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學者 結果共7,618筆

  • 陸在我選前宣布貿易壁壘 賴清德:介入選舉

    大陸商務部在宣布,認定我方構成貿易壁壘,不過原先審查截止日,是定在大選前一天1月12日,但現在突然提前一個月就宣布,正巧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人還在大陸見台商,讓民進黨立委開酸,這根本是對岸送給國民黨的禮物,而學者分析,大陸這個動作可能要想告訴選民,如果有決策上錯誤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2023/12/15 21:30
  • 夏立言訪陸期間陸宣布貿易壁壘 綠:送禮物

    大陸商務部在宣布,認定我方構成貿易壁壘,不過原先審查截止日,是定在大選前一天1月12日,但現在突然提前一個月就宣布,正巧國民黨主席夏立言人還在大陸見台商,讓民進黨立委開酸,這根本是對岸送給國民黨的禮物,而學者分析,大陸這個動作可能要想告訴選民,如果有策上錯誤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2023/12/15 18:41
  • 提前1個月宣布!大陸: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15日)認定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比原定公布的期限提早了近一個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中共應停止政治操作,我國各部將會因應。雖然對岸還未廢掉ECFA,學者認為就算真的沒了,影響還算有限,但擔心未來三周對岸會在選前,採用更多影響兩岸經貿的升級手段!
    2023/12/15 18:11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14 20:00
  • 美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三次 美股創歷史新高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的22年高點,符合市場預期,預計明年將降息三次,此消息一出,美股漲聲響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股市大漲創下新高,突破37000點,讓很多人都覺得大概全球通膨危機有稍微緩解,而美國本來遇到的通膨危機看起來也有軟著陸,很多專家、學者認定,軟著陸已經在發生,不再是可能,而是已經確定,這是否代表可以安心未來的經濟狀況,但要恢復到過去的榮景,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所以要稍微謹慎一些,畢竟通貨膨脹的比例在美國下降,從去年九月高達9.1%到現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美國的通貨膨脹指數來到的3.1%,距離聯準會所期待的2%,還有一段努力的空間。」
    2023/12/14 16:20
  • 葛來儀發文「別拿我背書」! 侯友宜親自致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1)天發表外交政見,不過其中一張簡報背景,放入他與美國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的合照,葛來儀特別發文要求侯陣營「不要拿她來背書」。對此侯友宜今(12)天特別向葛來儀致歉,競辦也撤下這張政見照。
    2023/12/12 19:36
  • 北一女校門口貼「文言文」紅春聯 學者反諷:這能看嗎?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北一女教師痛批是無恥課綱,今(12)日北一女慶祝120周年的校慶,在大門掛上文言文春聯,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表示「這怎麼得了,竟然被文言文侵門踏戶了?」
    2023/12/12 15:49
  • 遊覽車載去投!港區議會選舉 27%投票率.新低

    香港週日(12月10日)舉行區議會選舉,與4年前的上一屆,大批港人在投票站外排長隊,創下71%投票率不同。這屆區議會投票率僅27%,不但是史上最低,而且是香港開辦選舉38年來,首次連一名泛民主派的候選人都沒有。選舉過程更出現大量爭議,包括用公費派專車接送長輩以及在大陸居住的民眾投票;以及投完票才能取得「心意卡」,變相成為投票證明,未來恐淪政治工具。學者坦言北京與港府已經連「鳥籠民主」都無意維持。港股周一則大跌,盤中一度失守1萬6千點。
    2023/12/11 19:54
  • COP28帛琉館台灣打造! 偕友邦搶曝光突圍

    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無法以官方名義參與COP28,只能靠NGO與友邦國家合作,舉辦場邊活動爭取曝光。還有今年帛琉國家館,就是由台灣參與設計。不過美國台裔氣候學者說,世界對台灣的氣候努力所知甚少,建議我們多在國際場合發聲。
    2023/12/11 18:22
  • 趙拋派台軍事觀察員駐陸、美蘇冷戰有先例 綠:應考慮兩岸當前現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拋出派台灣軍事觀察員赴中國大陸,學者認為這確實是「軍事互信機制」的一種進階作法,而美蘇在冷戰期間就有前例。只是若要實現,恐怕得還有非常多的關卡要處理,而民進黨則回應認為,可行性不高,指出應該要「回歸到兩岸的當前現狀」。
    2023/12/10 20:37
  • 白營民調「柯盈勝侯康」 學者酸沒招了:又來內參轉外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日前公布內參民調,指出「柯盈配」以27.6%緊追;國民黨「侯康配」則24.3%墊底。對此,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今(10)直言又是「內參民調」,「不要老玩這種『內參民調轉外賣』的遊戲好嗎?」
    2023/12/10 10:50
  • 美籲賴「凍台獨黨綱」 蕭:葛來儀已解釋遭扭曲

    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聯名文章,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前駐美代表、也是現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強調,葛來儀自己已經澄清遭曲解,社會應該尊重他的說法,而賴蕭配搶攻年輕族群,今天蕭美琴參加熱舞大賽,和年輕人大跳波浪舞。
    2023/12/09 18:48
  • 侯友宜拋青年購屋免頭期 柯文哲:變一輩子屋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日拋出青年購屋政見,只要符合條件,可申請可全額貸免頭期款,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受訪時表示,居住政策必須要整體考量,侯友宜所提的居住政見,顯然專家學者持有不同的意見,侯友宜提出的其他主張,對年輕人都沒好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質疑,免頭期款以後還是要還,總還款費用也沒有減低,「買不到房子很可憐,買到房子更可憐,變屋奴,一輩子要繳房貸」。
    2023/12/09 14:01
  • 下最後通牒? 美3學者籲賴「凍結台獨黨綱」

    美國學者葛來儀日前和3位學者聯名文章,提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就被聯想是否疑賴論再起,要給賴清德下最後通牒表態,賴清德則回應,葛來儀是台灣朋友,他已經對於言論被扭曲誤用很懊惱。
    2023/12/09 13:02
  • 中國房市危機連環爆 經濟學者:再熬2、3年就能度過

    國際國幣基金(IMF)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前首席經濟學家華而誠表示,相比於美國2008年的次貸危機,目前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化問題較不嚴重,並預測中國最多可能再經歷2到3年的困難期就能撐過去。
    2023/12/08 18:19
  • 美內華達大學槍案凶嫌經濟窘困 犯案前寄22封信內藏神秘白粉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LV)6日發生3死1傷槍擊,槍手遭警方擊斃。警方表示,凶嫌是經濟窘困的學者,他在內華達州數間高等教育機構求職卻屢碰壁。
    2023/12/08 12:02
  • 35歲成職涯重要階段!堪稱大陸青年求職「生死線」

    35歲,雖然還算壯年,但在中國大陸的職場上,卻已經是老將的年紀,也就是說若在35歲之前,沒有穩定的工作跟職位,就很難再有突破,35歲也被稱為是職涯生死線。另外有些人認為海外學歷有用,但學者分析,出國留學如果不是名校,恐怕對於求職幫助,相當有限。
    2023/12/07 23:32
  • 騎樓擬開放停車!交通部:各縣市可「因地制宜」

    南部有許多透天厝的屋主,會把車輛停在在自家騎車,也因此常常遭檢舉,吃上罰單,引發住戶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鬆口,在停車位不足的情況下,各縣市交通局可以因地制宜開放騎樓停車,不過此話一出,也有學者認為,交通取締容易被民意綁架,中央縮手,恐怕會讓地方執法更困難。
    2023/12/07 20:15
  • 猛炸南加薩 以軍:1哈瑪斯死亡、2平民陪葬

    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全往南部擠,但以色列軍隊攻擊力道加大,加薩南部原本安全的城市如汗尤尼斯,傷亡暴增。開戰至今,平民枉死超過1萬6千人,其中5千多名是兒童。聯合國表示,已無力負荷加薩南部驟增的難民危機,還有至少138名以色列人質也沒有獲救。倒是美國學者新研究揭露:似乎早有人預知開戰,之前就大賣空以色列ETF,飽賺至少1億美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許願到戰後佈局,他表示能讓加薩保持去軍事化的唯一部隊,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2023/12/06 20:00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美國預算案卡國會 對烏克蘭軍援恐背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突訪基輔,宣佈加碼1億美元的援烏新計畫,但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在美國國會卻遲遲無法通過,白宮就警告,目前的援烏預算即將在2023年底耗盡,屆時若新的預算無法撥款,可能會影響俄烏情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普遍不支持白宮要求國會給予的1060億美金軍事援助,其中651億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軍援,且共和黨提出要求,除非白宮同意140億美金會用來強化美國的邊境防禦,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他們將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2/06 15:18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選戰恐進入肉搏戰! 小笠原:賴非遙遙領先

    曾精準預言台灣選舉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直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是遙遙領先,而且選戰最後可能進入肉搏戰,賴辦也說確實,所以他們並沒有所謂躺著選,更再挑戰火,酸對手國民黨侯友宜的行程都沒賴清德多。
    2023/12/04 19:51
  • 減碳排!2025首筆碳費開徵 近500企業上榜

    因應2050年的淨零碳排,我國將在2025年開徵碳費,初估有近500家的企業,是首波開徵對象,希望能藉由收取碳費,達到減碳效果,只不過有台灣碳交易之父的學者李堅明也提醒,碳費的訂價其配套沒做好的話,恐將會衍生三種問題!
    2023/12/04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