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8帛琉館台灣打造! 偕友邦搶曝光突圍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8:22

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無法以官方名義參與COP28,只能靠NGO與友邦國家合作,舉辦場邊活動爭取曝光。還有今年帛琉國家館,就是由台灣參與設計。不過美國台裔氣候學者說,世界對台灣的氣候努力所知甚少,建議我們多在國際場合發聲。

圖/TVBS

 
帛琉館解說員vs.氣候參與者:「我想問帛琉在哪裡,在這裡太平洋的這個區域。」

在地球儀上指出帛琉的位置,這顆地球是用海洋廢棄物與漁網組成,旁邊這幅鯨魚圖肚子裡都滿滿人類的垃圾,都是出自台灣藝術家之手,這是今年COP28友邦帛琉國家館,由國合會協助打造。

國合會研考處長曾筠清:「跟一些其他國家遊客相比,台灣遊客對於帛琉來說,是非常受到歡迎的,氣候變遷意識上我們跟帛琉,面臨一模一樣的挑戰問題。」

 
台灣人的同理心,贏得這個人口約兩萬島國的義氣相挺。

帛琉總統惠恕仁(12.1):「UN氣候變遷綱要公約應納台灣。」

圖/TVBS

國合會秘書長李朝成:「(帛琉)強調對我們台灣支持,國際上多次為我仗義執言。」

特派記者許岱軒:「因為台灣沒辦法以官方參與,只能靠NGO跟友邦的幫忙,像是這場是台灣的產基會,跟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共同合辦場邊活動談能源正義,希望在國際場合替台灣爭取曝光。」

台灣人後代,在美國出身長大的氣候學者,也建議我們盡全力發聲。

美國北卡大學環境政策學者Angel Hsu:「我不認為很多人知道台灣在,潔淨能源與氣候變遷上努力,我認為提升能見度還有很多能做,像是在COP28這種場合(發聲)。」

無任所大使簡又新:「我們都習慣了(阻力),因為『壓力』永遠存在,但是不會因為壓力的關係,我們就不想要參加這些,世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目標。」
 

圖/TVBS

只要是能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都不該放棄,因為終究有屬於我們的位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P28#台灣#帛琉#帛琉國家館#台灣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7

0.1825

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