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酒精噴手、頻洗澡」 傷皮膚求診增2成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4:06

疫情期間,不少人外出返家,擔心病毒殘留在身上,一回家就會趕緊洗澡,但過度頻繁清潔身體,醫師提醒,反而會有反效果,會破壞皮膚表層的好菌,進而產生發癢、脫皮和紅腫等狀況,建議一天最多洗兩次澡,另外,噴酒精造成手部過敏而求診的民眾,也增加了兩成,醫師表示,可以等到酒精揮發後,再擦護手霜等乳液保濕。

圖/TVBS

 
防疫口號噴酒精消毒,成了每天必備工作,尤其一天下來,酒精來來回回噴好幾次,手容易乾澀,對皮膚也造成了負擔。

皮膚過敏的民眾:「在這個時間增加快兩成比例,一般來講,皮膚產生脫皮、脫屑。」

圖/TVBS

醫師觀察疫情緊繃期間,來看診多了不少手部過敏的民眾,甚至較嚴重的還出現富貴手,避免這種狀況坊間出現一些,標榜添加蘆薈等保濕酒精,不過醫師建議噴酒精後可以這麼做。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用護手霜、乳液來保養比較好,不用說加了酒精,又加了蘆薈或其他保濕品,有時候反而造成,刺激或過敏機會,反而會比較大。」

不只手部,現在很多人養成習慣,只要外出返家就洗澡,就是擔心病毒殘留,不過過度頻繁洗澡,可能會有反效果。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過度洗澡對皮膚保護層,事實上會有傷害的作用,在家裡工作的民眾,事實上一天洗一次澡就可以了,那一天也盡量,不要超過兩次。」

過度洗澡可能會破壞,皮膚的益菌,而且又再使用強力清潔的沐浴乳等,對皮膚又更傷,疫情階段盡量少外出,不用過度洗澡,以免帶來肌膚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民眾#時間#病毒#消毒#工作#醫師#酒精#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98

0.238