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速之客」很虔誠!綠鬣蜥闖廟拜媽祖 下場...

記者 林家意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5:00
綠鬣蜥闖進內埔天后宮,在跪墊前一動也不動,看似很虔誠在拜拜。(圖/網友 Ahui Chang 提供)

屏東內埔小鎮一處廟宇,出現驚奇的一幕,超大隻的綠鬣蜥,闖進廟裡面,奇怪的是,牠哪兒也不去,就在跪墊前面,頭向著媽祖婆,香客看傻眼,笑稱這隻綠鬣蜥也太有靈性,一直駐足在神像前,似乎是在拜拜。有香客拍下照片PO上網,也引來網友熱烈回應「你問牠你是來拜拜的嗎 牠會點頭喔」、「差不多要被抓起來了 拜完剛好投胎」、「拜拜祈福不要抓他去炒三杯」。


綠鬣屬於有害外來種,數量越來越猖獗,有民眾目擊,10號早上8點多,屏東內埔天后宮,香客正多的時候,有一隻不速之客也進到廟內,引起一陣騷動,原來是一隻超大隻的綠鬣蜥,民眾PO在社群平台,留言寫下「綠鬣蜥來拜拜」,因為牠剛好對著天上聖母的神像,一動也不動,樣子就好像在拜拜,也讓網友噴笑,紛紛開始想像,牠在祈求什麼?

 

綠鬣蜥原產於中南美洲,大約在20多年前引進台灣,當時有人把綠鬣蜥當作寵物,量少價高,一隻高達上萬元,但在2000年之後,全面開放進口,再加上人工繁殖,數量暴增,導致價格崩盤。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陳添喜研究,小時候可愛的綠鬣蜥,長大後可達一兩公尺,未必每個人都能接受,導致棄養,所以綠鬣蜥在野外很多地方,呈現點狀分布,顯示是人為造成,而非自然擴散。

野生綠鬣蜥散布在各個縣市,林務局統計,其中就以高屏數量最多,嘉南次之。廟方證實,該隻綠鬣蜥的確無緣無故闖進來,這也是第一次,不過並沒有攻擊香客的行為,一直沒有移動,停在廟門口,長達半個多小時,廟方趕緊撥打1999,縣府農業處立刻派專人來抓捕,結束這場鬧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鬣蜥#外來種#入侵#台灣#屏東#天后宮#媽祖#虔誠#爆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70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