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電視台收購吉卜力! 鈴木敏夫曝2原因:宮﨑駿反對長男接班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6:32
宮﨑駿多年來都在煩惱吉卜力工作室該由誰接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宮﨑駿多年來都在煩惱吉卜力工作室該由誰接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動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最近推出新作《蒼鷺與少年》,作為「吉卜力三巨頭之一」的社長鈴木敏夫也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不過今(21)日卻傳出日本電視台已經拿下吉卜力工作室的股份,將其納為子公司,代表出席的鈴木敏夫說明下此決定的真實原因,還透露宮﨑駿相當反對兒子宮﨑吾郎接班。

更多新聞:BLACKPINK傳僅Rosé續約! YG娛樂「最後掙扎」求3人團體活動

 

鈴木敏夫認為自己跟宮﨑駿都年事已高。(圖/TVBS)
日本電視台21日召開董事會議,並且通過取得吉卜力工作室股份、將其納為子公司的決議,吉卜力工作室同日也在董事會上確定要轉讓股份,並在東京都內的公司會議中對此召開記者會。鈴木敏夫表示:「宮﨑駿已經82歲,我也75歲了,我們一直都在煩惱接班人的問題。」

雖然持續傳出宮﨑駿的長男宮﨑吾郎有望接班,但宮﨑吾郎卻認為:「我很難一個人背負起吉卜力,希望能把公司的未來交給其他人。」長久以來也一直都推辭接班的重責大任,宮﨑駿也對於兒子接班一事保持反對態度。

更多新聞:劉亞仁今出庭駁2控訴 民眾撒真鈔「大手筆贊助坐牢」:給你用!
 

《天空之城》也是吉卜力的經典作品。(圖/甲上提供)
這件事也非一朝一夕就促成,鈴木敏夫就說其實從去(2022)年就已經跟長年合作的日本電視台討論。吉卜力經典作品《風之谷》的電視首播就是1985年在日本電視台,且電視節目《週五Roadshow》至今已經播了上百次吉卜力的作品,收視率表現極佳,提高日本電視台的企業價值,因此電視台代表董事杉山美邦就表示:「我們從中受惠。」對於吸收吉卜力工作室一事,電視台方面更是一致通過這項決定,正式簽約、轉讓股份則要到10月6日才會實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宮﨑駿#鈴木敏夫#吉卜力工作室#日本#動畫#接班#日本電視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