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好菌 結果共81筆

  • 這盤「雪花冰」超可口?真相揭露讓人快吐了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尤其有人會選擇吃「雪花冰」。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張「雪花冰」的照片,上面還有一些黃色的塊狀物,看起來就像是煉乳一樣。沒想到真相讓眾人嚇傻,這是一盤發霉的剩飯,讓網友看了直呼「我剛才吃的東西都快吐出來了!」
    2017/07/03 09:51
  • 臭到遠近馳名 外國客來台必嚐臭豆腐

    台灣臭豆腐獨特的氣味,一直是外國遊客好奇的小吃,不少觀光客都不敢領教臭豆腐滋味,不過有臭豆腐店家說,其實臭豆腐對身體是有幫助的,只要業者發酵方法夠天然,消費者品嚐臭豆腐時就能吃下好菌,讓身體恢復活力。
    2017/06/29 15:57
  • 飲食、生活作息不良 恐導致腸胃問題

    根據調查發現,各年齡層可能產生不同腸胃問題,原因也不太一樣,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睡眠或是工作加班都可能導致腸胃菌相失衡,專家建議補充好菌維持菌相平衡,可以選方法、菌種跟認證,幫助維持腸胃健康。
    2017/05/23 17:31
  • 靠好菌抑壞菌 研究:大腸桿菌新妙用

    染沙門氏菌輕者上吐下瀉,嚴重也可能致命。三總醫師研究發現,小鼠腸道好的大腸桿菌可抑制沙門氏菌生長,延緩死亡時間,未來盼利用好菌協助治療自體免疫疾病。
    2017/04/05 16:13
  • 大腸瘜肉好發職業 恐與不良作息有關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五種大腸瘜肉好發職業,分別是軟體工程師、行銷企劃、醫護跟營建人員,進一步發現是因為不正常生活作息導致腸胃問題,如何改善?專家建議,除了調整生活作息,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健康。
    2017/03/16 21:56
  • 皮膚益生菌銀行 用好菌抵抗壞菌侵襲

    還在為了討人厭的青春痘或是頭皮屑煩惱嗎?解藥可能就在你自己的身上,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系主任黃俊銘,是國際知名的微生物專家,他是第一個發現,皮膚上的細菌也像腸道細菌一樣可以發酵的專家,因此他們實驗室專門研究微生物在皮膚上所造成的影響,建立皮膚益生菌銀行把對人體有益的好菌存下來,當皮膚出現問題,就用好菌制衡皮膚上的壞細菌。
    2016/10/24 21:32
  • 近5成上班族有胃部問題 恐與睡眠有關

    根據調查,全台有將近一半上班族有胃部問題,而且每晚睡1個小時,問題提升達15%,營養師建議除了要調整作息,也要顧到營養均衡,平常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胃部健康。
    2016/10/06 19:50
  • 工作超時、睡眠不足 恐導致腸胃問題

    根據調查,全台有高達8成2的上班族有腸胃不舒服的情形,醫師表示跟工作超時、睡眠不足等不正常生活作息有關係,建議調整作息、均衡飲食,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體內菌相平衡。
    2016/08/25 22:58
  • 生活作息不正常 恐增大腸癌罹患風險

    研究發現,生活作息不正常,會導致腸內菌相不佳,長期可能誘發大腸癌,營養師建議,除了要調整作息、規律運動,飲食也要均衡,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調整腸內菌相。
    2016/07/28 21:31
  • 正腸3步驟 遠離腸癌威脅

    台灣癌症基金會針對大腸癌友調查發現,近八成大腸癌患者罹癌前有「驚腸4作息」,包括:飲食、工作、睡眠與排便習慣等面向。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暨萬芳醫院研究副院長-賴基銘醫師表示,近年國際研究發現不正常作息影響腸胃菌相確實與大腸癌有關聯,希望藉此機會調查國內癌友,進一步分析不正常作息與大腸癌之間的關係,提醒全民重視生活作息,全面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台灣癌症基金會也同步提出「正腸3步驟」,建議多吃蔬果少紅肉、菌相平衡補好菌與主動篩檢勤運動等三項主張,調整作息、平衡腸胃菌相,減少大腸癌侵襲的風險。
    2016/07/28 17:07
  • 全台腸胃警報! 專家建議補好菌助改善

    根據調查,全台有85%區域腸胃都在拉警報,因為飲食不良生活習慣,都有可能導致,專家表示多吃蔬果補充好菌,能幫助維持腸胃健康。
    2016/05/27 17:26
  • 蛋白質指紋比對分析 好菌壞菌快速鑑別

    我們所吃的食物裡面含有各種不同的微生物,但有的壞菌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靠著快速鑑別測定儀器,比對微生物的蛋白質指紋,可以在短時間內辨別菌種好壞找出食品污染源。
    2016/05/23 21:26
  • 不愛洗澡的朋友笑了!專家:天天洗帶走好菌

    你會每天洗澡嗎?一般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居然有專家認為「不健康」!有研究發現,天天洗澡會把健康的油脂及益菌洗掉,反而讓細菌入侵體內,真的是如此嗎?
    2016/04/11 11:07
  • 維持腸胃道健康 專家建議補充好菌

    根據調查全台超過80萬上班族可能有大腸瘜肉,專家建議平常就得多注意生活飲食,多吃蔬果、規律運動並且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健康。
    2016/03/19 20:38
  • 英國研究「連吃10天速食」 腸道好菌少千種

    英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常吃炸雞、薯條這些加工速食產品,會大量減少腸道好菌,這是英國一位教授請他兒子連吃10天速食,結果測試前腸道細菌有3500種,10天後腸道細菌減少了1/3,剩2200種,腸道好菌變少,不只容易引起肥胖,還會減弱免疫系統造成腸道發炎,甚至導致三高疾病,不過營養師說,不只吃速食會這樣,平常外食如果只吃滷肉飯、炸雞腿,不吃含高纖維食物,也會導致腸內好菌變少
    2015/05/12 13:15
  • ​預防大腸癌 專家建議主動篩檢

    腸道健康很重要,根據調查,全台約71萬人有大腸瘜肉,是大腸癌警訊,專家建議,主動篩檢,多吃蔬果,補充好菌,是很好的預防方式
    2015/03/17 23:46
  • ​DIY麵包、酵素 製造酵母菌小心也滋生壞菌

    其實在空氣中存在著很多壞菌,黴菌只是其中之一,偶爾吃下肚最多是腸胃不適或拉肚子,因為大多會被胃酸殺死,但長期吃還是會對健康造成負擔,近來因為食安問題,DIY麵包、優酪乳、酸奶或酵素,成了流行,但製作這些食物,都需要發酵,發酵的過程中,除了產生好菌,也會有壞菌,但該怎麼做才能降低壞菌滋生,又要怎麼分辨,請專家來幫忙解答
    2014/12/16 19:45
  • 全台78萬便秘兒 7成父母憂影響生長

    兒保協會最新調查,全台有78萬孩童,飽受便秘困擾,想要便便順暢,醫師提醒,多蔬果,養成排便習慣和定時補充好菌,做好這三樣,就能遠離便秘之苦。
    2014/08/21 23:43
  • 端午吃粽 搭配蔬菜、好菌減輕負擔

    下個禮拜就是端午節了,過端午這粽子是一定要吃的,不過吃之前請注意,糯米在人體消化時間是白米的一倍以上,因此營養師建議,搭配高纖蔬菜和益菌,才能減輕腸胃負擔。
    2013/06/07 00:04
  • 工作壓力大! 83%上班族腸道超齡

    你的腸道健康嗎?根據最新的調查,有8成以上的上班族,腸道年齡都超過實際年齡10歲以上,維持胃腸健康,專家建議運動和飲食雙管齊下,多攝取好菌減少壞菌,才是照顧腸道最好的方法。
    2013/01/18 21:38
  • 上班族五大亂食 腸胃健康拉警報

    上班族外食已經是很普遍的現象,但工時長加上壓力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嚴重影響腸胃機能,營養師建議,多吃蔬果多運動,也要增加腸道好菌才能維持腸胃健康。
    2012/08/16 21:39
  • 飲食不均衡 逾4成腸道老化30歲

    大腸癌成為十大癌症第一名,也代表國人飲食相當不健康,根據調查報告顯示,有超過4成的民眾,腸道年齡比真實年紀,還要衰老30年,專家就說,這是因為腸道裡頭的好菌減少了要補充,就要記得多喝含有益生菌的優酪乳。
    2012/07/15 17:22
  • 牛乳自然發酵 優酪乳維持腸道機能

    有害物質危機四伏,要如何吃的健康?民眾其實可以自己把關!利用優酪乳增加腸道好菌,維持體內機能的正常運作,促進新陳代謝就能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
    2011/06/20 21:42
  • 「臭名遠播」 臭豆腐滷汁發現新菌

    臭豆腐中也有乳酸菌,陽明大學生化所蔡英傑教授,因為超愛吃臭豆腐,5年前開始在臭豆腐滷汁萃取研究,發現新的乳酸菌種,已經投稿到國際期刊,還把新品種乳酸菌命名為「臭豆腐」(台語),這隻好菌可以提高免疫力,可惜的是,這種乳酸菌加熱之後就失去活性,要靠加工萃取變成膠囊或加入其他食物,才能被人體吸收
    2009/04/22 12:14
  • 發明內衣肩帶扣環 專利收入千萬

    台北國際發明展上午盛大展開,吸引至少8百多家廠商,1千多項發明前來參展,有人光是發明內衣肩帶扣環,靠著專利短短1年營收超過千萬,還有台灣人發明吃進肚子裡,可以讓腸道增加3倍好菌的發芽米,光是賣米就賣了5千萬。
    2007/09/27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