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學生組 結果共280筆

  • 傳「完美」作文和實驗 小心沒人信!

    「理科的學生可以傳實驗,那文科的學生要傳什麼?」台大招生辦公室主任同時也是副教務長、機械系教授的詹魁元,經常和招生組長李宏森走訪各個學系,和學系交換討論教授們看學習歷程的意見。這天他們來到社會系,才一坐下就和社會系主任林國明,討論起上述的問題。
    2021/01/27 10:22
  • 快訊/大學自治活動7成需送審 立委籲鬆綁規範

    根據教育部調查,大學學生組織自辦演講或活動,七成七要經學校事先審查;自費出版刊物,也有七成三給校方過目。校內總務、教務跟行政會議,也攸關學生權益,卻沒有開放學生代表出席。就有立委呼籲修改大學法,讓校園相關會議都納進學生代表。
    2020/12/22 09:14
  • 劉德華組合唱團! 13歲學生:華仔是誰?

    劉德華日前才推出睽違2年的全新廣東歌,監製、主演的電影《熱血合唱團》新預告也曝光,他化身帥氣指揮家,用耐心帶領一群問題學生組成的合唱團,有趣的是,年紀最小的13歲學生成員,看到劉德華竟然無俚頭問:他是誰?
    2020/11/05 12:30
  • 長榮大學外籍生遇害 港生組織盼正視校安黑點

    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由港生組成的香港學生在台關注小組2日深夜發文,呼籲台灣政府正視校園安全黑點,並嚴懲兇手,挽回僑生、外籍生對台灣社會安全的信心。
    2020/11/03 10:41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百年石頭屋聚落 馬崗漁村存亡關頭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首獎作品《百年石頭屋聚落 馬崗漁村存亡關頭》,由世新大學徐榮佑、劉于緁拍採訪報導。本篇描述三貂角燈塔下的「極東之境」馬崗漁村,擁有就地取材搭建的百年石頭屋聚落和海女文化,目前卻面臨著人口流失與高齡化的問題,此外還多了財團進駐開發的危機,恐徹底破壞小村的原貌。
    2020/09/27 20:34
  • 二手書香遶偏鄉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作品,由玄奘大學吳顥民、李英鍵、范湘亭、徐郁芳採訪報導的《二手書香遶偏鄉》獲得。本篇作品聚焦書籍氾濫,丟掉可惜,所以才會有二手書的志工出現,設置開放式角落圖書櫃,使得二手書重新擁有新的生命,也讓二手書可以永續流傳善的知識。
    2020/09/27 20:33
  • 我們信你,老大!—熱血數學王子黃懷恩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人氣獎,由淡江大學「我們信你,老大!—熱血數學王子黃懷恩」,黃孟晴、古佳立、張懿文、劉亞米、龔嘉熙得獎。作品探討一位好的老師,能夠對學生帶來的正面影響,身教、言教之外,心靈溝通與交流,同樣不可或缺。
    2020/09/27 20:31
  • 重拾大武壠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作品《重拾大武壠》,由世新大學劉昀、廖子瑄採訪報導。小林村,曾經多難的山林部落沒有消失,在部落營造員領頭驅動之下,召集無分老少的族人加入,小林村已走部落重生、文化復振的路上。
    2020/09/27 20:31
  • 2擊敗大學生!華文永續報導 高中生首獲獎

    2020年華文永續報導獎今天頒獎,報名跟入圍的件數雙雙創新高,而這次的亮點就是在學生組平面特別獎,由中山女高的學生拿下,擊敗大學生,另外TVBS的專題報導,舌尖上的真相,也拿下這次專業組長片類的首獎。
    2020/09/27 20:30
  • 橋斷了,然後呢?  一一剖析橋檢制度困境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作品《橋斷了,然後呢? —— 剖析橋檢制度困境》,由政治大學張庭瑀、許容瑄、李昕芸、林莉庭、薛人豪採訪報導。本作品描述2019年南方澳斷橋事件,期望透過這個報導讓大眾了解台灣的橋檢制度的困境。
    2020/09/27 20:26
  • 疫情推動的教與學實驗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疫情推動的教與學實驗》,由臺灣大學陳浩瑋、丁瓘茵、張佳頎、陳禹蓁採訪報導。作品描述新冠肺炎的肆虐,誘發出一場未知的教育實驗。許多大學在這學期取消實體授課,以臺大為例,九千多門課中有超過一千兩百門改成「遠距教學」,一時之間,「遠距教學」成為世人關注的火紅關鍵字。在面對嶄新的教與學模式,校方與師生該如何應對?
    2020/09/27 20:23
  • 傳統街區存亡? 大稻埕與老屋新生風潮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特別獎,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傳統街區存亡?大稻埕與老屋新生風潮》,由王家葳、李苡慧、張清揚得獎。本作品整體來說,結構清晰、文筆流暢,圖文並茂,堪稱佳作,就高中生而言相當難得,因此頒發特別獎給予肯定。
    2020/09/27 20:22
  • 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作品《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由淡江大學黃子馨、魏岑伃、黃柔蓉、韓邦伃、唐茹韻、彭詮翔製作。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然而街頭上無家的浪浪與備受寵愛的毛孩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動物權利在人們心中的份量,直接決定了他們的命運。「零撲殺」的實施,意味流浪動物的生命權在台灣人心中的位置普遍提升。
    2020/09/27 20:19
  • 出獅了!Lion Dance Craft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出獅了!Lion Dance Craft》,由臺灣藝術大學劉霖林採訪報導。作品描述「弄獅」是中國文化中傳承千年的傳統技藝,跟隨著先民的腳步,舞獅在台灣從保衛家園的角色,逐漸轉變為農閒時的餘興活動。
    2020/09/27 20:18
  • 飲憂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優等作品《飲憂》,由玄奘大學曹佼人、李豫玲採訪報導。影片描述一個志工媽媽,走近水源區,走進垃圾掩埋場,走訪倚水而居卻不敢就近用水灌溉的農戶,再走入人群,尋求聲援連署。
    2020/09/27 20:18
  • 珍珠海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優等作品《珍珠海》,由臺灣藝術大學陳蔚慈採訪報導。
    2020/09/27 20:16
  • 鯨在八斗子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作品《鯨在八斗子》,由臺灣藝術大學張弘榤採訪報導。作品內容描述近年來鯨豚擱淺逐年增加,過去每年不到一百起,近三年來平均一年有150起,在基隆八斗子新設立鯨豚救傷站,北部接二連三的發生鯨豚擱淺,救援的過程中看到生命的脆弱,與無私奉獻的專家與志工。
    2020/09/27 20:16
  • 水源保衛戰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作品《水源保衛戰》,由世新大學楊蕎瑜、林旻柔採訪報導。作品描述人們維生離不開水,水源被需要卻被輕忽地兩極化對待,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污染,這種情況反覆出現在我們慣見的日常。
    2020/09/27 20:14
  • 漁電共生還是競爭?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作品《漁電共生還是競爭?》,由臺灣大學蘇彥誠、邱怡瑄、劉潔製作。臺灣政府近年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提出「2025非核家園」政策,宣告2025年臺灣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而目前占比約6%。為了加速達標,政府力推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也推廣「漁電共生模式」,要在魚塭上加蓋太陽能板,希望漁民及太陽能業者可以共生、雙贏,並解決土地資源不足的問題。
    2020/09/27 20:14
  • 嗆譚德塞爆紅 留學生林薇獲十大傑出青年

    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得獎名單出爐,包括體操國手李智凱、音樂創作者盧廣仲、藝人Janet都得獎,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今年曾透過影片,駁斥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的台灣留學生林薇,這回選擇替女性發聲,在兒童以及人權關懷類別,成為當選人。
    2020/09/17 20:24
  • 美確診大學生家裡開趴 學生:我居家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公布,全球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病例再創新高,現在總確診數字逼近2900萬,美國疫情仍然高居全球之冠,但年輕人依舊沒有防疫觀念,美國俄亥俄州,就發現一群大學生,明明知道自己確診,還找朋友來家裡開趴,全部人都沒戴口罩,每個學生將罰15000元台幣,而且可能會面臨停學或退學處分。
    2020/09/14 15:01
  • 聯手黃騰浩拍片! 宋芸樺二度前進坎城影展

    2020坎城影展雖然取消實體放映活動,改成線上公布入選片單,不過仍傳出捷報,由太保演出的短片《島嶼故事》,和宋芸樺、黃騰浩作品《安眠旅舍》,入選學生組短片「基石單元」,而這也是宋芸樺繼《灼人祕密》後,二度前進坎城!
    2020/07/03 11:58
  • 北京爆疫情.長江中下游遇洪災 兩頭燒

    22日一天北京再添13例本土確診,當中3位是建築工地工人,因為他們接觸了來自新發地的食材配送員而染病,現在3位工人涉及的兩個工地都停工。由於疫情關係,北京今年大學畢業典禮都改採線上進行,北京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畢典,邀請的特別嘉賓,是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雖然在國際間引發極大爭議,但校方還是相當禮遇盛讚他,還保證今年的演說肯定讓學生難忘。而就在北京忙著防疫時,大陸長江中下游10多個省市,則遭遇嚴峻的洪災,重慶綦江街道被淹沒,水淹近5公尺高,一樓店家被泡在水裡。
    2020/06/23 20:00
  • 永續報導獎徵件倒數 130萬獎金等你來拿

    三倍券不夠看,自己的紓困金自己賺,疫情舒緩,公共場所逐步解封,民眾開始回歸正常生活,連續第四年舉辦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也如火如荼徵件中,時間進入最後兩周倒數階段,徵件範圍為2019/7/1到2020/6/30完成的華文作品,設有專業組及學生組,各有平面、影片(長)、影片(短)、融媒體類,共八個類組獎項,總獎金超過130萬元,其中融媒體類的首奬奬金為國內最高,專業組20萬元、學生組5萬元,投稿就有機會最高拿到振興券66倍獎金。
    2020/06/17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