。
    2024/01/19 13:12
  • 選後辦「經濟論壇」 全球關注「美中台」關係

    在總統及立委大選之後,新聞雜誌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經濟論壇」,以「動盪世界,全局展開」為主軸。為何會選在大選之後舉辦,因為不只台灣,各國專家學者都非常關心,在2024大選年,美中台之間會有什麼發展。
    2024/01/19 12:59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滑雪裝備指南】預防滑雪意外受傷,用品與保險一次看

    疫後大解封,出國滑雪成為冬季熱門活動,但卻頻傳意外憾事。初學者如何預防滑雪意外?滑雪受傷如何自救?雪板、安全護具怎麼挑選??什麼必備裝備不可少?保險要怎麼買才足夠?一次了解。
    2024/01/17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