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好菌 結果共81筆

  • 多吃蔬菜、補充益生菌 腸胃健康過中秋

    儘管無法群聚,中秋節許多民眾還是打算吃烤肉月餅應景,營養師提醒,高油高脂飲食容易破壞腸胃道好菌,建議烤肉菜肉比例2比1,月餅淺嚐即可,並補充益生菌幫助維持消化機能。
    2021/09/17 23:30
  • 幫腸道養好菌!靠7種食物增加益生菌 輕鬆提升免疫力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健康的腸道會阻擋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等攻擊,嬰兒是由媽媽的產道與母乳獲得益生菌,長大後可從發酵食物或額外補充益生菌,這些益生菌影響腸道健康,也影響身體的免疫力。
    2021/08/16 21:31
  • 跟壞菌說掰掰!營養師傳遞「4步驟」教你維持腸道健康

    腸道是人體當中聚集最多微生物的地方,除了好箘、壞菌外,你是否知道還有一個稱作「牆頭草」的中性菌?它在腸道中佔了一半以上的數量,卻有可能成為壞菌的幫兇!使我們身體受影響。營養師高敏敏近日在臉書粉專指出,我們的腸道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而這3種菌到底是如何在這個菌叢社會相愛相殺的呢?同時傳授4大步驟,幫助民眾一起來維持腸道中的好菌!
    2021/08/05 16:15
  • 防疫!「酒精噴手、頻洗澡」 傷皮膚求診增2成

    疫情期間,不少人外出返家,擔心病毒殘留在身上,一回家就會趕緊洗澡,但過度頻繁清潔身體,醫師提醒,反而會有反效果,會破壞皮膚表層的好菌,進而產生發癢、脫皮和紅腫等狀況,建議一天最多洗兩次澡,另外,噴酒精造成手部過敏而求診的民眾,也增加了兩成,醫師表示,可以等到酒精揮發後,再擦護手霜等乳液保濕。
    2021/07/04 13:23
  • 疫情宅在家 吃出健康 專利配方養瘦不養胖

    新冠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在家待著就是最好的防疫!居家時間變長,除了盯著電腦.平板工作,不少人三餐之外還多吃了零食飲料,幾個禮拜下來,身材很容易變形。 蔬果攝取不足,營養師建議可以補充適量的蔬果粉。 營養師 夏子雯 :「這樣的一個配方,是用蔬果發酵的,
    2021/06/03 09:00
  • 戰勝2020!快喝「這一瓶」,幫助好菌養成消化不卡卡

    連假結束,充滿挑戰與變化的2020年也進入倒數,如何增進健康、提升防護力依舊是關注焦點。作為食物營養吸收與消化代謝的守門員,「消化道」健康,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為響應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林鳳營益生菌優酪乳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一天一杯優酪乳,補好菌、養好菌,消化順暢,打造防護力。
    2020/10/13 15:00
  • 糞菌移植 搬救兵救命!從體內對抗頑強菌

    相信許多人都會服用益生菌,替腸道補充優秀的新住民,來維護它的健康,「腸道微菌叢」近年來可以說是醫學革命的重心,《公視主題之夜》本週五選播一部法國紀錄片,深入淺出探知全球風起雲湧的「腸道菌」研究,或許有朝一日真能治好不治之症或是頑疾,比如失智、癌症。而從哪裡替腸道找回好菌呢?科學家紛紛將目光聚焦在腸道的排泄物上,為了找回缺失的細菌,有些醫生甚至祭出一劑猛藥「糞菌移植」,用糞便裡的細菌治療。
    2020/06/18 19:58
  • 增強保護力成全民運動選好菌提升保護力

    近期爆發口罩、衛生日用品搶購潮,民眾除了戴口罩、加強自身衛生清潔外,如何提升「自我保護力」也成一重要課題。好菌家團隊營養師唐彥儒指出,益生菌就是所有對身體有益細菌的通稱,而人體內的細菌總量大致是固定的,這意味著好菌多、壞菌就會少;然而隨著年紀增長,好菌會慢慢減少,為達身體平衡,建議可適時補充。
    2020/03/04 09:00
  • 掌握減醣飲食關鍵 瘦身也可以吃好吃滿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多醣份,成為發胖一族,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發布新版「國民飲食指標」,其中就增列了「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之建議。以此建議估算,女生若一天熱量攝取為1600大卡,以1顆5克方糖換算,平均大概是8顆方糖;男生若是1800大卡,平均一天的糖量落在9顆方糖以內。但根據統計,台灣民眾一年總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平均一個人每年會吃掉25公斤的糖,相當於每人每天平均吃15顆方糖,再加上很多鹹食裡也都有糖的存在,所以我們一直在攝取「多過我們需要」的糖份,體重當然也就不斷上升。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你,想靠「減醣」成功減肥需要掌握哪些關鍵,以及如何增加體內好菌,打造易瘦體質!
    2019/11/01 18:51
  • 多吃蔬果、補充雷特氏B菌 助腸道健康

    余天女兒余苑綺,直腸癌復發,多年來,大腸直腸癌位,居國內癌症發生率榜首,專家建議,除了多吃高纖蔬果,研究發現補充好菌,像是優酪乳中的雷特氏B菌,也有幫助。
    2019/10/23 21:14
  • 想要『腸胃好 人不老』 五穀雜糧就該這樣吃

    你是否有過參加同學會時,別人看起來只有30幾歲,但自己看起來卻像5、60 歲?又有些人,明明60幾歲看起來就像只有40幾歲。俗話說:「腸胃好,人不老」,會造成實際年齡與視覺年齡的落差,其實和你吃的東西,以及腸道有沒有好菌有很大的關係。五穀雜糧所含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培養腸道好菌,但消化道及腎臟有問題的人,卻不適合食用。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醫師與專家們,與大家分享如何正確食用五穀雜糧,保養腸道,達到由內而外的抗衰老!
    2019/09/20 18:25
  • 打造韓妞光滑水嫩肌 "益菌保養"正夯

    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專家致力於尋找讓肌膚更健康的方法,也就是近幾年在全球美容市場掀起旋風的「益菌保養」。當肌膚表面的好菌多於壞菌,就能維持機能健康運作,抵禦外界帶來的刺激傷害。
    2019/09/19 09:00
  • 雷特氏B菌助腸道健康 防大腸瘜肉

    藝人賀一航這個月因大腸癌過世,大腸癌位居國內癌症發生率榜首,主要原因之一,和大腸瘜肉病變有關,除了少吃油炸.補充高纖蔬果,研究發現,補充好菌,像是優酪乳中的雷特氏B菌,也有幫助。
    2019/06/13 22:08
  • 糞便成救命丹 比利時紀錄片大開人眼界

    糞便被認為不潔汙穢,但卻可能是救命丹,自古以來,中醫會觀察糞便來做診斷的輔助,還會把糞便製成「人中黃」、「糞清」作為治療的藥物;而近幾年,歐美西醫也開始興起糞便療法,比如將純化過的糞便植入梭菌感染的病人腸道中,甚至還出現糞便銀行方便移植。 今天,我們要介紹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的一部紀錄片,影片讓人大開眼界,它聚焦一名比利時公視的記者,他自發性參與一項醫學實驗,為了證明兩件事,首先是廣效型抗生素連健康成人的腸道也凍未條,而第二件事就是,遭受抗生素殲滅的腸道好菌,能否靠著口服糞便膠囊來復原,他必須在鏡頭前吞食自己的排泄物,讓他一度擔心,孩子在學校會被同學嘲笑,沒想到,這部紀錄片在比利時播出後大獲好評,小孩沒被嘲笑,自己還成為其他家長讚賞的對象。
    2018/12/12 19:54
  • 便便立大功!8旬婦偽膜性腸炎 乖孫「捐糞」救嬤

    一名85歲婦人因反覆發生泌尿道感染,數次接受抗生素治療,引發「偽膜性腸炎」造成嚴重腹脹、腹瀉、發燒及水腫。為維持腸道好壞菌落平衡,醫療團隊決定將孫子的糞便淬取純化後,將好菌移植進腸道,果然達到預期效果,讓阿嬤順利出院。
    2018/05/29 11:21
  • 長期不良生活作息 恐影響腸胃健康

    調查發現,超過43%受訪者,同時有腸胃不適跟慢性疲勞的跡象,分析可能跟長期生活作息不良,導致腸胃菌相失衡有關,專家建議國人可以多吃蔬果,補充好菌,幫助腸胃保健。
    2018/05/24 21:21
  • 健康意識抬頭 優酪乳主打無添加 成為市場新寵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老是在外,加上作息不正常,容易影響腸胃健康。不少人會喝優酪乳或是吃優格,來補充好菌。
    2018/05/10 12:22
  • 好菌減壞菌增! 飲酒影響口腔菌叢多樣性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除了小心酒後可能失言外,酷嗜杯中物的人可能還要注意自己嘴巴中的菌叢。最新研究指出,飲酒可能影響口腔菌叢的多樣性,對健康並非好事。
    2018/04/26 07:58
  • 不正常生活作息 恐影響腸胃菌相

    現代人飲食精緻蔬果攝取不足,容易影響腸胃健康。據調查,大腸瘜肉問題很有可能跟不良生活作息有關!想預防或改善,專家建議除了要調整生活作息,也要多攝取蔬果及好菌。
    2018/03/16 22:06
  • 就是崇尚純天然 美西岸人搶喝超貴「生水」

    許多國家水源乾淨,只要水龍頭一開,自來水就可以直接喝。不過現在美國最流行的是喝生水,沒有經過消毒殺菌,也沒有任何過濾,從山上裝了就可以生喝。業者號稱這樣裡面的好菌才會保存下來,水比較健康,就算一罐要價不便宜,還是很多人掏錢買單。
    2018/01/04 15:26
  • 「這裡」好菌沒顧好 當心喝水也會胖!

    人體中約1公斤多的細菌正在腸道裡與宿主共存著,隨著年紀、飲食習慣、代謝、等多項因素影響,這些菌種也會左右著免疫力、癌症等疾病,甚至還決定每個人的「身材」。
    2017/12/21 15:40
  • 泡菜發酵產生好菌 助人體抗氧增免疫力

    泡菜是韓國料理的必備小菜,泡菜的種類多元,除了本身食材營養,發酵過程中產生的好菌,更讓泡菜的營養價值加分,吃入體內可以幫助抗氧、殺菌,增加身體的防疫力。
    2017/10/10 22:11
  • 晚睡、飲食不正常 恐影響腸胃健康

    根據調查發現,近7成上班族,到了睡眠時間或感到疲倦時,還捨不得睡,更有8成7受訪者表示有腸胃問題,營養師建議,規律飲食、增加好菌及充足睡眠,能幫助平衡腸道菌相。
    2017/09/01 14:11
  • 睡眠不足熬夜 恐導致腸胃菌相失衡

    現代上班族工作壓力大,熬夜、難以入睡,長期以來恐怕影響腸胃健康,營養師建議,除了規律飲食及調整作息,平常也可以補充好菌,每天盡可能睡飽7小時,幫助腸胃菌相平衡。
    2017/08/03 23:03
  • 醃漬品發酵物冒益生菌 補充腸道好菌

    進入炎熱的夏季!很多人會選擇吃涼拌爽口的醃漬物,但醃漬物種類非常多!像是豆腐乳、味噌、韓式泡菜,這些都是發酵食品。通常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菌、酵母菌等多種益生菌,可補充腸道好菌!但發酵有利人體,高鹽卻隱藏危機,長期關注食安的譚敦慈,建議民眾盡量吃原味食物,餐桌上少出現加工和醃漬類食品,民眾可隨時改變飲食,就有機會減少攝取毒物的機率,別吃太鹹、少葷,也可達到健康飲食。
    2017/07/19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