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子公司 結果共1,153筆

  • 珊瑚諾亞方舟!全台首座保種中心救生態

    氣候變遷加劇,聯合國指出當地球升溫超過1.5度,全球將有70%到90%珊瑚礁面臨滅絕危機,也代表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會失去棲地,因此海科館和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珊瑚保種中心,不只要留住瀕危珊瑚,還要復育,如同乘載著珊瑚物種的諾亞方舟。
    2023/10/11 22:49
  • 彭博點名4台廠「警告意味濃厚」 謝金河示警:台灣命根子不是ECFA

    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近日彭博資訊點名台灣4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有台灣員工協助華為的子公司蓋廠。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7)日表示,「美國拋出這個議題,警告意味濃厚」,他也強調「台灣的命根子是半導體,不是ECFA!」
    2023/10/07 17:34
  • 別開生面跨「樂」法說會 大展鑫傳內容為王魅力

    悠揚樂聲從法說會會場縷縷傳來,台數科(6464)旗下子公司鑫傳(6856)的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用活動規劃讓大家看到身為文創股的創意及內容實力。過往的公司代表致詞環節都是較為固定的單口演說,但鑫傳董事長廖紫岑結合國內唯一以臺灣音樂文化為價值的灣聲樂團,多首電視劇金曲串起了鑫傳二十幾年來所經歷的歲月,廖紫岑董事長用演說帶大家回到早期的臺灣,電視的黃金歲月,並將鑫傳多年來對在地價值的努力和不斷嘗試磨練的內容產製,不只是一段精彩的音樂盛宴,更是一段充滿情感、時代感、及勾勒願景的說故事節目。而這段節目更是由科技大老施振榮所贊助,以文化產業來相挺身為文創股的鑫傳。
    2023/09/29 16:17
  • 預防工安意外! 電子公司推「預警性AI」監控工廠防災

    近期屏東廠房發生爆炸,各企業都在預防類似的工安事故,電子公司祭出AI偵準系統,從火焰、煙霧到洩漏偵測,以及高危險區域的人員裝備問題,透過電腦運算方式,避免工安意外發生。
    2023/09/27 23:35
  • 撐不住了?基泰建設發重訊 市值百億「基泰忠孝大樓」將出售

    基泰建設大直案因為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塌陷、龜裂,25戶鄰房也被迫拆除。基泰建設(2538)也在25日發出重訊,表示旗下子公司君匯開發(股)公司及京匯開發(股)公司將出售「基泰忠孝大樓。」
    2023/09/26 07:55
  • 屏東大火事發地點「明揚國際」 年營收35億為知名高球大廠子公司

    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今(22)日發生火警,據消防署指出,今天下午5時31分許接獲報案,明揚國際2層RC鐵皮倉庫發生火警,屏東縣消防於下午5時42分許抵達,傍晚18時許發生爆炸情況,18時28分許二度爆炸。據目前所掌握,共計82人後送,包含其中1名消防員在救災現場已OHCA,後搶救不治、因災殉職。據了解,明揚國際主要從事高爾夫球的代工生產,也是知名大廠明安國際集團的子公司。
    2023/09/22 22:41
  • 日本電視台收購吉卜力! 鈴木敏夫曝2原因:宮﨑駿反對長男接班

    日本動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最近推出新作《蒼鷺與少年》,作為「吉卜力三巨頭之一」的社長鈴木敏夫也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不過今(21)日卻傳出日本電視台已經拿下吉卜力工作室的股份,將其納為子公司,代表出席的鈴木敏夫說明下此決定的真實原因,還透露宮﨑駿相當反對兒子宮﨑吾郎接班。
    2023/09/21 16:32
  • 控華碩集團欺壓移工 工會:為省千萬資遣費

    華碩電腦子公司亞旭電腦,工會指控集團欺壓外籍移工,因為桃園廠傳出要遷廠到越南,資方從5月開始就開始鼓勵移工們自行轉換雇主,工會怒控老闆是為了要省下上千萬的資遣費,而且疑似為了變相逼退他們,3月請移工搬離宿舍,卻沒有告知新的電費計算方式,導致移工得多付錢,工會呼籲華碩站出來有誠意的協商。
    2023/09/21 14:55
  • 五互涉吸金200億 受害者控「女總裁兒子」創子公司仍營業

    「五互集團」涉嫌違法吸金200億,全台2萬多名受害者組成自救會,卻發現旗下一家殯葬業子公司「鴻德事業」還在營業中,自救會控訴,鴻德事業是由女總裁兒子經營,至今還有營業,懷疑金流早就切割!而鴻德事業則在7月爆發五互吸金爭議後,火速發聲明,表示「僅委託龍海代銷生前殯葬契約」,抗議現場也沒公司代表現身。
    2023/09/08 13:12
  • AI誤判?美無人小黃「擋救護車90秒」 傷患延誤送醫不治

    美國加州(California)8月批准無人駕駛計程車可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全境服務,成為全美首個允許全面上路的城市,不過亮綠燈後卻意外頻傳;近日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的2輛無人計程車,竟擋住救護車約90秒,最後導致傷患延誤送醫致死,引起檢討政策聲浪。
    2023/09/04 14:41
  • 《好聲音》被爆花錢買冠軍!製作方不忍了喊告 子公司突被註銷

    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被爆曾在錄影期間霸凌已逝天后李玟,相關音檔、影片在網路瘋傳,至今風波仍難以平息,節目更於8月25日暫停播出,將展開全面調查。但製作方「燦星文化」昨(1)日發出律師聲明,痛批連日來面臨惡意造謠,要求網友公開道歉。
    2023/09/02 10:07
  • 在野猛攻綠能!賴品妤父賴勁麟提4聲明 請辭雲豹董事長

    大選將至,在野黨近期針對綠能議題猛攻,質疑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公司董事長及19家能源公司代表人等。賴勁麟今(21)日發出聲明指,為避免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自己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他也說,願他的去職,能夠真正為台灣的未來與綠能發展做出貢獻,台灣綠能一定要持續推動、不能失敗。
    2023/08/21 15:49
  • 中國又一房地產商爆雷 SOHO中國欠稅87億

    中國房地產商接連爆雷,SOHO中國在中期業績公告中表示,其子公司「北京望京搜候房地產」拖欠土地增值稅連相關滯納金人民幣19.86億元(約新台幣87億元),導致集團部份借款可能出現交叉違約。
    2023/08/20 17:12
  • 陸房市連環爆!恒大在美申請破產 欲啟債務重組

    中國房市壞消息不斷,除了過去的資優生「碧桂園」與國有房企「遠洋集團」接連傳出債務違約,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中植集團」也坦言資金出問題,有意重組債務甚至不排除破產;旗下的「中融信託」更遭遇投資人示威要錢。而兩年前就已身陷債務泥沼的「恒大集團」,週四(8月17日)更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旗下兩隻在香港上市且仍在交易的子公司股票,週五(8月18日)應聲下跌超過一成。分析坦言,中國房市爆雷的癥結在於現金流,如果消費緊縮、房子賣不出去的現象持續,未來恐怕還有更多房地產企業倒下。
    2023/08/18 19:56
  • 遭詐騙集團冒名傳徵才投資訊息 和碩將採取法律行動

    代工廠和碩今天發聲明表示,近日發現有不肖份子假冒和碩旗下子公司和毓投資、和鼎創投名義,利用手機簡訊及通訊軟體LINE,向民眾傳送不實招募及投資訊息,經調查證實為詐騙集團冒用名義的不法行為,提醒民眾切勿輕信受騙。
    2023/08/17 17:49
  • 群創已婚處長「跟3女玩爛」!律師1句話酸爆:國小沒畢業?

    科技大廠群創光電員工16日於臉書拋下震撼彈,一名已婚許姓處長發文自爆,多年來與公司供應商、客戶等發生不倫男女關係,不僅時間點重疊,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而他也把其中3名女子個資曝光,清楚描述癖好和過程,引起社會譁然。對此,律師李怡貞批評,「你們這些電子公司主管一個玩得比一個大」、「是國小沒畢業是不是」,言論一出即吸引許多網友前來關注。
    2023/08/17 11:23
  • 提告腥尪遭毒手!陸男開庭前弒妻 她染血亡「刀還插脖子上」

    中國大陸上月發生一起慘絕人寰的血案,賀姓男子與張姓妻子貌合神離,多次訴請離婚未果,逕自離家與小三共窩愛巢、喜拍婚紗照,卻在被妻子提告後理智斷線,持摺疊刀於妻子公司樓下蹲守多日,堵到人後上前將其殺害;令人心碎的是,當時家屬就在一旁目睹賀男殺妻的全程,儘管見狀後持行李箱砸向賀男意圖使其鬆手,仍是無力阻止憾事發生。如今賀男仍被羈押在長沙縣看守所。
    2023/08/15 10:54
  • 得獎獲總統接見 五互女總裁竟將合影印DM宣傳

    殯葬業起家的「五互集團」違法吸金200億元,集團總裁陳秋白被自救會控訴,因為陳秋白旗下子公司曾榮獲建築獎,讓她有機會獲總統接見,陳秋白就把與總統的合影、製作成宣傳DM,以此強化公司優良形象。對此總統府表示,接見的獎項主題與詐騙案主嫌所涉及案件毫無關聯,支持執法單位嚴查嚴辦。
    2023/08/14 20:14
  • 愛爾康攜手億杰拓「衛星業務」 取得TTC非同步衛星服務案

    強化台灣通訊網路韌性,美商愛爾康(AERKOMM)宣布,子公司愛爾康台灣攜手億杰科技,取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非同步衛星網路服務租賃既傳輸服務採購案」。
    2023/08/11 22:15
  • 第3起大股東干政 中信金及子公司合計挨罰4000萬

    國內出現第3起金控大股東干政案例。金管會今天開鍘中信金及子公司中信銀行、台灣人壽,因大股東干政、公司治理失靈,金管會開罰中信金新台幣3000萬元、開罰台壽1000萬元,合計中信金集團挨罰4000萬元。
    2023/08/10 17:16
  • 害同鄉投資1300萬給「五互集團子公司」 前幹部下跪求原諒

    牛角燒肉中南部分店,近日宣布回歸直營,8月陸續恢復營業。過去的加盟母公司「五互集團」,旗下的「龍海事業」涉及吸金超過220億元。在台南的受害者中,許多是大陸新住民,他們向市議員王家貞尋求協助。陳情會現場,一名集團幹部現身,跪倒在地,哭求受害者原諒。
    2023/08/02 19:12
  • 晶片需求疲軟 三星電子Q2營業利潤暴跌95%

    三星電子公司今天表示,由於記憶體晶片需求疲軟,第2季營業利潤暴跌逾 95%。
    2023/07/27 14:49
  • 巴西企業設廠生產空中計程車 拚2026年起飛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及其從事城市交通業務的子公司Eve今天表示,將在聖保羅(Sao Paulo)附近興建工廠生產電動空中計程車,最快2026年起飛。
    2023/07/21 16:25
  • 亡命鴛鴦逃21年頭髮白了!捲40億永久躲泰國 遭遣送返台

    20多年前曾有4千多人受騙,損失近40億台幣,該事件涉及一對名為陳智燦和劉美雪的夫妻檔。2000年,他們虛設了一家名為「列治文」的空頭公司,冒充歐洲日內瓦集團的子公司,吸引投資者投入期貨保證獲利,然而該公司在隔年11月宣布倒閉,並拒絕還本金。兩人潛逃海外,最近被發現在泰國,並持有貝里斯護照企圖取得永久居留權。但泰國警方揭發了他們的通緝身分,將他們遣送返台。
    2023/07/18 19:36
  • 晶片供過於求!三星Q2獲利恐跌96% 創14年新低

    分析師預測,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上季獲利恐比去年同期銳減96%,創逾14年來新低。儘管三星減少供應,但晶片供過於求持續,令這個部門面臨鉅額虧損。
    2023/07/06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