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學生組 結果共280筆

  • 國小課本稱WHO防疫讚 老師教學陷難題

    國小六年級社會課本,正在上國際組織,裡面提到WHO世界衛生組織,在SARS及MERS期間,參與防疫有成,只是自疫情爆發以來,WHO備受爭議,不只美國總統川普嗆聲,還有泰國代表也看不下去,而站在第一線的老師,教學當下,該怎麼教學生,才能讓課本內容,不會和實務太脫節。
    2020/04/13 20:31
  • 阿滴、劉沛開嗆譚德塞 英國留學生影片反擊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責台灣對他種族歧視,不只總統蔡英文反擊,還包括英國留學生、藝人、網紅接力在社群媒體砲轟譚德塞,另外推特也發起來自台灣的攻擊,不少人上傳台灣的美食風景照。
    2020/04/10 11:26
  • 快訊/成大學生李柏錦 當選「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

    台灣雖然受打壓,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但成大醫學系學生李柏錦,卻在全球同儕中脫穎而出,高票當選第70屆「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成大表示,台灣在這次新冠肺炎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突顯台灣在醫學上的堅強實力,而李柏錦當選「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是睽違25年之後,再度由亞太地區的醫學生當選。
    2020/03/07 13:19
  • 安倍國會備詢「酷酷嗽」 未戴口罩官員嚇壞

    日本的山口縣、大分縣、神戶市相繼出現新增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特別點名說,日本的疫情令人擔心。日本雖然緊急採取停課措施,但媒體發現,停課的學生還是在外面到處閒晃。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答詢時咳個不停,還沒戴口罩,後面備詢的官員全都嚇壞了。
    2020/03/04 19:13
  • 學團號召終結「放榜新聞」 逾20所高中響應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9學年度學測成績,學生組織「風狗浪」與台大學生會攜手呼籲高中拒絕提供放榜新聞素材,目前已有超過20所高中加入。
    2020/02/24 14:13
  • 放榜新聞亂象未止 台大學生會籲再次行動

    民國108年由高雄學生組織發動的「終結放榜新聞」行動,引起社會關注。台大學生會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認為今年放榜亂象仍未終止,青年將繼續對高中、大學、媒體提出訴求。
    2020/02/22 12:57
  • 學生向教部陳情 盼大學設獨立經費稽核機制

    多個學生組織和教育團體今天一同向教育部陳情,要求修改「國立大學校務基金設置條例」,落實財務公開透明、學生參與,並具備獨立的監督機制。
    2019/12/06 15:25
  • 防趴桌讀書釀近視  陸小學祭「矯正神器」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資料,大陸有將近一半的人口近視,其中青少年問題最嚴重,近視比例高居世界第一,小學生也沒好到哪裡去,約4成近視,陝西省一所小學,為了降低學生近視機率,想出奇招,用特製的竿子架在桌子上,小朋友只要想趴下,脖子就會被卡住,號稱矯正神器。
    2019/10/21 23:16
  • 客香廚神爭霸戰! 近90組料理高手角逐桂冠

    2019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今日於桃園農博會好客食堂外廣場熱鬧登場,本次活動以「客家香草植物」為主題,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共吸引全台近90組料理高手組隊參加,今日入圍決賽的20組隊伍,使出渾身解數,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角逐本年度最強客家廚神寶座!
    2019/10/12 22:45
  • 銘傳為招生拒設連儂牆 學生改設連儂人

    自台大發起連儂牆表達對香港反送中的關注後,許多學校也在校園裡外設置自己的連儂牆讓學生表達意見,不過銘傳大學的學生組織日前向校方提議設置連儂牆竟被以「陸生眾多,話題敏感」為由拒絕,於是有學生改發起今明兩天(8、9日)在台北銘傳、桃園銘傳兩個校區發起「連儂人」運動,期望仍能在校園中表達自己的意見。
    2019/10/08 15:54
  • 別讓垃圾成為「黑戶」

    垃圾分類是環境永續發展中不可忽視的環節,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夏嬙、楊晨、周海湘、周立瓊和徐康銘製作的《別讓垃圾成為「黑戶」》,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人氣獎。本作品針對這個議題進行探討,沒有被分類好的垃圾就像沒有戶口的「黑戶」。主題內容與敘事範圍廣泛,藉由深入的探訪提出解方。
    2019/10/04 17:26
  • 小菸蒂 大汙染

    文化大學賴宜淳、李韞萱、謝佳渝所製作的《小菸蒂 大汙染》,描述隨手丟菸蒂最環境的危害,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優等獎。報導指出,走在人群聚集較多的街口,常見到抽菸的人就這麼隨手一丟,一根塑膠纖維製成且含有眾多化學物質的煙蒂就這樣隨著水溝,落入了大環境,在大家眼裡是這麼習以為常的事,卻無人看見他的危害性。香菸對環境的危害只有空氣汙染嗎?這一則報導開啟我們更多面向的觀察。
    2019/10/04 14:00
  • 一杯鮮乳:六萬頭乳牛的福利之路

    台灣大學施怡安、李柏毅、張智翔、鄭芷穎和徐培瑄製作的《一杯鮮乳:六萬頭乳牛的福利之路》報導,榮獲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首獎。此篇作品從生活中「取之於動物,用之於動物」的角度出發,進行探訪,作品選題和故事都別出心裁,版面精細,顯見製作團隊的用心,尤其製作上顧及閱讀的流暢性,輔以照片跟影片的作法,受到評審肯定。
    2019/10/04 13:00
  • 乘載文字的重量 日星鑄字行

    輔仁大學翁至成和陳臆婷製作《乘載文字的重量 日星鑄字行》報導,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優等獎。日星鑄字行位於台北市太原路,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弄中,竟隱身著台灣僅存的鑄字行。走到店門口,沒有既定印象的招牌,由鑄字工廠改為現在的店面。經過若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它的所在。見到老闆張介冠時,他慈眉善目面帶微笑的接待我們,不疾不徐地回答著我們的問題。
    2019/10/04 13:00
  • 浮生蚵夢

    台灣大學蔡宜家、張玉鉉、吳宜澄、柯咨羽和劉展源製作的《浮生蚵夢》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優等獎,本篇作品探討蚵仔產業所造成的環境問題,綜合循環經濟、漁業廢棄物汙染等時下熱門議題,探討可能的解方,獲得評審青睞。
    2019/10/04 12:00
  • 拾光 溪望 莫拉克

    由長榮大學林浥郎、施婷翌、游恒睿、游秀蓁、林芹伃、張博涵、潘玟諭、胡凱鈞、謝依炘和林家意製作的《拾光 溪望 莫拉克》,描述風災後災區的重建歷程,並結合環保議題,期待喚起觀眾對地球保護的意識。全球暖化極端氣候頻繁,許多民眾在莫拉克侵襲下一夕之間失去賴以維生的產業、家園、甚至是生命。本作品在莫拉克風災十年之際,提出省思,探討重建這條漫長之路上的永續議題,獲評審青睞,勇奪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優等獎。
    2019/10/04 12:00
  • 快訊/公費疫苗延後施打一個月! 11/15起首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但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選株造成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提醒您,開打時程分別為: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2019/10/03 09:18
  • 陽光、沙灘、海邊之外:離島的垃圾危機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陽光、沙灘、海邊之外:離島的垃圾危機》,由世新大學王良博、楊穎婷拍攝。旅遊作家黃小莫2019年5月24日在臉書發文,並張貼多張照片,直指蘭嶼、綠島的垃圾處理外包廠商招標案流標,導致垃圾轉運到台灣本島處理的工作停擺,超過500公噸的堆積垃圾無法處理。
    2019/10/01 18:52
  • 找回台灣的大豆味,雜糧復興「豆」陣行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找回台灣的大豆味,雜糧復興「豆」陣行-產業鏈中不同角色的奮鬥與挑戰》,由臺灣大學林廣琦、陳一心、郭亭吟、劉芷安拍攝。豆漿、豆腐、豆花都是台灣的庶民美食,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餐桌上,是常見的配菜或甜點。但諷刺的是,製成這些食材的大豆,有將近99%都從國外進口。在本土大豆種植面積逐年下降之際,有一群人決定著手改革,重新找回台灣的大豆味。
    2019/10/01 18:52
  • 重現生「機」:廢棄手機的再利用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重現生「機」:廢棄手機的再利用》,由政治大學張庭瑀、蔡明衡、高海葳、李冠杰、洪靖淳製作。「手機」是現代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但隨著科技進步,人們的汰換率也逐漸提高,壞掉不堪用的廢棄手機,能有什麼樣的用途?本篇探討這些廢棄手機隱藏的無限的生機。
    2019/10/01 18:36
  • 為何環保讓地球受傷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及人氣獎作品《為何環保讓地球受傷》,由長榮大學林妤潔、范紜蓉、柯貝璇製作。近幾年政府推廣限塑政策,從塑膠袋到塑膠吸管都納入管制,許多業者因此陸續推出環保商品,但這些所謂的「環保商品」究竟是為了教育消費對環境友善,還是變相的引導民眾掏錢購買的商業手法?在環境保護與商業利益的拉扯下,消費者與生產者該如何抉擇,是本報導探討的重點。
    2019/10/01 18:35
  • 劃破蘭陽田地線 千棟農舍陰影下的農村生活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作品《劃破蘭陽田地線 千棟農舍陰影下的農村生活》,由政治大學劉信秀、涂葦慈、黃郁期、徐佳渝、蕭佳宜拍攝。本篇聚焦在宜蘭地區農舍氾濫的原因和帶來的影響,透過報導瞭解身處在其中的農民的生活,並請專家學者針對目前宜蘭農舍過多的亂象提出解方。
    2019/10/01 17:49
  • 掰!我的打卡人生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首獎作品《掰!我的打卡人生》,由淡江大學胡昀芸、唐宇芊、戴宇敏、鍾靜妮、陳昕怡、趙世勳、詹雅婷拍攝。內容描述「斜槓青年」的崛起,是年輕人對勞動市場的不滿和批判,也讓我們看見兩個世代對工作價值觀的差異。千禧世代的來臨以及網際網路日益發達,工作已經可以超越地域和時間的限制,年輕人不一定要到公司打卡上下班。  
    2019/09/29 19:28
  • 離島上的保麗龍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優等作品《離島上的保麗龍》,由台灣藝術大學陳蔚慈、許景翔拍攝。講述海洋資源豐富的離島上,垃圾量也相當驚人,尤其在颱風過後,會將大量垃圾拍打至岸邊,讓海岸線生態嚴重被破壞,住在潮間的生物必須與垃圾爭奪生存空間,本作品對此進行深入探討,備受評審肯定。
    2019/09/29 19:28
  • 記憶滿了Still Young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優等作品《記憶滿了Still Young》,由淡江大學陳盈蓁、楊凱程、蘇筱晴、吳郁堂、莊惠萱、林紫雯、曾于芮拍攝。根據統計,台灣目前保守估計已經有超過一萬兩千名「年輕型失智」患者,他們是家庭的主要支柱,一旦無預期倒下來,不但家庭頓失經濟來源,長期照護也帶來家庭負擔。這類型的患者影響的不只是一人、一家,甚至是整個社會,是值得高度重視的議題。
    2019/09/29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