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課綱刪古文!他爆「日本東京大學要考」 試題曝光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09:05
近期掀起討論刪古文課綱熱潮。(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北一女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發許多討論聲浪,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應該保留文化底蘊,更舉例日本東京大學的入學考試,也要考古文。


 
更多新聞:聲援北一女師!韓國瑜嗆:要斷中華文化的根先拆台南孔廟

蔡正元在昨(11)日發文,針對108課綱古文刪減一事表態,他舉例日本最好的大學,也就是東京大學,入學考試必須要考中國的古文(文言文)。
 
以2022年為例,日本的國語科考試,國語是指日本語文,一共有4題,其中2題考濱松中納言物語的典故,這個典故跟中國唐朝有關。第3題則直接考中國的文言文經典《呂氏春秋》的《用民》篇。

 
蔡正元進一步說明,這些經典全是漢族偉大作家,經過千年錘鍊所傳誦的作品,不只是語文功力字字珠璣,內涵的文化底蘊更是源遠流長,學者研讀這些作品,可以增強語文運作能力,更能吸收作品所傳遞的文化涵養。


更多新聞:區桂芝轟課綱沒「廉恥」 北一女生:上課政治偏頗

接著蔡正元開轟民進黨和台獨不懂為什麼要學文言文,為了去中國化,大幅限縮高中課綱的文言文教學,「還盡塞一些阿撒不魯的白話文,哄騙學生」,只想當假日本人,殊不知膚淺的文化底蘊,只會讓真日本人瞧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一女師區桂芝#108課綱#無恥課綱#日本東京大學#文言文#蔡正元#古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00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