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一女校門口貼「文言文」紅春聯 學者反諷:這能看嗎?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5:49
游梓翔朋友傳給他北一女門口貼春聯照。(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北一女教師痛批是無恥課綱,今(12)日北一女慶祝120周年的校慶,在大門掛上文言文春聯,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表示「這怎麼得了,竟然被文言文侵門踏戶了?」


 
游梓翔今(12)日發文,北一女校慶有個傳統,就是會把大門掛上春聯,有朋友分享給他北一女大門的照片,他驚訝的說「哇,文言文竟然長到北一女的大門上去了」。
 
游梓翔說,文言文何止文言文,我們會用到的春聯,還有日常用到的成語,都有文言文的元素,比如「三人市虎」、「每下愈況」,都有文言文的典故。游梓翔表示,這兩排春聯是使用草書所寫,春聯本身和所用的書法都頗有水平,經解讀是:「北臺菁莪立凌雲志,飛聲騰實雙甲子。一代師表吟大道歌,樹德立人百春秋。」


游梓翔說貼出這春聯,可以看出北一女果然人文薈萃,既能讀書,又展現厚實的中華文化底蘊。但對那些要「去中國化」的人,這樣還得了?並指出,民進黨不是還有人批過,夏令營寫書法是被「統戰」嗎?接著在文末反諷「還不快快撕下,北一女位處博愛特區要地,沒事張貼文言紅紙這能看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08課綱#北一女#文言文#校慶#春聯#大門口#古文#區桂芝#游梓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00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