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鯨在八斗子


發佈時間:2020/09/27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1:09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作品《鯨在八斗子》,由臺灣藝術大學張弘榤採訪報導。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作品《鯨在八斗子》,由臺灣藝術大學張弘榤採訪報導。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作品《鯨在八斗子》,由臺灣藝術大學張弘榤採訪報導。作品內容描述近年來鯨豚擱淺逐年增加,過去每年不到一百起,近三年來平均一年有150起,在基隆八斗子新設立鯨豚救傷站,北部接二連三的發生鯨豚擱淺,救援的過程中看到生命的脆弱,與無私奉獻的專家與志工。
 
拯救鯨豚往往需要足夠的人力,各式專業設備儀器,龐大的經費開銷,最後的結果成功與否,都無法改變野生動物的未來,只有當人們集體共同意識到要保護我們的環境生態,才能讓與我們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不再受到壓迫,本報導期望用影片的方式讓更多人去意識到,環境需要更多的關注與行動支持。

 
 
評審認為作品呈現的整個過程,非常感人,富含有教育意義。在表面上看到的是生態教學,但是最後是生命教育,每個環節都有樂有苦,尤其是學生老師的無力感,到最後看到垃圾袋拖出鯨豚肚內的憤怒,多種情緒貫穿,實屬佳作。這應該是長時間拍攝紀錄的結果。評審也建議可以使用一些空拍的技巧,讓場景更為豐富。此外,每種鯨豚的圖鑑說明,也可以上於側,進行識別。
 
作品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CWcnP7WWc&feature=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鯨豚擱淺#救傷站#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493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